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無法正常看到以下內容,請按此觀看
為了確保您未來可以收到電子報,請將 news@epaper.sce.pccu.edu.tw 加進您的聯絡人
訂閱取消訂閱電子報
2016.09月號
 
把握學科分數保留最後一年機會,一次奪照!!

裝修工程乙級技術士考試即將在11月登場,請把握學科分數保留最後一年機會,讓業界唯一名師秦瑋瑛助您「一次考上」,現報術科衝刺班享早鳥85折優惠!

報名期間:8/30~9/8截止

簡章販售:全家、萊爾富便利商店

   
服裝設計製作基礎班 【假日班】

以玩布料的概念做出發,透過立體裁剪的操作與平面構成的學習,直接導入服裝流行原素,讓一塊平凡的布料變成一件時尚的流行服飾,人人都可成為自己的設計師!

   
鉛の華素描日誌 色鉛筆繪毛小孩

毛小孩是很多人生活中親密的夥伴,牠們柔軟蓬鬆的毛髮,一舉一動的萌樣,在在擄獲我們的目光。工作、家事之餘,有牠們的陪伴就能排遣孤單。想要留住牠們可愛的模樣,用色鉛筆畫下來最沁人心脾

   
EMBA進修~商管能力大提升!9/24準時開課!

本期企管網路學分班共開設三門課程:「團隊建立與領導」、「國際行銷管理」及「資訊科技與管理」,邀請實務經驗豐富的EMBA教師群開班授課。學分班即日起開放報名,9月10前報名還享早鳥優惠。企管數位碩士學分班另舉辦線上課程體驗 招生說明會,最新消息與課程諮詢請致電:(02)27005858轉 8267。

   
自創服飾品牌必勝秘技:網路VS.實體商店

許多人想在服飾業創業到底是開店?還是網路販售?其實,多數人想創業所考慮的是 資金 及 難易 ,經常聽到許多人的詢問 開一家店面是否要100萬? 、 網路開店要多少資金? 等等的問題。 網路開店是不是比實體店面容易? 通常我會回答學生,如果以資金、知識來看兩者並沒有不一樣,兩者的不同在於經營特性不同,預備週轉金不同。實體店面的經營特性較為主動,表現質感、吊掛與客戶的互動、本身的穿搭,所以屬於個性較有志表現者較有優勢,同時,因為經營後馬上就有現金收入(地點不要太差),所以預備周轉金一般是1個月或2個月就可以了。網路經營的特性較為被動(除非大量廣宣)、曝光率、時尚性、價低、穿搭能力,也就是個性較有規畫者較有優勢,而且因為營業後需要有教的 暖身期 。在預備週轉金的部分最好有12個月的準備。

  實體店面可銷售各種價位(視地點不同),包括了低價、中價、高價,目前除了品牌之外逐漸地以複合經營為主,投資額包含了:店面押租金、裝修費用、硬體設備、商品採購金及週轉金(固定支出及採購金)。如果以10坪大小、銷售中價位為基礎的話,投資金額大約50萬~80萬。

  網路販售多數以偏低價為主要訴求,目前大多使用官網、臉書、line、網拍、商城、連線等等平台,因消保法及庫存去化的問題,部分賣家漸漸僅用 圖片 宣傳販售(沒有現貨),甚至轉向代購、預訂代購的經營型態,網路經營的投資額包含了網站設計建置、硬體、攝影、模特兒、道具、廣宣、商品、週轉金,標準的做法投資額大約50萬~100萬。或許經常有人在媒體聲稱5萬網路創業(學生常提問?)之前或目前有大型實體店面的發展,可能性多高?我的回答是:需要問問他們是何居心?

  其實,無論店面經營或網路經營,除了上述的條件之外接下來就是專業知識了,前幾天在課堂上課 匯率 、 議價技巧 、 挑貨 、 搭配 的時候,突然有學生就說 老師,你開店進階班的課程,卻實比較難,但是很好用 ,這時我才發現,外界把我區隔成 開店創業 的顧問老師,在當時我就笑著問他們,我的教學內容 地點 批貨技巧 材質 吊掛 銷售 管理 定價定位 匯率 議價技巧 挑貨 搭配 等等的知識,除了 地點 跟實體店面有關之外,其他的方面,實體店面、網路店面都可以共用的知識。

文章出處:白洋裝blog

免費設計講堂:【自創服飾品牌必勝秘技】

課程報名去:【結合服飾實體與虛擬創業的必學祕訣!】

 
 
§ §
§ §
§ §
§ §
§ §
§ §
§ §
§ §
§ §
§ §
§ §
 
 
建國本部 02-2700-5858 台中教育中心 04-2708-7982 高雄教育中心 07-251-0089
忠孝分部 02-2356-7356 中和學苑 02-5590-0898 附設托兒所-瑞安校 02-2708-5583
延平分部 02-2331-8668 公務精英學苑 02-2700-5858 附設托兒所-中和校 02-5590-0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