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無法正常看到以下內容,請按此觀看
為了確保您未來可以收到電子報,請將 news@epaper.sce.pccu.edu.tw 加進您的聯絡人
訂閱取消訂閱電子報
2016.05月號
 
流行時尚女鞋設計實務應用班

學員不但能透過本課程繪畫出心目中的夢想女鞋,更可學習產品設計開發的程序及方法,並藉由流行趨勢之掌握,將設計構想完整落實!

   
寶石鑑定師先修班>> 鑑定寶石的速成班

寶石具有的特殊魅力,兼具裝飾和保值的雙重內涵,一直作為古今中外常勝不衰的裝飾品、收藏品和鑑賞品。有些稀有寶石還具有極高科學研究價值!

   
私。婚紗寫真。女生專屬

穿上優雅剪裁的禮服,望向鏡中剛完妝的自己,女孩,妳也可以如此美麗又細膩婚紗照,並非即將要結婚的女生才有的權力,一輯真誠做自己的影像,搭配上女攝影師琪琪獨門攝影心法,這是一項送給自己的美好禮物,更是透過攝影了解自己的私人美好時光。

   
蝶の琉璃彩 結合琉璃彩與蝶古巴特

本課程利用(水晶琉璃劑)及(琉璃彩顔料)結合蝶古巴特相關技法來制作不需要高溫窯燒,只需要吹風機,在家手作就可完成作品,又能呈現彩色琉璃般透光不透視的美感。希望能讓更多人能以很便利的方式手作

   
不容錯過的流行服飾採購秘技!

  一般而言挑貨要挑的好,除了天份以外就是具有多年的銷售經驗,瞭解消費者的喜好是唯一的法門,也就是通常在開店之後,藉由與消費者的互動逐漸了解喜好及需求之後,再次前往批貨點時自己當然就要做出修正,經由客戶的讚美或批評下一次你就會改變挑貨的方式,這些方式在以往經營服飾店的時候是容易被接受的,因為多年以前的服飾業每日的銷售額及毛利率比較高,所以一次一次的修正調整還不至於有即時的危險性,但是由於本國的零售通路無論在經營觀念、經營操作以及環境的改變,都不可能讓新手創業者有太多的摸索時間及空間。因為摸索就會增加成本及獲利下降,因此本人在教學的時候課堂上一會提供給學生 方法 方向 工具 ,希望沒有經驗的創業者可以在最短的時間裡進入狀況,通常剛要進入服飾業的創業者不論是街邊的實體店面、網路經營,本人都會希望創業者能夠做以下的功課:

一、市場調查:市調的目的在於了解現在市場上在賣什麼 款式 的衣服,這些衣服是賣什麼樣的 價格 ,如果可以的話先找個3~5家店面了解一下比較好,查訪的範圍則是以要設立店面周遭500公尺左右的範圍,當然順便了解周遭附近有那些風格的店,因為開店的裝修及風格總是跟別人有所區隔才好。

二、挑貨前的規劃:在開店前經過市場調查的結果,想必你已經有了想賣什麼風的衣服、定位,另外就是區域消費者比較容易接受的價格,根據以上的定位、價格你就可以著手規劃店面商品的數量、品項、進價 。

1.數量:採購數量通常是根據店面大小來設定陳列比較好,例如:實坪大小的店面可以有4~6桿的桿位,每桿120公分標準大小,中價位每桿可以吊掛18件~25件之間,你就會知道要採購多少件的衣服。  

2.品項:瞭解服飾品項後,批貨會更容易,多數創業者大多會以自己的喜好及習慣挑衣服,但了解品項就會知道服飾的寬廣,例如:外套有幾種?適合什麼場合?適合什麼季節穿? 你可以自己做出表格,並且列出所有品項以利批貨及挑貨的參考。

3.進價:就是一般我們稱之為批價,有些會經常問我批貨的價格會不會太高?有沒有被貴了?其實,當你瞭解市場上的售價再由售價反推批價就不會有這些懷疑了。

三、挑貨實的認知:這是正式進場挑貨的必要知識,新手及老手在挑貨時如果不想慢慢探索來累積挑貨的經驗,就必須要做好功課。

1.搭配:挑貨的第一個目的,是為了挑選可以相互搭配,又有時尚性的服飾。人們的穿著一般分為居家、休閒、上班、正式宴會的用途,那就要評估店面周遭消費者的屬性來進行採購挑貨。

2.質感:質感是由 厚薄 車縫 亮度 觸感 來組成的,挑貨的時候用心在這些事務上,你就可以找到好貨。

3.觸感:服飾採購的首要考慮就是觸感,也是消費者願不願意買單的因素之一,尤其是中高價位的服飾。

4.尺寸:建構一件衣服通常在於肩寬、胸圍、長度、腰圍等等的尺寸,也是分別年齡層的因素之一,其中尤其肩寬的影響面最大。

5.材質:經常性使用的材質約為8~10種,在挑貨的時候最怕挑到不好的材質,這也是目前為止我的已創業學生經常而必問的難題,無論已創業多久了,例如:聚酯呢大衣市價約1000元~2500元之間,羊毛大衣市價約4000元~20000元之間,如果挑錯商品損失會很大。

6.設計:服飾重設計,服飾業屬於時尚性的產業,消費者往往在找尋 有設計的 不一樣的 之服飾商品,通常一家服飾店要有60%時尚款,其他則為基本款。

其實,挑貨是有一定的難度,它必須經常性的學習,才可達到游刃有餘的程度, 市場調查 可以解決部分的問題,再來就是真正專業的帶領,也是學生們經常性與本人到日本、韓國的真正因素吧!

文章出處:白洋裝服飾

免費講座報名去:設計講堂【不容錯過的流行服飾採購秘技!】

 
 
§ §
§ §
§ §
§ §
§ §
§ §
§ §
§ §
§ §
§ §
§ §
 
 
建國本部 02-2700-5858 台中教育中心 04-2708-7982 高雄教育中心 07-251-0089
忠孝分部 02-2356-7356 中和學苑 02-5590-0898 附設托兒所-瑞安校 02-2708-5583
延平分部 02-2331-8668 公務精英學苑 02-2700-5858 附設托兒所-中和校 02-5590-0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