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無法正常看到以下內容,請按此觀看
為了確保您未來可以收到電子報,請將 news@epaper.sce.pccu.edu.tw 加進您的聯絡人
訂閱取消訂閱電子報
2015.04月號
 
自己的啤酒自己釀

品嚐各式啤酒,現場釀酒教學,讓你自己完成一打好喝啤酒帶回家!打造自我風格啤酒,就在廚房開工!
(贈送釀酒專門用具一套!)

   
布克老師-數位塗鴉玩創意(photoshop應用基礎班)

在這個課程裡面,快樂的學會 photoshop軟體, 運用日常生活中垂手可得的手繪素材, 一起來體驗隨心所欲,信手拈來的手繪線條表現, 實際的單元創作, 帶領您快速進入數位插畫的歡樂遊樂園。

   
爸爸媽媽必修課

小朱爸老師以個人專長及興趣,教爸爸媽媽們紀錄小朋友成長過程,大方分享兒童攝影幾個小秘訣。讓您的孩子純真自然的一面藉由快門留下軌跡,留下寶貴的成長紀事。

小朱爸-朱浩君【現任】Evan 幸福婚禮/幸福童話 攝影工作室 攝影師【獲奬】新娘物語 2010年風雲二十攝影師

   
【免費課程說明會】 企劃✕寫作✕出版✕行銷一次搞定!

有很多人都透過出書讓自己和世界變得更美好,只要你願意、你有專 業、有經驗、有行業秘辛,有人生故事,不必是名人、文筆不用很好、不用有過人績效、不用擔心沒時間,這些通通都不是問題喔!歡迎預約免費講座一探究竟。

   
小清新,不凋花藝美學

保留花卉最美樣式,妝點生活彩色繽紛

花卉藝術創意無限,鮮花的美麗毋庸置疑,但最大缺點就是保存不易,時間到就必須面臨凋謝命運。花藝進展最新商品是不凋花,這是利用新鮮鮮花脫水後,吸取特殊藥液,再經過乾燥製程,讓鮮花維持不凋魅力,又稱為永生花(Preserved Flower),目前在日本非常流行,近兩年也被引進台灣市場,生活花藝達人--胡舫菱老師,特別將最新不凋花花藝技術帶進教學課堂,讓喜愛花藝創意者可以學到最新最美的花卉課程。


不凋花又稱永生花,是利用新鮮花朵脫水後,讓植物以自身能力吸收特殊藥液,在經過乾燥製程而完成,鮮花會因為從原本的水分改變成油脂,使得不凋花觸摸起來柔軟仿真,不同於傳統乾燥花脆弱、顏色單一,再加上不凋花製作完成之後,會再利用有機色素染色,調配出鮮花原本的顏色,甚至是不同感覺的色調,讓花藝創作可以更能搭配出不凋花的創意與多變。

不凋花的花藝應用

胡舫菱老師表示,不凋花算是很新穎的花藝素材,在日本非常流行,近幾年才被引進台灣,由於不凋花可以長時間保存,且不再需要澆水等處理,寄送上也比一般鮮花方便,並且不凋花的製作手法特殊,顏色逼真、觸感柔軟,若不說明很難與鮮花區別。

傳統常見的乾燥花是鮮花直接經過風乾乾燥,顏色會呈現風化乾燥的枯黃,很難保留其花卉原本顏色。假花更不用說,完全是由塑膠製成。不凋花的出現,的確讓花藝創作更靈活多變,以日本為例,大多運用在插花教室、網路拍賣等,胡舫菱老師在課堂上使用的是Ange不凋花藝術會發行的資格認證課程,課堂中將會帶領學員認識不凋花、不凋花素材的應用整理以及生活花藝創作。

常見不凋花的應用在於新娘捧花、婚宴會場佈置、大型花卉藝術作品以及多樣的生活花藝,如:胸花、項鍊、戒指、造型掛飾等作品。

不凋花在保存上,因為經過特殊製程,所以反倒是怕水、怕潮濕的,過於潮濕的環境容易讓不凋花發霉,在創作時不可不慎,時間久了(約1~2年)不凋花會慢慢退色,但不至於顏色全無,只會呈現從原本飽和的顏色退成淡淡顏色而已。

 
 
§ §
§ §
§ §
§ §
§ §
§ §
§ §
§ §
§ §
§ §
§ §
 
 
建國本部 02-2700-5858 台中教育中心 04-2708-7982 高雄教育中心 07-251-0089
忠孝分部 02-2356-7356 中和學苑 02-5590-0898 附設托兒所-瑞安校 02-2708-5583
延平分部 02-2331-8668 公務精英學苑 02-2700-5858 附設托兒所-中和校 02-5590-0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