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無法正常看到以下內容,請按此觀看
為了確保您未來可以收到電子報,請將 news@epaper.sce.pccu.edu.tw 加進您的聯絡人
訂閱取消訂閱電子報
2015.04月號
 
Party‧Fitness派對有氧~讓運動像party一樣簡單有趣!

覺得自己天生手腳不協調?那就領著歡樂,帶著笑容亂跳一通吧!
強調 派對 氛圍,熱鬧的音樂、簡單不須要記憶的動作,舞步簡單易學,營造歡樂的氣氛。在課堂上,每個人都擁有自己的Style,一起發洩壓力;一起享受暢快流汗的感覺;一起開心隨著音樂的節奏運動跳舞!Let s party~~~

   
【身體,是動詞】林雅雯.脈輪舞蹈

林雅雯.脈輪舞蹈,是一套以人體七個脈輪能量中心為藍圖,透過身心覺察與動態感知體驗為主軸的身心訓練系統。課程元素包含:脈輪舞蹈、心靈舞蹈、能量呼吸、多元靜心、瑜珈、肢體開發、感官復甦及健身。從身體、能量、心靈與靈性等不同面向,增進個人身心成長。

   
武醫學院:格鬥散打強身術

格鬥散打是以人體工學配合經絡所設計的動作,是一個較一般功法為更精進化氣為勁、強化體質的功法。讓妳很快的就能感受到肢體被運用的破空速度,同時藉此將淤積於肌骨的氣滯、血瘀排出體外。是一個不需靠強壯的肌肉就能練出過人武功的秘笈。

   
『三立藝能學院』藝人培訓計畫

三立電視一年自製戲劇超過1400小時,需要大量優秀演藝新血加入,本次與文化大學合作推出全方位藝人培訓課程,讓學生們有更快的管道了解演藝圈的所需的職場技能。本中心安排資深導演、演員、明星、演員兼講師等來賓,搭配互動教學,密集訓練奠下演藝圈的基礎能力。

   
一手玩說書人卡,一手寫心靈故事

第一次看到「妙語說書人DiXit」,「OH卡」系列達人講師沙久(Sarjo)就被這套牌卡內容所打動。他說,雖然這是一款桌上遊戲,但圖卡畫面具有強烈的吸引力,可以用來激發人們的聯想力。以一個桌上遊戲來說,這些圖卡的魅力很顯然已經超越一款遊戲設計所需要的美術需求,而變成了一個足以被當成「OH卡」來使用的心靈圖卡作品。或許這之間的差別只是在於「妙語說書人DiXit」的畫家被網羅來參與了桌上遊戲的創作,而不是被心靈類圖卡或占卜卡的出版者所挖掘。

從「妙語說書人DiXit」的圖畫中,我們很容易在其中看到許多潛意識的心理語彙和表意識的象徵畫面潛藏其中。由於它是為了桌上遊戲而創作的,所以在畫面上表達豐富的心理象徵並不是它的原始意圖,應該只是藝術家獨特的心靈展現和神來之筆。也正因為如此,當沙久第一眼看到它,立即被它吸引。

做為一套桌上遊戲,它的設計十分有趣,遊戲之餘,這些圖卡還能拿來當作心靈圖卡使用,這是設計者也意想不到的插曲吧?沙久第一次拿到它,就把它當占卜卡使用,當場把一起遊戲的朋友唬得一愣一愣的。朋友回家後也如法炮製,拿這些圖卡對友人進行占卜解讀,得到的回饋都是:「很準耶!」也有學校的老師把它當作小朋友練習寫作和說故事的媒介,而這種使用方式,正巧也是OH卡系列的功能之一,可見得英雄所見略同啊!

如果把「妙語說書人DiXit」單純的當成一款遊戲來使用,它是一款三分鐘就可以學會遊戲規則的桌上遊戲,可以立即享受和朋友、家人或親子一起參與、互動交誼的樂趣。對於習慣沈迷於電腦和網路世界的現代人來說,暫時離開孤島般的虛擬網路連結方式,而和朋友、家人或親子一起坐下來玩一場桌上遊戲,真正的與人面對面連結,可以快速增進彼此的情誼。

「妙語說書人DiXit」一上市即迅速竄紅,獲得許多獎項肯定。它的遊戲方式簡單,大人和小孩都能輕易上手,而且很耐玩,是很難得的一個原創遊戲設計。沙久很喜愛它的圖卡,也很喜歡它的遊戲設計,已經推薦給許多朋友,都受到好評,所以,現在也推薦給文大推廣部的朋友們。

近年來,沙久在帶領OH卡的相關課程時,也嘗試將說書人卡使用在課程中,果然大大增加了很多朋友的詢問度(尤其是家裡有小朋友的人)。現在這套牌卡已經被廣泛運用在身心靈成長領域與創作課程中,而不再只是一款桌上遊戲而已。而且許多工作坊的帶領者為了避免讓這套圖卡被非桌上遊戲族群所忽視,會另外為它取個名字,例如:「說書人卡」、「生命故事卡」、「心靈故事卡」 等等,但其實使用的都是同一套牌卡。

即將於文大推廣部舉辦的正式課程 【說書人卡】自由書寫說故事,就是以說書人卡做為媒介,從遊戲開始,慢慢帶領學員一同走進內在探索和自由書寫的世界。課程中將學習解讀心靈圖卡的基本技巧,以及運用自由書寫的技巧釋放頭腦的緊張和壓力。讓自己的心靈故事在放鬆與友善的環境下被寫下來。

註:「妙語說書人」原名「DiXit」,這是拉丁文,意思就是「說」或「他說」的意思。遊戲的重點之一,在於以個人獨特的或巧妙的方式描述圖卡內容,所以中文版命名為「妙語說書人」。

沙久老師的相關課程如下:

★4/14【免費講座】說書人與自由書寫
講座介紹:http://my.sce.pccu.edu.tw/MS/shine/Detail.aspx?ProdId=8UW3_A4041

★正式課程「【說書人卡】自由書寫說故事
課程介紹:http://my.sce.pccu.edu.tw/MS/shine/Detail.aspx?ProdId=8UDT_A4040

★正式課程「心靈圖卡輕鬆學:OH全系列牌卡基礎課程
課程介紹:http://my.sce.pccu.edu.tw/MS/shine/Detail.aspx?ProdId=8U19_A4050

 
 
§ §
§ §
§ §
§ §
§ §
§ §
§ §
§ §
§ §
§ §
§ §
 
 
建國本部 02-2700-5858 台中教育中心 04-2708-7982 高雄教育中心 07-251-0089
忠孝分部 02-2356-7356 中和學苑 02-5590-0898 附設托兒所-瑞安校 02-2708-5583
延平分部 02-2331-8668 公務精英學苑 02-2700-5858 附設托兒所-中和校 02-5590-0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