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無法正常看到以下內容,請按此觀看
為了確保您未來可以收到電子報,請將 news@epaper.sce.pccu.edu.tw 加進您的聯絡人
訂閱取消訂閱電子報
2011.07月號
 
讓您的攝影構圖更加完美、更有個人特色

如果我們同意「構圖」是個人攝影的直接意識下的表達成果,那麼我們應該會相信構圖具有形式美感,也同時擁有個人說說故事、呈現訊息的特質表現。
本次課程不只將形式美感概念以新鮮豐富且熱情的觀點進行,並輔以發現能力的開發,引領我們探訪攝影創作中有關構圖美感的完整認識。

   
網拍商品影像處理簡單學 ~隨身小物篇

1.網拍商品拍攝器材了解
2.光線特性:單燈技法、反光、補光、遮光運用
3.網拍隨身小物拍攝技法講解
4.實拍練習及光影對比講解
5.最後成果發表與講評

   
空間的魔法師

程兼具理論美學與實際空間設計操作,並且著重學生學習後實際案例操作的練習,偏重傢俱擺設、色彩、材料、質感的整體美學訓練。

   
文化‧爵士 Pa JAZZ 系列免費講座

7/16 王力宏、阿妹、黃小琥合作的爵士薩克斯風 董舜文7/23 愛樂電台《爵士夜》主持人 沈鴻元
7/30 比利時爵士鋼琴 曾增譯V.S. 超偶 朱肇群
來聽大師演出,玩音樂、說音樂,近距離與音樂家、音樂賞評人走入爵士。

   
攝影課沒教過幾件事:禮讓與我的腳邊陰影少了一半

禮讓與我的腳邊陰影少了一半 By 石鵬鴻老師

我總是喜愛一個人悠遊走在街頭上,帶著隨心所欲與屬於我的自然節奏 行進著、接觸或感受著 ,那些正在城市上發生的故事。這樣的輕盈步履,我很清楚是帶點「普魯斯特」式的記憶細節與「奇士勞斯基」式的機遇思維。或是偶然湧起的低落感,藉由夾藏於R6.2相機內尚未成像的膠卷,試圖尋找出口與入口的「卡夫卡」式的軀殼、身影。有時腳邊陰影少了一半,腳步重了,心情沉了點,我會找點屬於的熟悉氣味,在安靜街隅或小咖啡店窗邊座著 想著,那段美好的攝影學習時光。

持續攝影學習十餘載後,竟將我的看待方式,集結數多資料咀嚼成了攝影教材,那是屬於一種我愛的「美」!常在課堂講授配合比手亂腳的章法,在那群學員簡單外表下,張著口藏隱著複雜內心能否理解。還好攝影不就是那回事,拍了、改了也想了、再拍了,久了就弄懂了。

現在,喜愛攝影的人多了,擁有好器材設備的也真不少,卻每每想到攝影課程若多教了「技術」卻少教了「美感」,若多教了「方法」卻忘提醒「發現與表現」能力的要緊,多趕了「捕風與捉影」卻退卻「感受」生命律動與人性美、真、善的風情。真怕他們以為攝影只是「獵相」和「捉影」表象而已,急促慌亂地搶著「空間」與「時間」,卻忘了彼此尊重與分享。「禮讓」是攝影課沒教過我的事。其實按完快門後若能讓個位置給予同伴,換個「角度」與「位置」再看看世界與人文景緻,也許生命體認與感受也會不同喔。

 
 
§ §
§ §
§ §
§ §
§ §
§ §
§ §
§ §
§ §
§ §
§ §
 
 
建國本部 02-2700-5858 台中教育中心 04-2708-7982 高雄教育中心 07-251-0089
忠孝分部 02-2356-7356 中和學苑 02-5590-0898 附設托兒所-瑞安校 02-2708-5583
延平分部 02-2331-8668 公務精英學苑 02-2700-5858 附設托兒所-中和校 02-5590-0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