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無法正常看到以下內容,請按此觀看
為了確保您未來可以收到電子報,請將 news@epaper.sce.pccu.edu.tw 加進您的聯絡人
訂閱取消訂閱電子報
2012.12月號
 
【律動舒壓】拳擊有氧 ~防身健身強身盡在此

拳擊有氧運動是以手部動作為主,腳部動作為輔,除了可增加心肺耐力,搭配動作發出嘶喊聲,是生活壓力較大的現代人,一個很好的發洩情緒的管道。

◎手部的拳擊動作可提昇上半身的肌力
◎腿部的「踢」、「轉」、「提」則有助下半身肌力的提升

   
脈輪舞蹈入門:整合靜心

脈輪舞蹈入門課程,主要讓學員透過舞蹈直接體驗及了解脈輪系統,並經驗脈輪與身體、情緒間的連結。當脈輪得到清理與淨化後,身與心將達到整合的平衡能量,帶來洞見,釐清限制性的信念,同時支持喚醒及整合更高意識。

   
【玩瑜珈戀太極】免費體驗!

藉由瑜伽的伸展及體位法來強化身體機能,燃燒多餘脂肪,增長體適能,並且結合太極的精神-鬆柔緩慢,使課程內容更豐富多元,讓學員輕鬆自在的與楊梅珍老師一同發掘身體潛在的能量,體驗新的養身運動。瑜伽、太極均講究修身養性,有益於身心的平衡健康。

   
招財又進寶:植入財神DNA

物質生活的豐盛發生,需要上至宇宙天聽、靈魂,下至身體細胞DNA都一起動起來!

在宇宙能量逐漸進入大轉換的2012下半年,邀請你為自己從裡到外、徹頭徹尾地換上財神爺的DNA,給自己一個年終獎金翻倍賺的聚財機會,提早為踏上財富之路做好身心靈大改造的豐盛準備!

   
健身名師李筱娟的東方禪武藝:太極 X 易經筋

「太極拳要練的是先天氣,也叫母氣!」健身名師、擁有國家級武術教練資格的李筱娟說,太極拳是練氣的功夫,練得什麼氣?就好比磁場、靜電雖是無形,卻存在。

氣是呼吸與肌肉運動的協調過程,也象徵心肺功能和脈搏功能的表現,以意練氣,調理自律神經,改善身體健康。

打太極拳,是東方最傳統、流行最廣的「慢動」,不只是銀髮族的最愛,年輕人打太極拳的也愈來愈多。太極門派說法大同小異,不同派別有不同的拳架和招式。

其中,精簡版的【太極十三式】,融合五種步法 (左顧、右盼、中定、前進步、後退步) 加八種拳法 (棚、履、擠、按、採、挒、肘、靠 )共十三式,即是太極拳的入門功法。

然而,此門課不單是套路的訓練,超級紅牌的國家級健身教練李筱娟老師,特別設計融合傳統武術的基本功法、養生功、呼吸法的運動,使一般人在練習拳法之前,能夠養氣與肌肉氣力並進,搭配西方的運動科學指導,在練習時避免運動傷害,矯正體態與姿勢,並增強平衡感、免疫系統和氣血循環;讓學員徹底體驗中國武術強身健體的妙用,而非只是套路技巧的摹仿;最後始能將太極拳施展為內力堅實,收放自如的攻防武術!

另外,同是李筱娟親授的【禪武易筋經】,相傳是菩提達摩,從印度傳入嵩山少林寺的一種運動功法。當時,只是為了緩解坐禪修煉的困倦和疲勞,動作多以伸腰踢腿等通血脈、利筋骨的動作為主,跟印度瑜珈有異曲同工之妙。

接受東西方專業完整學程的李筱娟老師,融合武術中的基本功法和瑜珈體位法,結合西方體適能的健身新知以及多年的教學經驗;指導學員藉著有效的運動,達到疏經活血、打通九大關節、 緩解僵硬的肌肉、釋放壓力、調節體重 等全面的健身訓練成果。

太極十三式  12/27 每周四 20:00~21:00
禪武易筋經  12/28 每周五 11:00~12:00

 
 
§ §
§ §
§ §
§ §
§ §
§ §
§ §
§ §
§ §
§ §
§ §
 
 
建國本部 02-2700-5858 台中教育中心 04-2708-7982 高雄教育中心 07-251-0089
忠孝分部 02-2356-7356 中和學苑 02-5590-0898 附設托兒所-瑞安校 02-2708-5583
延平分部 02-2331-8668 公務精英學苑 02-2700-5858 附設托兒所-中和校 02-5590-0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