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無法正常看到以下內容,請按此觀看
為了確保您未來可以收到電子報,請將 news@epaper.sce.pccu.edu.tw 加進您的聯絡人
訂閱取消訂閱電子報
2014.05月號
 
布克老師-數位塗鴉玩創意(photoshop應用基礎班)

在這個課程裡面,快樂的學會 photoshop軟體,運用日常生活中垂手可得的手繪素材,一起來體驗隨心所欲,信手拈來的手繪線條表現。實際的單元創作,帶領您快速進入數位插畫的歡樂遊樂園。

   
用空間說故事—創新展示設計

除了解商品空間展示技巧外,透過上課實體操作,從商品展示企劃發想、媒材運用、展示數位科技都能囊括於課程中,多向度的整合,實體與虛擬展示內容相呼應,是業界少有的跨領域創意展示課程。

   
ANLY衣架子創意服裝畫 繽紛夏季班

由時尚插畫女王Anly親自指道,從基礎開始教你打好9頭身人體比例,讓你輕鬆畫出舞台model多變的身體律動與所展現的服裝,每期課程依據時令開班,參考當季的時尚潮流,加入主題色彩、質料與款式等風格,讓學員一邊畫著設計圖、一邊汲取流行資訊,並創作出個人風格的服裝企畫作品。

   
衝突管理國際專業人才輔考認證課程

證照簡介:英國城市專業學會擁有130年歷史,全球規模最大的國際職業資格頒授機構,涵蓋28個職業領域,500多個證照, 其證照為100多個國家所認可。
課程效益:你將會熟悉職場內衝突與危機管理。了解在各行各業中,衝突管理對企業的重要性。並在內部或外部顧客衝突中做有效溝通。

   
成為專業室內設計師不是夢

成為專業室內設計師不是夢

從民國93年起,依照建築法規定,室內裝修得由內政部登記許可的「室內裝修從業者」執行辦理,因此建築物室內設計與施工開始「證照化」,必須取得證照才能執業,在考慮選擇室內建築設計與施工相關工作前的10點自我評估:

□ 1.具備建築、室內設計專業知識。

□ 2.相關科系畢業,或非相關科系畢業但接受相關執業訓練時數累計400小時以上,或從事申請檢定職類相關工作1年以上者。

□ 3.誠懇態度的職業操守

□ 4.創造力(原創能力)

□ 5.企業人的全觀面向。

□ 6.包容力(包容業主、廠商的各種需求與挑剔)

□ 7.美學鑑賞力

□ 8.溝通協調力(協調業主、廠商)

□ 9.執行力(有計劃性執行工程中每個項目)

□ 10.學習力(學習接受別的文化的優點,又能分享自己的文化)

認識室內設計與施工

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證照專任講師秦瑋瑛,針對室內設計與施工相關領域工作分析介紹,求職與未來趨勢發展,提供給想要擠身空間藝術設計者不同的專業建議。

室內裝修施工是指從事建築物室內裝修各項工程的施工及管理工作,可以細分為12項職責,共計73項工作任務。想要從事建築物室內設計、室內專修工程管理入門者,應該具備基本專業知識、室內裝修材料認知與應用、室內裝修各項工程施工及管理工作,並且可以進行督導協調及整合各項施工技術,秦瑋瑛老師說,由於目前政府已經規定要從事相關工作必須要有證照,「取得專業證照就等於提供工作競爭力與保障」。

勞委會乙級技術士技能檢定分為:『建築物室內設計乙級技術士』與『建築物室內裝修工程管理乙級技術士』。

「建築物室內設計乙級技術士」技能檢定規範:

工作範圍:協助從事建築物室內設計工作及具備基本工程管理知識,協助執行監造工作。

應具知能:瞭解室內設計與裝修工程要領之外,應具備圖說判讀、相關法規、繪製圖說、工程估算、工程實務等技能。

「建築物室內裝修工程管理乙級技術士」技能檢定規範:

工作範圍:從事建築物室內裝修工程之監工及物料與人員管理。

應具知能:瞭解室內裝修工程一般要領之外,應具備圖說判讀、丈量及放樣、相關法規、安全維護、施工機具、相關施工作業、裝修工程管理等技能。

相關課程連結:【裝修工程管理乙級技術士證照班】

※102年度【裝修工程管理乙級技術士證照班】平均錄取錄達82%

102年度【裝修工程管理乙級技術士術科模擬考加強班】平均錄取錄達93%

※101年度【裝修工程管理乙級技術士證照班】平均錄取錄達64%

101年度【裝修工程管理乙級技術士術科模擬考加強班】平均錄取錄達81%

※100年度【裝修工程管理乙級技術士證照班】系列通過人數佔全國1/5強!

※93 99年度,室內裝修工程管理證照班所輔導之學生, 具有【建築物室內裝修工程管理乙級技術士】資格者,率取率高達7成以上。

 
 
§ §
§ §
§ §
§ §
§ §
§ §
§ §
§ §
§ §
§ §
§ §
 
 
建國本部 02-2700-5858 台中教育中心 04-2708-7982 高雄教育中心 07-251-0089
忠孝分部 02-2356-7356 中和學苑 02-5590-0898 附設托兒所-瑞安校 02-2708-5583
延平分部 02-2331-8668 公務精英學苑 02-2700-5858 附設托兒所-中和校 02-5590-0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