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無法正常看到以下內容,請按此觀看
為了確保您未來可以收到電子報,請將 news@epaper.sce.pccu.edu.tw 加進您的聯絡人
訂閱取消訂閱電子報
2011.08月號
 
產品手繪設計,手繪設計技巧讓您一次帶回家!(確定開課!)

透過最基本的手繪技巧與透視法,逐步訓練設計的初步概念與實際運用,並在上課的過程中培養出正確的設計流程。從這課程中可以讓您具備一般產品設計師所最欠缺的手繪能力,讓您在職場上更具競爭力。

   
ANLY衣架子創意服裝畫

服裝畫不只是設計圖稿,也是造型創意、時尚插畫的表現型態!安琍老師將從基礎的九頭身人體教起、進而透過不同畫材,表達流行服裝的色彩、款式與質料變化,傳遞完整的髮型服裝造型概念,讓創作過程猶如展演一場紙上服裝秀!

   
Show魅力!完美彩妝班 掌握化妝技巧,讓您越來越美麗

「Show魅力!完美彩妝班」從最基礎的保養及底妝開始指導,從最適合您的眉型、修容、唇妝、最吸引人的眼妝,到為了晚宴場合而特別設計的妝容。2011年改頭換面,show出你最美的一面,就從這套課程做為起點吧!

   
開始準備你的秋冬造型吧~

從時尚設計師品牌解讀設計,分析皮革夾克外套版型,再以個人的體型尺寸,自己打造量身訂作獨一無二,專屬的秋冬時尚風格外套。

   
白羊老師 の 輕鬆剪輯學堂之輕鬆課前開講

想起第一次認識他,那是我大一的時候,一個對於任何事都充滿了好奇與學習熱忱的年紀。因為當時沒有Google大神,在一次要繳交影音作業的機緣下,轉向同在宿舍的優秀學長請益,眼看學長不急不徐移動滑鼠,右手食指輕擊兩下,說時遲,那時快,電腦螢幕突然衝出一匹霹靂馬*,學長不是要介紹保育生態的軟體給我吧?當然不是,仔細一看這套軟體原來就是Adobe Premiere!想起我舊有的刻板印象 剪輯工作都要到很複雜的機台上操作 天啊,現在我只需要一台電腦就可以在電腦教室或宿舍完成非線性剪輯作業。

Adobe Premiere是拿來應付課堂作業不可或缺的軟體,靠著他幫我爭取了不少好成績,更感謝他接了不少案子餵養自己;進入職場後,也是我時常使用的剪輯軟體之一。

數位時代的來臨,對於一個新銳導演來說,擁有剪輯專長實有莫大的幫助,除了可以幫助增進影音敘事邏輯的能力,更能在拍攝期就將畫面於腦海中組裝完成,精準補抓需要的片段,而不會浪費時間拍攝許多無用武之地的素材,以成為工作同仁口中所謂一個「很準」的導演,努力符合不OT卻又能拍出好東西的先決條件。

軟體發展至今,功能、穩定、擴充外掛皆有一定表現,對於硬體負擔大的HD格式影像也有CUDA*技術因應,就算不轉低檔剪輯也十分順暢,對於現今流行用DSLR*拍影片的玩家來說,實為一大福音!在此白羊誠心推薦給對於影像製作有興趣,想要更進一步探索的朋友。

註1:premiere過往開啟軟體時,開啟畫面都會有一匹馬,固有霹靂馬之俗稱。
註2:CUDA為NVIDIA平行運算架構。利用GPU提昇運算效能。
註3:Digital Single Lens Reflex Camera 數位單眼。

作者為文大推廣教育部 白羊老師の 輕鬆剪輯學堂 教師。

 
 
§ §
§ §
§ §
§ §
§ §
§ §
§ §
§ §
§ §
§ §
§ §
 
 
建國本部 02-2700-5858 台中教育中心 04-2708-7982 高雄教育中心 07-251-0089
忠孝分部 02-2356-7356 中和學苑 02-5590-0898 附設托兒所-瑞安校 02-2708-5583
延平分部 02-2331-8668 公務精英學苑 02-2700-5858 附設托兒所-中和校 02-5590-0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