如果您無法正常看到以下內容,請按此觀看
為了確保您未來可以收到電子報,請將 news@epaper.sce.pccu.edu.tw 加進您的聯絡人
訂閱取消訂閱電子報
2016.01月號
 
包租公律師的房產投資理財術 [確定開班 歡迎加入!!]

當房東就是養個啞巴子女,不用工作也會有穩定的被動收入,隨著房價下跌,不但買房自住的機會來臨,買房出租的機會也已慢慢浮現。包租公律師累積十餘年的經驗形成一套簡易心法,分享便宜買屋、省錢裝修、快速招租到輕鬆管理的技巧,當房東原來好輕鬆。只要按部就班妥善規劃,人人都可以達成提早退休的目標。

   
會計全修班-從入門到實務 

會計並不只是記帳的工具而已‧它的功用很廣泛,它可以幫助企業分析財務狀況、協助經營者下決策、也是組織內部控制及稅務處理的工具。現在是一個多元化的投資環境,每一個人都應該具備會計觀念,為了幫助您瞭解會計,我們特別規劃此一課程,為您揭開會計艱澀的面紗,帶領您遨遊會計的領域!

   
財務報表分析全修班—入門到實務【確定開課】

學會閱讀財務報表,不但可以提昇自己職場的競爭力,也將會是個人投資理財的一項利器。

   
前進華爾街,掌握美股投資獲利術 平日下午班

當台灣陷入泥沼、股市停滯不前時,太平洋另一端的美股卻蒸蒸日上、連續五年上漲。美股還會不會繼續上漲?沒人知道。
要如何掌握大漲,同時避開大跌!?本課程將提供學員明確的獲利SOP,面對漲跌時,能有個明確的依歸,讓您從「對美股完全陌生」到「掌握美股投資致勝關鍵」!

   
精準分配,善用個人資產/理財,財才會理你

文/謝育貞

不要以為自己的薪水沒多少,談什麼個人資產,陳梅萍老師說,有錢人不談資產配置,他們在意的是如何避稅節稅,真的要懂個人資產配置的反而是我們這些領薪水的小老百姓,每個人因為生活狀況不同,不能以個人薪資多寡來探討,要懂得妥善運用資產,應該以薪資扣除必須花費之後的可支配金額來做規劃。

陳梅萍老師的黃金資產配置比例公式為:每個月薪資內可支配額度的10%購買保險,包括:醫療險、意外險以及目前政府推動的長期看護險等,50%~60%當做保本存款,剩下的30%~40%)則應用於投資。

1.存錢保本,別再傻傻存2%利率以下

手上有現金才是王道!陳梅萍老師表示,把錢存起來才能讓錢不會變少,未來或意外都有可能會用到,不論是結婚基金或退休規劃等,存錢都可以讓基本生活有保障,但是聰明的存錢方法是不要把錢存在低於2%以下利率的金融機構,因為低於2%的利息都無法對抗通貨膨脹(目前銀行台幣定存為1.25%),也就是說,存錢不一定要存新台幣,外幣存款是比較好的選擇。

陳梅萍老師建議可以參考外幣保本型定存商品,可以是美元、澳幣或人民幣,但儲存外幣也必須把匯率波動的因素考慮進去,才可以讓錢存的更有價值。

2.年輕就該保障意外風險

很多人聽到保險就覺得排斥,但保險的確有其必要性,因為意外總是在你沒想到的時候發生,趁年輕規劃好妥善的保險,不但自身有保障,更可以讓你的受益人、家人也有所保障。陳梅萍老師建議,可以投保實支實付型的保險,醫療險、意外險一定要保,如果有能力可以多增加長期看護險,畢竟老年時所花費到的錢是意想不到的,如果屆時真的需要長期看護的照顧,才不會造成家庭龐大經濟壓力。

3.聰明投資,風險計算

誰都希望生活可以過好一點,但單就領著死薪水過日子,要過到有品質的生活,真的還需要拼一點!陳梅萍老師建議,可以把上述公式中可投資的錢來妥善運用投資工具。台灣人最常投資的就是股票,但事實上陳梅萍老師則說,以她的觀察,台灣經濟大環境並不理想,建議還是不要買台灣股票來當存錢方式,反倒美國前景看好,可以多加考慮。另外,基金也是一個好的投資標的,選擇海外境外基金比國內基金投資報酬率高,陳梅萍老師也提醒,許多人想要投資賺錢卻不自己努力做功課,這樣的觀念是不正確的,因為天底下沒有白白報給你的「明牌」,包括你的理財專員,都有可能因為想要賺取比較高的退傭或是為了達成業績目標,而推薦給你一些不是很好的產品,所以千萬不可別人說哪支好就買哪支,要有自我判斷能力,漲最多的不見是前景看好的,投資不可盲目,更沒有白吃的午餐。

4.年終獎金規劃使用

即將是年終獎金發放的時間點,陳梅萍老師提醒,當你拿到一筆獎金先別急著花掉,想一想自己是否有卡債、高利率的貸款、循環利息等借貸部分,先把債務還掉才能一身輕,扣除借貸部分之後的金額,再拿來有效進行投資或儲蓄,當然如果想要送自己一份禮物也是可以,但記得量入為出,讓自己可以成功當個理財人,更清楚掌握自己的資產明細。

 
 
§ §
§ §
§ §
§ §
§ §
§ §
§ §
§ §
§ §
§ §
§ §
 
 
建國本部 02-2700-5858 台中教育中心 04-2708-7982 高雄教育中心 07-251-0089
忠孝分部 02-2356-7356 中和學苑 02-5590-0898 附設托兒所-瑞安校 02-2708-5583
延平分部 02-2331-8668 公務精英學苑 02-2700-5858 附設托兒所-中和校 02-5590-0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