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無法正常看到以下內容,請按此觀看
為了確保您未來可以收到電子報,請將 news@epaper.sce.pccu.edu.tw 加進您的聯絡人
訂閱取消訂閱電子報
2017.06月號
 
股市新手的10堂投資實戰課 股市新手從入門到進階【確定開班】

股票市場向來是熱門投資工具的主要選擇,但要如何找出自己的投資策略與進出場節奏,則需要有一套完整的投資心法,若您是有心想進場投資的股市新鮮人,本課程將帶領您站穩第一步,朝穩定獲利的目標前進.

   
>>IFRS 新觀點【確定開班】

在投資的年代,財務報表是檢視一個公司體質健全與否最基本的工具。所以即便您不是公司掌管財政的財務主管,也不是專業的投資人員;可是只要您關心自己的資產,偶而也想從股市賺點零用錢,那麼學會看懂財務報表將是您資產增值的必備技能。

   
【確定開班!】領導 X 創意邏輯 X 溝通 X 選育才

在競爭激烈的新世紀中,有越來越多有能力的女性擔任主管的重任,本課程主要提升女性主管在職場上必備的競爭能力,協助女性主管快速吸取管理能力之技巧發展,並在職場上得心應手,展現女性獨特且細膩的長才。

   
小班教學,一人一機>>確定開班

本課程將透過會計作業事項的處理說明,配合Excel函數功能的操作、讓學員了解會計作業處理與報表編製的邏輯及關聯性,並透過Excel的函數功能設計,自動產生出傳票、分類帳、損益表、資產負債表,讓整個財會事務的處理,更自主,更有效率。

   
房客無縫接軌,一年收租13個月

文/蔡志雄 律師

房屋出租有空檔應該是房東最不想發生的事情,最常見的租約是一年一簽,通常房客也會住到租期屆滿,但有時候房客或許因為工作、結婚因素,必須提早解約,我也遇過男女朋友一起合租,後來分手了,所以提早解約,我想,是怕觸景傷情吧。

沒有房東希望房客提早解約,重要的是去瞭解房客解約的原因,如果是因為房屋有瑕疵,那房東就要注意改善造成房客提早解約的因素;如果房客是因為像上面我說的私人因素想要提早解約,我建議的方式是一開始就應該在租賃契約裡面註明不管是房東或房客提早解約,都要賠償對方一個月租金。

不管是上一個房客提早解約或是租約到期想要搬走,房東可以在房客打算搬走的前一個禮拜上網路登租屋廣告,看到租屋廣告有興趣而來聯繫的人,房東可以安排房客搬走的隔天帶看房子,我經常在當天就把房子租出去了,這就是我說的『房客無縫接軌』。

我不會在房客還沒搬走之前就帶人去看房子,這是對前房客最起碼的尊重,而且房客可能正在搬家,一片凌亂,也會讓來看房子的未來房客印象不好。未來房客也許還會想,那以後我要搬走之前,房東是不是也會帶人來看房子,這些都會減分,要避免啦。

如果房客因為工作、結婚因素而提早解約,必須賠償房東一個月租金,而房東又順利在房客搬走的隔天順利把房子租出去,做好『房客無縫接軌』,這樣一年不就收租13個月了嗎?

不過,我剛說過了,沒有房東會希望房客提早解約,這是不得已的。我曾經有個房客租了六年,後來要嫁人所以提早解約,我跟她說,賠償一個月租金是契約規定的,所以我先收著,看我多久找到房客,我只扣下空窗期間的租金,剩下的再還妳,後來隔天就租出去了,我就把一個月的租金賠償通通還給房客。

「十年修得同船渡,百年修得共枕眠」,房客跟房東之間,應該也有相當的緣份,都租了六年的房子,少收一個月的租金也不為過。後來這個房客的妹妹要北上工作,還打電話問我有沒有空房子,雖然當時沒有房子可以租給她妹妹,但搬走的房客還打電話來問有沒有房子租,應該代表我是個還不錯的房東吧。

本文摘自 蔡志雄律師部落格
『 612-lawyer 一個律師的投資告白』:http://612lawyer.blogspot.com/

 
 
§ §
§ §
§ §
§ §
§ §
§ §
§ §
§ §
§ §
§ §
§ §
 
 
建國本部 02-2700-5858 台中教育中心 04-2708-7982 高雄教育中心 07-251-0089
忠孝分部 02-2356-7356 中和學苑 02-5590-0898 附設托兒所-瑞安校 02-2708-5583
延平分部 02-2331-8668 公務精英學苑 02-2700-5858 附設托兒所-中和校 02-5590-0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