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無法正常看到以下內容,請按此觀看
為了確保您未來可以收到電子報,請將 news@epaper.sce.pccu.edu.tw 加進您的聯絡人
訂閱取消訂閱電子報
2017.04月號
 
>>含IFRS差異影響說明『平日班』確定開班!

在投資的年代,財務報表是檢視一個公司體質健全與否最基本的工具。所以即便您不是公司掌管財政的財務主管,也不是專業的投資人員;可是只要您關心自己的資產,偶而也想從股市賺點零用錢,那麼學會看懂財務報表將是您資產增值的必備技能

   
免費考照說明會

不動產經紀人的證照,早已經是經營不動產市場所必需的。文化大學推廣部針對有志於經營不動產業務的你,提供專業科目的考照輔導課程,由專業師資直接面對面授課,讓你在28堂課中,熟悉專業科目內容。

   
股票與技術分析全修班 [確定開班,歡迎加入!!]

講師於本中心授課多年,並同時於實務持續進行操作,課程將透過講師經驗,讓學員透過完整學習,在股票市場中能多頭時掌握獲利;空頭時規避風險,成為股票市場上的最大贏家。

   
女性主管的第一堂課 【領導力 X 創意邏輯思考 X 溝通力 X 選育才管理】

本課程邀請到職場成功女性來分享成功法則,從各個主題及角度協助我們發展女性主管職場必備能力。讓我們一同透過學習與分享,培養女性主管應具備的專才及智慧,並更有勇氣追求更具有挑戰的工作,創造女性職場雙贏。

   
未來10年是買房子改變人生的機會

文/ 蔡志雄 律師

1. 真的要一輩子租房子嗎?想清楚。想買房子,欠的不就是一個機會嗎?現在機會來了。

2. 買不到房子是因為錢追不上房價,簡單說是二個原因,房價漲太高,存的錢太少。所以反過來,要買到房子,就是房價低一點,存錢多一點。

3. 講到房價低一點,現在房價不就在跌嗎?當然現在還不是房價低點,我預期房價還有一到一成五的跌幅,應該一、二年內就會出現。至於再來,說會再跌到哪裡應該也不至於,會是長期的整理。

4. 最近的成交量放大,是啦,但那是回溫嗎?當然不是,那只是之前成交量低基期低的關係而已。冰天雪地開始融冰也可以說是回暖,問題是融冰的時候還是很冷啊。

5. 啊為什麼都要宣傳景氣回溫呢?那是人性,買房子連自住都被教育成買了要賺錢才能買,那要剛好買在起漲點。未來下跌加長期的整理不排除十年都有可能,想想十年後你幾歲,還要等起漲點嗎?

6. 現在買可以,一、二年後更低買也可以,之後倒是不急,買在長期的整理期也可以。永遠要你明年再買更便宜的人,現在看好像都對,但十年後起漲還這樣說,就會看出不對,但不對也來不及了。

7. 買房子還有第二個要素是存錢多一點,所以不要一天到晚只討論房價,忽略了掙錢存錢。房價本來自然就會有漲跌循環,但錢不會自然跑出來。只會罵房價太高給你聽的人,不會讓你有房子,有房子一定要先存錢。罵房價太高現在聽起來很爽以後會很辛苦,現在存錢很辛苦但以後會很爽。

8. 永遠要你明年再買更便宜的人,好像也不是要你一輩子都租房子,既然要買,存錢是早晚的事,不存錢,一坪跌到10萬也買不起。

9. 那存錢現在來得及嗎?前面說啦,未來房價下跌還有長期整理的時間將近10年,怎麼會來不及?怕的是現在只在討論房價漲跌沒有一邊存錢,等發現房價又漲了,那時候才會來不及。

10. 決定一輩子租房子的人,我沒特別的意見,租房子買房子的人彼此祝福就好。但是,不要忘記買房子這件事,除了房價漲跌,還要存錢,本業想辦法增加收入,不夠再兼第二份工作,房子不會天上掉下來,只能靠自己雙手拼出來。

選擇拼還是繼續罵,在你的決定,未來十年結果會差很大。

文章轉載自:
蔡志雄律師Blog 612lawyer/一個律師的投資告白
http://612lawyer.blogspot.tw/

 
 
§ §
§ §
§ §
§ §
§ §
§ §
§ §
§ §
§ §
§ §
§ §
 
 
建國本部 02-2700-5858 台中教育中心 04-2708-7982 高雄教育中心 07-251-0089
忠孝分部 02-2356-7356 中和學苑 02-5590-0898 附設托兒所-瑞安校 02-2708-5583
延平分部 02-2331-8668 公務精英學苑 02-2700-5858 附設托兒所-中和校 02-5590-0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