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無法正常看到以下內容,請按此觀看
為了確保您未來可以收到電子報,請將 news@epaper.sce.pccu.edu.tw 加進您的聯絡人
訂閱取消訂閱電子報
2017.08月號
 
外匯與黃金白銀-投資規劃及操盤訓練班

本課程將教導學員運用最精準的方法及最關鍵的指標來掌握美元、日幣、英鎊、歐元、澳幣等主要貨幣以及黃金白銀等行情走勢。透過海外專家的國際操盤獲利模式,帶領您判斷最佳買進及出場點時機,在波動行情中創造穩定獲利。

   
【確定開班,僅剩3位名額】

財務報表是檢視一個公司體質健全與否最基本的工具,只要您關心自己的資產,偶而也想從股市賺點零用錢,那麼學會看懂財務報表將是您資產增值的必備技能。

   
買房議價有憑有據

買房搶便宜,真的有便宜嗎?讓老師教你評估不動產價值的Pro級技巧。十多年來,台灣的房價不斷的上漲,如今終於反轉向下,進入盤整時期。有人說會續跌,也有會逆勢上漲一說,小資族要怎麼在市場混亂的時候危機入市搶便宜,與其怨天尤人,不如努力提昇自己的「財務知識」與對不動產價值的「判斷力」。

   
【確定開班,剩5個名額!】

解析複雜難釐清的成本要素,掌握影響損益的關鍵。成本會計的主要目的在搜集、整理及分析各種成本資料,以協助企業管理者達成計畫性的目標,這些資訊的使用者主要是企業內部的管理者,所以有人稱之為內部會計。

   
「理財」越早開始,恐懼越少

文/Brain 老師

我們可能很少有機會跟孩子討論金錢,或是常常孩子對錢的提問時我們不知所措,在我們的觀察中,不是我們不願意去回應,而是我們正在找尋一個比較好的答案。

你是否發現原來成人除了學習在金錢上獲得成功外,也該學會與孩子做金錢上的溝通,每一次的孩子的提問都應該被視為一個機會,一個跟孩子在金錢語言上取得共識的機會,這種價值觀的交流反倒是我們常忽略的。

那到底甚麼時候開始可以跟孩子討論金錢是比較恰當的 ?

當你的孩子知道錢有支付功能,或是孩子會在物質上跟你討價還價的那一刻開始,你就該正視這個狀況並且把握機會溝通。這時對於比較小的孩子在金錢概念上可能不夠完整,所以你一開始必須跟他溝通的是這些東西不會是免費的,讓他知道沒有不勞而獲的概念,進而告訴他有工作才有所得的想法,這會是一個很好的開始唷。

人對未知總是恐懼的,

兒童理財教育「理」的不是財,

理的其實是對「金錢」的一種控制!

這會是一個工程,但若基礎建設做得好,長大後在財務上犯的錯確實比較少,當孩子能控制欲望,再來學理財這才是正確的順序。

記得「及早開始,恐懼越少」。

我們相信對於財商是需要練習的,就像人們學習語言一樣,練習的次數越多當然效果就越好。

BRIAN老師

布萊恩兒童商學院創辦人,致力於以理論與遊戲,啟發兒童思考能力與財富的管理能力。

布萊恩兒童商學院FB:https://www.facebook.com/brianFQ/

 
 
§ §
§ §
§ §
§ §
§ §
§ §
§ §
§ §
§ §
§ §
§ §
 
 
建國本部 02-2700-5858 台中教育中心 04-2708-7982 高雄教育中心 07-251-0089
忠孝分部 02-2356-7356 中和學苑 02-5590-0898 附設托兒所-瑞安校 02-2708-5583
延平分部 02-2331-8668 公務精英學苑 02-2700-5858 附設托兒所-中和校 02-5590-0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