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無法正常看到以下內容,請按此觀看
為了確保您未來可以收到電子報,請將 news@epaper.sce.pccu.edu.tw 加進您的聯絡人
訂閱取消訂閱電子報
2014.03月號
 
流行時尚採購人員培訓班

針對採購完整的介紹,讓學員可以在採購市場精確的迅速的判斷,以降低不必要的成本及風險。就算是一般的消費者也可以藉由本課程的學習,排除採購上的迷思,提升自己採購上的能力。

   
室內風格樣式與傢俱飾品擺設 空間美學哲學家

課程介紹室內風格裝潢樣式、美學理論與之五感空間生活哲學之緣由。另有空間設計實際操作,並且著重學生學習後實際案例的 練習、與傢俱擺設、色彩、材料、質感的整體美學訓練。

   
用手機拍出名堂,拍照 快樂 分享

深入淺出介紹攝影,將人們原習以為常的視覺習慣,自然而然地轉換為平面,同時使作品更貼近符合原心目中所構想的情景。更重要的,還能讓一般民眾親身體驗,即便今人手一支的照相手機,一樣也能拍出令人驚艷的作品,而不再以為只有專業的人或高檔器材才有可能。

   
2014 美國實習旅遊計劃~快來了解!

"美國暑期實習旅遊"是為了鼓勵學生至美國文化交流,提升國際視野,加強英語溝通能力的計畫,它讓台灣18~29歲內的大專生能在暑假期間至美國合法地實習工作並旅遊,想到美國遊樂園工作嗎?趕快來參加2014美國暑期實習計畫。海外組每周六下午2:00以及每周三下午4:30 有徵選說明會,歡迎同學來電諮詢!

   
住:提升居家與風水的舒適能量

崇尚自然運行法則準沒錯

追求生活品質的重點要項,不少人都會先從改善居家生活品質做起,畢竟,家是生活動力的發源地,如果可以運用一些布置與風水的技巧結合,從生活居住當中感受舒適寧靜,生活也就一切都平順緩和了。

擅長室內設計與風水學結合的蔡竺欣老師,特別以老子的道德經:「人法地、地法天、天法道、道法自然。」作為主題開端,意思是,居家設計與風水的基礎概念,其實很簡單,就是崇尚自然界的運行法則而已。

蔡竺欣老師表示,造物主在創造世界時其實已經給予人類很多設計創造的方向,例如:平衡、對稱等,像是廟宇、教堂等設計,都可以很明顯的看到建築物平衡的結構,相同的,這樣的設計概念放到家中也是同樣方法,透過最簡單的平衡概念,搭配自然界的圖騰,例如:海浪、閃電、樹木的紋理等等,都可以讓居住在這樣設計中的人們感受到最簡易的自然舒適。

最貼近使用者需求的實用設計

很多人,總以為居家環境設計就是要華麗、光鮮,但其實,這樣的設計需要是否符合你個人的需要呢?蔡竺欣老師表示,最好的居家設計就是要符合個人需求而生,這一部份沒有標準答案,因為每個人的要求不同,只能針對使用者的生活背景、職業、個性及未來需求來量身打造設計。

蔡竺欣老師以最多人訴求設計的兩大主軸作為介紹:縮短家人的距離 溫馨、忙碌之後的要求 放鬆。

顏色:以暖色調、大地色系為主,可以讓人感受到被大自然包圍的感受,若以風水學來說,陰陽五行中,人屬土,居家多運用自然色系(如:綠、黃、咖啡、橘等色系,也是屬土),加以調整彩度、明度佐以搭配,營造出自然溫馨的居家氛圍。

材質:以天然材質為主,例如:大理石、原木、棉麻、羊毛、真皮等,若家中裝潢多以人造物品,例如:玻璃、磁磚、人造布料等,容易讓居住者感覺緊張、不自在。

燈光:光線是居家氣氛營造的魔術師,想要讓家中感覺溫馨、溫暖,可多選用色溫3000K或2700K的鹵素燈泡,或者多應用自然光,可以使人積極向上,擁有好心情,相反的,利用太白的燈光雖然看起來明亮,但卻給人一種嚴肅、緊張的感覺,讓人不易放鬆。

家飾:運用家飾品來裝飾家裡,也可以打造出意想不到的居家氛圍,例如:掛上古典繪畫作品,會給人一種道德高尚感,具有生活正面力量;擺設天然水晶,利用水晶的高能量可以讓居住者獲得強烈正面的力量等。

居家美學新主張:平衡為上

蔡竺欣老師表示,所謂的居家美學講求的除了美感之外,更重要的是整體的協調性,若要加上傳統風水,更可以看出,居家的好風水呈現的都是一種協調的美感,在居家設計上,要讓風水結合美學,就是要從協調中找到優美,把握平衡為設計原則,居家生活品質的提升就從這裡開始。

主講/蔡竺欣老師

美國紐約PRATT INSTIUTE 室內設計碩士

丹麥哥本哈根大學藝術設計課程畢業

國立交通大學土木工程系學士

克俐凱文建築空間設計 設計總監

開設課程:室內設計與風水學的結合運用

文/謝育貞

攝影/謝育貞

 
 
§ §
§ §
§ §
§ §
§ §
§ §
§ §
§ §
§ §
§ §
§ §
 
 
建國本部 02-2700-5858 台中教育中心 04-2708-7982 高雄教育中心 07-251-0089
忠孝分部 02-2356-7356 中和學苑 02-5590-0898 附設托兒所-瑞安校 02-2708-5583
延平分部 02-2331-8668 公務精英學苑 02-2700-5858 附設托兒所-中和校 02-5590-0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