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無法正常看到以下內容,請按此觀看
為了確保您未來可以收到電子報,請將 news@epaper.sce.pccu.edu.tw 加進您的聯絡人
訂閱取消訂閱電子報
2012.04月號
 
網頁設計整合一點通(含各種網頁風格版型設計)

範例實用精采、整合度高、設計感強、美感佳、老師授課技技巧與熱誠有口皆碑。目標讓學生在課堂上至少完成4~5種的網頁版型製作與廣告看板設計,以Photoshop製作好的版型為延伸將其整合到Flash與Dreamweaver中,完成一個以Flash為首頁的動畫網頁、並與其他頁面完整串接的小型網站。

   
勞委會100%全額補助,每人兩年12萬專業職能訓練費用

行政院勞工委員會特訂辦理「青年就業讚計畫」,提供未就業青年(18 29歲)職能訓練學習自付額補助,鼓勵未就業青年強化技能、提升就業能力,以促進就業。本校針對語言、文創設計、證照、財金、資訊等最受歡迎的領域,提供最多元、最熱門的訓練課程,歡迎符合青年就業讚計畫的朋友參加!
   
ANLY衣架子創意服裝畫基礎班-夏季班

服裝畫不只是設計圖稿,也是造型創意、時尚插畫的表現型態!安琍老師將從基礎的九頭身人體教起、進而透過不同畫材,表達流行服裝的色彩、款式與質料變化,傳遞完整的髮型服裝造型概念,讓創作過程猶如展演一場紙上服裝秀!

   
國際禮儀接待員乙級證照輔照班

各行各業日漸重視禮儀。從小學生到大學生,從校園到企業,從新鮮人到高階主管,都掀起了學習禮儀熱潮。禮貌不但是個人修養,更攸關到職場競爭力。

   
第一次投資名人書畫就成功

面對目前藝術投資市場的日益活躍,投資藝術品與書畫諸多益處及經濟狀況的不斷改善,人們對中國書畫的愛好亦不斷被激發,越來越多的人嚮往步入投資收藏中國名人書畫之途,以期得到精神上的滿足和經濟上的回報。但是,面對既豐富多彩又錯綜複雜的書畫市場現狀,不少人顯得無所適從,不知如何起步、如何深入。

其實,只要把握好書畫投資收藏中「眼力、機遇、資金」三者間缺一不可的關係,即可放心「入市」,按照合理的收藏目標逐步邁進,最終將形成個人的藏品風格,取得投資的成功。 

國際達利藝術基金會藝術投資顧問莊喬伊顧問建議投資人可遵從以下操作心法開始,讓理性投資 感性收藏變成優雅賺錢術。

一、「眼力」是收藏成功的關鍵 

當你準備好資金來到藝術品交易場所時,往往會面對異彩繪呈的書畫作品束手無策,不知真偽與否、優劣與否?因此,投資收藏名人書畫的關鍵在於提高「眼力」,即鑒賞力和洞察力。鑒即鑒別其真偽,賞即賞識其優劣,鑒賞水準的高低是決定收藏成敗的關鍵。而洞察力是指對藝術市場走向和現狀有全面的瞭解,並有能正確判斷其市場波動和走勢的預測能力。

二、制定合理規劃是書畫投資成功的保證  

制定書畫投資規劃,應根據自己的資金狀況,在把握好「名家、品質、價格」三要素間相輔相成關係的同時,從以下方面考慮:

  ──買名家的作品:所謂名家,即其具有一定的社會知名度。儘管知名度會受到眾多因素的影響,但大多數書畫家的知名度還是與其藝術成就和地位成正比的。作品出手容易,投資風險也較小。

  ──樹立精品意識:書畫名家在美術史上的地位,是以其精品來評定的。精品在藝術市場上往往稍縱即逝,如有幸遇到,理應當仁不讓,勢在必奪。

  ──藏品應形成系列:收藏成功的重要標誌是藏品要形成 系列 ,一個系列與一件的差距,不是幾倍,而是幾十倍的關係。因為在 系列 藏品中,融入了藏者的審美、情趣、能力和傾注多年的心血,它與隨意買幾件絕不可相提並論,因此其價值就不是數量的簡單相加了。

三、建立適宜於自己的書畫購藏管道

  收藏者按照自己的 眼力、精力和財力狀況,揚長避短,選擇適宜的購藏管道並擁有精彩的藝術投資顧問便顯得十分重要了。

 
 
§ §
§ §
§ §
§ §
§ §
§ §
§ §
§ §
§ §
§ §
§ §
 
 
建國本部 02-2700-5858 台中教育中心 04-2708-7982 高雄教育中心 07-251-0089
忠孝分部 02-2356-7356 中和學苑 02-5590-0898 附設托兒所-瑞安校 02-2708-5583
延平分部 02-2331-8668 公務精英學苑 02-2700-5858 附設托兒所-中和校 02-5590-0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