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無法正常看到以下內容,請按此觀看
為了確保您未來可以收到電子報,請將 news@epaper.sce.pccu.edu.tw 加進您的聯絡人
訂閱取消訂閱電子報
2017.06月號
 
百變*皂*型

手工皂包裝設計為提昇產品質感與魅力的重要方式之一,涵蓋著整體產品形象的塑造,以及商業行銷時所需的資訊傳達。本課程著重包裝設計中的獨特創新、包裝造型、色彩運用等等,透過這些基本元素編輯,以呈現完整商品獨特性為目的,培養準確掌握手工皂包裝技法之能力

   
Pure soap~天然手工皂進階班

學會針對自己的膚質製作手工皂,利用天然草本的植物特性,更可達到保養及延緩老化的功效,使用自製的手工皂不但環保、省錢、又具手感, 送禮自用二相宜

   
蝶の琉璃彩--結合琉璃彩與蝶古巴特輕鬆上手

蝶の琉璃彩,利用水晶琉璃劑及琉璃彩顔料結合蝶古巴特技法製作,不需要高溫窯燒,只需吹風機,便能呈現彩色琉璃般透光不透視的美感。實用又好擺設,是佈置溫馨的小築最佳良伴。簡便的方式讓更多人看見琉璃彩、驚豔琉璃彩、愛上玩色、奇航的琉璃彩。課程內容:絢麗燭台、珍珠零錢包、琉璃四方盤、鄉村風馬口鐵器。

   
『三立藝能學院』藝人培訓計畫

三立電視一年自製戲劇超過1400小時,需要大量優秀演藝新血加入,本次與文化大學合作推出全方位藝人培訓課程,讓學生們有更快的管道了解演藝圈的所需的職場技能。本中心安排資深導演、演員、明星、演員兼講師等來賓,搭配互動教學,密集訓練奠下演藝圈的基礎能力。

   
Tea Tasting Level 1 茶葉品評一級認證

躍上世界舞台的茶 品評師證照,開啟職涯新頁

【茶,也許是最能令我們自豪的文化了。】
全球知名雜誌《Monocle》曾經製作專題報導,以「液體財富」為標題,來形容台灣茶。台灣人對這美麗的文化資產,因為太習以為常,很多人可能不知道台灣產茶品質之精、製茶技術之純,在世界上其實有著首屈一指的崇高地位

【科學流程,建立茶葉品評體系】
與華岡興業基金會合作《Tea Tasting茶葉品評認證》的湯氏姊弟是南投茶香世家的第四代,姊姊湯尹珊曾在中研院工作,弟弟湯家鴻則是資工背景的搖滾青年,本都沒打算繼承家業的兩人,最後卻為了重振茶文化光輝毅然返鄉,從最基本的種茶製茶開始做起,更一手建立起台灣的茶葉品評體系。

湯尹珊說,品酒和品咖啡,從上游的產地、製程,到成品的香氣、色澤、滋味,都建立出了一套完整的品評系統,讓喜好者可從按圖索驥開始,慢慢找出自己專屬的風格品味。但茶文化中卻缺少這樣的體系。製茶的老師傅,手把手傳授經驗技術,但因為沒有科學化常常知其然不知其所以然,代與代之間就可能出現斷層。

因此,湯家鴻拿出工程師不斷實驗以求精確的精神,把製茶每一個環節的變數都找出來,並訂出標準流程。科學化的結果,讓製茶的品質可以趨於穩定,更讓消費者擁有一套完整品嘗鑑賞的標準。

【懂得喝水,再開始喝茶】
「推廣茶葉品評,目標就是讓你即使是用最普通的馬克杯,都可以泡出好茶。」湯尹珊說。學品評,得從喝水開始,訓練感官的敏銳度。軟水硬水,喝起來有什麼不同?什麼是滑順感、什麼又是粗糙感?
懂得喝水,再開始喝茶。簡單一杯茶,從外觀色澤、茶湯顏色,到鼻中香氣、舌尖滋味,都大有學問。品評訓練讓你能感受、能描述。經過鍛鍊的感官,開啟了你人生的新世界,不只品茶,享用任何一切佳飲美饌的時候,都站上了前所未有的高度。

【這張證照,已經征服了全世界製程最複雜的台灣烏龍茶】
「咖啡能、葡萄酒能,我們的茶沒有理由不能。」湯尹珊說。茶葉品評教育作為一個起點,是讓茶文化活化復甦的第一步。證照化,則是讓茶文化驕傲地走出去。

「這張證照已經征服了全世界製程最複雜的台灣烏龍茶,」湯尹珊眼中閃爍著光芒。

與華岡興業基金會合作《Tea Tasting茶葉品評認證》,目前已經有超過100家跟茶飲相關的企業,例如春水堂等,認可「茶葉品評師」的證照,甚至遠及中國大陸、日本、西班牙、智利等國家。「未來,世界各國的各種茶葉,都會納進這個體系,使用我們所定義的語言來品評。」

★Tea Tasting Level 1 茶葉品評
一級認證:6/17 (六),10:00~17:30
二級認證:7/29、30 (六、日),10:00~17:30

 
 
§ §
§ §
§ §
§ §
§ §
§ §
§ §
§ §
§ §
§ §
§ §
 
 
建國本部 02-2700-5858 台中教育中心 04-2708-7982 高雄教育中心 07-251-0089
忠孝分部 02-2356-7356 中和學苑 02-5590-0898 附設托兒所-瑞安校 02-2708-5583
延平分部 02-2331-8668 公務精英學苑 02-2700-5858 附設托兒所-中和校 02-5590-0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