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無法正常看到以下內容,請按此觀看
為了確保您未來可以收到電子報,請將 news@epaper.sce.pccu.edu.tw 加進您的聯絡人
訂閱取消訂閱電子報
2014.05月號
 
《日檢考前衝刺班》把握最後衝刺一舉合格過關!

提供20小時短期衝刺課程,提供新制預測試題演練,藉由預測題型演練,掌握新制日檢答題關鍵。提前熟悉新題型並適應新制應考時間。短期衝刺,掌握得分關鍵,一次就過不是夢想!

   
【專業培訓】中英文口筆譯班-培養第二專長 鞏固職場地位!

由實務界權威名師提供大量實際案例與演練技巧,培養學生全方位背景知識與跨文化素養,提升國際視野與廣泛知識,更進一步訓練進階的翻譯技能,讓翻譯成為無可取代的利器!本部落實終身學習理念,首創「一期繳費,終身享用」制,讓您隨時回訓,知識加乘。

   
衝突管理國際專業人才輔考認證課程

證照簡介:英國城市專業學會擁有130年歷史,全球規模最大的國際職業資格頒授機構,涵蓋28個職業領域,500多個證照, 其證照為100多個國家所認可。
課程效益:你將會熟悉職場內衝突與危機管理。了解在各行各業中,衝突管理對企業的重要性。並在內部或外部顧客衝突中做有效溝通。

   
『三立藝能學院』藝人培訓計畫

戲劇王國三立電視需要大量優秀演藝新血加入,本次與文化大學合作推出全方位藝人培訓課程,讓學生們有更快的管道了解演藝圈的所需的職場技能。安排資深導演、演員、明星、演員兼講師等來賓,搭配互動教學,在實務又活潑的教學環境中,密集訓練奠下演藝圈的基礎能力,充份掌握演藝人生。

   
淺談武士道

文/文大推廣專任講師 池畑裕介

武士道講究九個精神,首先我們來看看這九個精神。
1【義】判斷什麼是正確的事情的能力
武士要擁有能判斷什麼是正確,什麼是不對的「義」的心。
2【勇】往正確的事情行動的勇氣
如果有「義」但沒有勇氣的話,身體也不會行動。勇敢地對抗問題,需要「勇氣」。
3【仁】需要同理心。
針對有困擾的人需要用溫柔的態度來對待,就是「仁」的精神。正因為武士很強,不應該沈溺於自己的力量,需要保護弱者。
4【礼】 表示尊敬心的禮儀做法。
即使很忙的時候也要很真心的對待。用態度來表達關懷別人,尊敬對方的心。這就是「禮」。
5【誠】說到做到。
「武士に二言はない(講話算話)」如同這句話的表示,武士要誠実守信,達到周遭的信賴。
6【名誉】 注重自己的價值。
武士應該好好的做自己的工作,達到「自己尊重的心情」這就是武士的「名誉」,是武士的生存目標。比起別人的評價,讃賞,武士更重要的是自己的心。
7【忠義】沒欲望的,社會的忠誠
很重視世間或社會等大我的武士,為了大我犠牲自己。為自己的國家全身全霊地奉獻、這就是忠義的證明。
8【克己心】 忍耐苦痛的精神。
遇到困難時,若表現出痛苦的心情,會造成周遭的人的困擾。所以武士要擁有「戰勝自己覺得痛苦的羸弱的心」從小培養「克己心」。
9【慮】要思考周全
遇到很難判斷善悪的問題的時候,要換幾個角度來想,改變看法,就有可能找到自己的答案。

日本國花「櫻花」與武士道也很有淵源,在新渡戸稲造的『武士道』裏面提到關於「櫻花」的部份令人印象深刻。櫻樹之下沒有隱藏什麼刀或毒,大自然呼叫它的時候,隨時都準備好 放棄生命 。顏色並不華麗,香味也很淡,不會讓人膩。顏色和形狀的美麗就是外觀而已。
新渡戸稲造在『武士道』中比較了歐洲人喜歡的玫瑰花跟日本人愛的櫻花。
玫瑰花甘美的下面有荊棘隱藏起來,很華麗的顏色和很濃厚的香味,像固執生存著,它的屍暴露在枝上面。櫻花這美下面沒有什麼刀或毒隱藏起來,顏色不華美,香味很淡,而且純潔的謝落。這就是象徵武士道精神。
日本人每年都很期待櫻花盛開。為甚麼很急切等待著?為甚麼覺得很美?沒特別想過,其實日本人心裏也許不断地流動著武士道的美德。

 
 
§ §
§ §
§ §
§ §
§ §
§ §
§ §
§ §
§ §
§ §
§ §
 
 
建國本部 02-2700-5858 台中教育中心 04-2708-7982 高雄教育中心 07-251-0089
忠孝分部 02-2356-7356 中和學苑 02-5590-0898 附設托兒所-瑞安校 02-2708-5583
延平分部 02-2331-8668 公務精英學苑 02-2700-5858 附設托兒所-中和校 02-5590-0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