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無法正常看到以下內容,請按此觀看
為了確保您未來可以收到電子報,請將 news@epaper.sce.pccu.edu.tw 加進您的聯絡人
訂閱取消訂閱電子報
2014.12月號
 
陳璐茜繪本/創作師資培訓班

陳璐茜繪本/創作師資培訓班的推動旨在培育完整而獨立的創作者,可以不斷的引導自己創作,表達明確的概念,並有能力訂定和實踐創作企畫,希冀幫助學員藉著多面向的開發,進而找到最適合自己發展的創作方式。

   
Filigree金屬纍絲飾品設計_金工古老技法

金屬纍絲(Filigree)是金工珠寶中非常精細且裝飾性高的技法,從 16 世紀到 19 世紀後期的法國和義大利的珠寶首飾經常能見到金屬纍絲的存在。經由繁複的炸珠、銀絲盤繞、排列和焊接等過程呈現細膩雅致的風格,其古典纖細的效果至今仍在印度和其他亞洲珠寶中受到歡迎。

   
完全脫序。完全失控。迪士尼經典動畫角色收藏展

米老鼠、唐老鴨、白雪公主、彼得潘 這些迪士尼的動畫角色陪伴大多數人成長,今年底「迪士尼90 周年特展」即將在台北隆重登場。從小就是迪士尼動畫迷的玩具收藏家Toshi黃,首次公開珍藏的迪士尼角色,舉辦一場「完全脫序。完全失控。迪士尼經典動畫角色收藏展」,向永遠的迪士尼動畫角色們致敬。

   
『三立藝能學院』藝人培訓計畫

三立電視一年自製戲劇超過1400小時,需要大量優秀演藝新血加入,本次與文化大學合作推出全方位藝人培訓課程,讓學生們有更快的管道了解演藝圈的所需的職場技能。本中心安排資深導演、演員、明星、演員兼講師等來賓,搭配互動教學,密集訓練奠下演藝圈的基礎能力。

   
【I Love Zine】流傳在科幻小說迷或音樂的熱愛者之間交流訊息的紙本刊物

什麼是「ZINE」?
「ZINE」這個字源自於歐美,尤其到了70年代末英國龐克運動風潮下,鼓舞了一批思想新潮的年輕人開始出版fanzine,當時是流傳在科幻小說迷或音樂的熱愛者之間交流訊息的紙本刊物,是一種不限體裁、不限形式、獨立製作、限量發行的出版品;常常是運用影印機或個人的列印資源來印刷複製紙本,有時候也由印刷廠以1000份以下的份數少量印刷 ,這類出版品因而在小眾之間成為一種極佳的交流工具。

到了現在「ZINE」的文化已經擴大到各種領域,「ZINE」有別於手工書,在主題以及創作形式上更不受拘束而多樣性,有時候是相當隨性的裝訂,但大多以手工感極強的形式表現、有時候也製作成精緻度相當高的藝術書。因而「ZINE」往往能呈現出極高度的個性化風格與個人特色。目前「ZINE」的創作在亞洲以及歐美都廣為插畫家、平面設計師、詩人、藝術家、音樂DJ、攝影師 所喜愛。

學員可以透過課程學習zine的創作,瞭解獨立出版一本紙本的過程,並且以生活為主題,創作自己獨一無二的zine,透過zine的交流,分享自己的想法,課程內容包含使用插畫圖文創作,插圖繪製的研習,紙本的裝訂、編排、複製、紙材的選擇、以及認識zine的多樣性形式,課程主旨在於啟發每位學員的特質,開發學員運用圖文,以充滿個人風格的生活主題進行創作,透過創作zine更加清楚傳達自己的想法與創意。

透過課程學習,學員可以學會獨立出版一本zine的全部過程,在插畫繪製、圖文編寫、紙本裝訂、編排複製印刷 .等技術性的工作認識底下,更自由的創作與出版自己的圖文書。讓我們一起做zine,用zine收藏一段美好,彼此分享喜愛的生活風景吧!

 
 
§ §
§ §
§ §
§ §
§ §
§ §
§ §
§ §
§ §
§ §
§ §
 
 
建國本部 02-2700-5858 台中教育中心 04-2708-7982 高雄教育中心 07-251-0089
忠孝分部 02-2356-7356 中和學苑 02-5590-0898 附設托兒所-瑞安校 02-2708-5583
延平分部 02-2331-8668 公務精英學苑 02-2700-5858 附設托兒所-中和校 02-5590-0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