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無法正常看到以下內容,請按此觀看
為了確保您未來可以收到電子報,請將 news@epaper.sce.pccu.edu.tw 加進您的聯絡人
訂閱取消訂閱電子報
2012.04月號
 
iPhone應用軟體開發

搭上iPhone熱潮~學會APP開發趁現在

以Objective C物件導向程式語言撰寫軟體,經由不斷的研究與討論,於課程中即能模擬智慧型手機之遊戲軟體開發過程。以實用為導向,加強學員實作之能力。

   
勞委會100%全額補助,每人兩年12萬專業職能訓練費用

行政院勞工委員會特訂辦理「青年就業讚計畫」,提供未就業青年(18 29歲)職能訓練學習自付額補助,鼓勵未就業青年強化技能、提升就業能力,以促進就業。本校針對語言、文創設計、證照、財金、服務企管、資訊等最受歡迎的領域,提供最多元、最熱門的訓練課程,歡迎符合青年就業讚計畫的朋友參加!

   
商品數位攝影實務班

帶著你的數位相機來上課吧!

同時學好電腦修圖流程、進階局部調整及修補影像方法,讓專業影像輸出設定成功,就可能創造出意想不到的動人作品,並且一生實用。

   
國際禮儀接待員乙級證照輔照班 乙級證照

各行各業日漸重視禮儀。從小學生到大學生,從校園到企業,從新鮮人到高階主管,都掀起了學習禮儀熱潮。禮貌不但是個人修養,更攸關到職場競爭力。

   
我想做創意!我想做設計!

進入視覺創意與電腦動畫領域的10大QA

文章撰寫:漂漂老師蔡雅琦

大學與專科院校招生壓力愈來愈大,加上12年國民教育的實行,許多學校紛紛成立數位媒體或視覺傳達相關科系,學生從小接觸卡通、動畫、遊戲、廣告、電視、網路等媒體,自然對聲光領域有憧憬及嚮往,到底應該具備哪些條件?或是要培養哪些專業知識和技能?才能提早規劃人生的方向。綜合許多莘莘學子的疑惑,個人提出的見解與建議:

1.必須具備的條件?
個人認為最重要的是興趣,對一件事物有興趣,可以延續學習與探索的動力,並且精益求精。開始接觸這個領域後,則要常保持對事物的好奇心,以及吸收新知識的動力,數位媒體設計與電腦、表現平台、創意息息相關,幾年前還是用滑鼠與電腦作溝通,近二年已經可以用手指觸控進行指令,軟體更是一到二年就出升級的版本,不斷跟上技術更新的知識非常重要!

2.要有相關基礎嗎
懂得開始比基礎更為重要,學校規劃的是通才教育,因此有許多相關理論課程可以作為背景知識的基礎,也可以增強對於設計、藝術領域知識的理解,一般補習班與推廣教育則強調以專案實務接軌技術,學生可以在求學時開始確定自己興趣與可以發展專精的方向。

3.進入職場的規劃?
一般目前最常發生的是學用落差的現象,建議可以多方面尋找實習的管道,一方面早點接觸實務應用的技巧,另一方面可以確認自己的興趣與專長。

4.要如何累積經驗?
比賽是累積經驗很好的方式,而且一旦得名還可以多添一筆經歷,比賽主題與規則的限制可以令參賽者訓練從多方面角度思考,在過程中無形的學習與收集相關知識,另外還能從中觀摩同樣主題、不同創意的發揮。

5.電腦硬體設備的等級?
以繪圖要使用的設備而言,好的獨立顯示卡是必要條件,另外電腦的處理器、記憶體、容量也非常重要,基本要雙核心以上的處理器,8G以上的記憶體才能符合學習或工作上的需求。

6.哪些軟體需要學習?
平面設計以Adobe、Corel二家公司軟體為主流,國內並以Adobe為大綜,Adobe軟體中的網頁設計及影音動畫、特效剪輯也是市場主流,近年來並積極發展數位出版軟體的應用功能。三維動畫則主要以Autodesk公司旗下的軟體為國內外市場上主要運用的工具,軟體依應用領域大致分類如後,動畫特效與遊戲設計:3Dmax、Maya,工業設計:Alias、室內設計:Autocad。另外目前也有發展成熟的遊戲製作軟體:Unity,製作的成品可開發在大型遊戲機台或智慧型手機、行動裝置等平台上。

7.如何應用及與生活的關係?
設計本身就可以大量運用在生活之中,我們的生活、工作都需要更多的創意和設計,讓過程與成果更美好。另外如果是應用在其他非設計的領域,則可結合設計的專長,在競爭者中脫穎而出。

8.我沒有經驗怎麼辦?
以有興趣的主題作為作品集的內容規劃,與設計相關的工作最重視的是作品,無論是客戶或是求職應試時,作品集可以最有力證明自己是否可以勝任,因此,平時多觀察、多設定題目讓自己做創作,讓自己在真正面對實際的設計問題時,可以有更快更出色的創意表現。

9.是否要簽約呢?
現在普遍年輕人不喜歡簽約,但本身又不具備職場上長期的競爭優勢,與公司簽約除了有保障之外,公司也更願意投資訓練培養新人,如果合約合理,應該考慮與公司簽訂合約,建立雙方互信以及幫助公司進入產業競爭的良性循環。

10.履歷表要如何規劃?
設計首重創意,凸顯獨特的想法是履歷表在製作時必備的條件,以主考官的角度來思考履歷表也是很好的方式,儘可能不使用一般求職網站的制式履歷表,作為你對這份工作的誠意,以及想獲取面試機會的企圖心!

 
 
§ §
§ §
§ §
§ §
§ §
§ §
§ §
§ §
§ §
 
 
建國本部 02-2700-5858 台中教育中心 04-2708-7982 高雄教育中心 07-251-0089
忠孝分部 02-2356-7356 中和學苑 02-5590-0898 附設托兒所-瑞安校 02-2708-5583
延平分部 02-2331-8668 公務精英學苑 02-2700-5858 附設托兒所-中和校 02-5590-0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