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無法正常看到以下內容,請按此觀看
為了確保您未來可以收到電子報,請將 news@epaper.sce.pccu.edu.tw 加進您的聯絡人
訂閱取消訂閱電子報
2011.12月號
 
平面設計軟體金三角-Illustrator Photoshop InDesign

Adobe這三個軟體對於設計界的朋友們來說就像是柴米油鹽醬醋茶對於平常人日常生活一樣的重要,缺一不可。
不論您是因為工作所需,興趣或是轉職,這門課程絕對是您的唯一選擇。胡毓賢老師教學經驗豐富,透過深入淺
出的教學方式深得學員們的喜愛,讓您每分錢都花得值得!

   
【華岡興業基金會】設計美學力量與設計方法應用

【知識引領未來 學習新平台 華岡興業基金會】在我們日常生活的事物中,有許多的產品其實連最基本美感都無法達到,只會操作設計軟體並不代表我們就是一位優秀的設計師。透過宋老師精心設計的課程,逐步引導我們體會設計的美學力量與設計方法的各種應用!

   
珠寶設計師培訓班 早上班,享超低優惠價!欲報從速!

透過專業設計師授課,啟發您的巧思和創意,從設計概念打穩基礎,認識材料,品牌及藝術珠寶作品欣賞到手繪設計,完整課程內容帶您進入珠寶設計領域!

   
流行商品企劃實戰入門班

掌握流行脈動有效地整合設計、生產、市場等多方資源,使產品和品牌風格成為企業不可替代的核心競爭力。
從品牌定位到趨勢分析,商品設計規劃,生產開發流程及市場行銷實務,一套完整而循序漸進的課程內容,為有意投入服飾市場商品企劃工作者,迅速認識流行產業的運作方式。

   
室內設計透視圖表現為何選擇Artlantis做為渲染軟體

圖/文:陳坤松老師

室內設計使用SketchUp做為透視圖表現,是一項聰明的選擇,因為軟體操作簡單容易上手,不需要花費太多的學習成本,然而它只是一個3D建模軟體,本身缺乏材質、燈光及渲染系統,以致於無法達成照片級的透視圖水準,早期大陸的做法是以SketchUp做為建模的基礎,再將場景模型轉入3ds max做材質、燈光設置,然後以3ds max或VRay做渲染輸出,如此檔案格式轉換資料容易流失,且SketchUp與後兩者軟體執行方式大相逕庭,不但抹煞了它直觀設計風格,且更增加了學習的複雜與困難度。
為解決使用者困擾,眾多協力廠商陸續推出多款的渲染軟體與之搭配,較為知名者為Artlantis及VRay,Artlantis於97年推出2.0版本時,作者為其寫作〔Sketchup室內設計經典Ⅲ Artlantis渲染篇〕一書----由松崗公司出版,VRay for SketchUp於98年推出1.5版本時,作者為其寫作〔Google SketchUp室內設計經典Ⅴ--VRay渲染篇〕一書----由松崗公司出版。就兩者渲染設置與渲染輸出做比較,Artlantis是以分鐘計算,VRay for SketchUp則是以小時計算,而就透視圖的渲染品質做分析,Artlantis可以得到80分,而VRay可以得到90分,因此,建議初學者應從Artlantis著手,而有3ds max經驗者或肯花渲染時間者,才建議使用VRay for SketchUp。
98年11月Artlantis即時推出3.0版,在此版本中,更進一步增強了它領先渲染軟體地位的即時渲染系統,實現了更精確的全域光渲染引擎,新的幾何圖層管理,更優化和更豐富的素材庫管理;因此,在渲染品質上它已跟VRay等量齊觀,甚至更為超越,但老實說,渲染品質和渲染時間是成正比關係,亦即想得到較好的渲染透視圖,就表示要較2.0版多花費4倍的時間,惟就整體學習及操作容易度,它比3ds max或VRay容易多了,就渲染時間來說,它也比它們快速多了。
Artlantis是一款獨立的渲染軟體,它操作簡單和學習容易等特性和SketchUp最為接近,而本書範例的建模也都以Sketchup為之,然Artlantis支援輸入格式尚括ArchiCAD、AutoCAD、Revit、3DS Max及Arc+等,此等均可一併適用,尤其本身不具渲染系統如ArchiCAD、AutoCAD等;但就算擁有渲染系統的3DS Max等也可以為享受快速渲染,而免除各類參數調節與渲染的待機夢魘。
建模和渲染其實是息息相關的,想要一張出色的透視圖,就必需要有建構完美、細緻的場景;而想要兼顧渲染品質以及渲染速度,在建模其間就要對材質賦予精心規劃,以避開渲染之雷區,然因書本篇幅所限,無法一一闡述相關聯技巧,如果想了解這些照片級室內外透視圖如何建構與快速渲染而成,作者在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台北建國北路)均有開授此兩門課程,有興趣或想短期學會操作者,可洽詢該推廣部。

 
 
§ §
§ §
§ §
§ §
§ §
§ §
§ §
§ §
§ §
§ §
§ §
 
 
建國本部 02-2700-5858 台中教育中心 04-2708-7982 高雄教育中心 07-251-0089
忠孝分部 02-2356-7356 中和學苑 02-5590-0898 附設托兒所-瑞安校 02-2708-5583
延平分部 02-2331-8668 公務精英學苑 02-2700-5858 附設托兒所-中和校 02-5590-0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