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無法正常看到以下內容,請按此觀看
為了確保您未來可以收到電子報,請將 news@epaper.sce.pccu.edu.tw 加進您的聯絡人
訂閱取消訂閱電子報
2014.03月號
 
立即見效的超級商業好設計

漂漂老師以各種平面設計專案為主題,帶領學員從設計流程、軟體應用到印刷輸出全部搞定。並經由六十小時的課程,針對您的創意做出個人各項作品集!本課程結束後可輸出作品「A4精裝企劃書一本」喔!!

   
OCPJP Java 國際認證輔導

根據人力銀行統計,JAVA程式設計高達近3,000個工作機會,持有OCPJP認證更是進入程式設計師最基本的入門條件,考取市場上最具公信力的國際認證,成為炙手可熱的JAVA人才。

   
兒童攝影的小秘訣-小朱爸

1. 拍攝小寶貝需要哪些器材介紹
2. 拍小寶貝哪一個模式最簡單
3. 教你選擇對的場地拍攝美麗的寫真畫面
4. 如何了解小孩的心理
5. 幾個招式搞定
6. 拍一張自然笑的全家福
7. 實際拍攝
8. lightroom 修圖軟體簡易教學
9. 作品討論

   
數位精準行銷全方位人才養成班 數位廣告 X 關鍵字廣告 X 分析工具

本課程以授課輔以實務演練的方式,奠定全方位數位人才培養基礎,讓你一次培養四大關鍵能力:「數位媒體廣告企劃力」、「數位媒體成效提升力」、「關鍵字廣告操作實務力」與「分析工具應用檢視力」,站穩切入數位廣告市場的利基點。

   
Dreamweaver網站整合大師

撰文:張曼娜老師

只會Photoshop 或 Illustrator 可以做網頁嗎?用一套Dreamweaver就可以用來寫網頁,是真的嗎?只會Dreamweaver就能完成網站嗎??

Dreamweaver織夢者,這套有個浪漫名稱的網頁整合軟體,的的確確能將許多人對於網頁設計的夢,加以串接體現。如果以整個網站設計而言,大致分為幾個階段:
1.網站企劃:了解客戶需求,提供適當專業的建議,並進行規劃。
2.確認網站架構:正式提出網站企劃書,依據企劃內容,進行提案討論。
3.簽約執行:雙方於網站製作內容與架構部分討論完畢後,遂行簽約。
4.資料收集彙整:向客戶索取所需的相關資料,包含文字檔與相關照片等。
5.首頁及內容頁版型確認:整個網站的風格就此確立。
6.頁面流程(超連結)動線確定:靜態畫面與動態畫面的串接與完成網站該有的功能。
7.系統測試上線與除錯:必須反覆測試網站的各項功能,例如會員機制、線上購物 等。
8.結案:將原始檔交付案主,並訂定如何維護網站之合約。

一個商業網站的完成大致上需經歷以上階段,但何時會需要用到Dreamweaver呢?在製作網站時需了解,通常一個有服務功能的網站定有所謂的「前端」或 「後端」兩部分,前端指的是視覺設計,也就是在網站上看到一切與「美感」有關的部份,都在前端的範疇中。舉凡網站風格、影像處理時的tone調、影像合成方式、動畫製作時所使用的技術與效果、網站的排版方式 等都屬於前端。但要能在網站上使用一些功能,例如:加入會員、線上購物 等,是需要資料庫作為支撐,以達成使用者與網站之間的互動,此部分就屬於〝後端〞,通常是由程式設計師來完成。

但Dreamweaver 在整個網站設計中究竟扮演了何種角色?簡單地說,Dreamweaver本身具有前端整合與後端開發的功能,所謂的前端整合是什麼意思?其實我們可以將網頁想像成是一個大容器,Dreamweaver 本身並非「創作型」軟體,真正的網頁元素的創作通常會是在 美工或是動畫軟體中完成,例如:版型、影像處理在Photoshop 完成,網頁小圖在Illustrator完成,或著動態畫面在Premiere剪輯完成,再到After Effects 加上一點小特效,就變成了引人入勝的溫馨小影片。

然而,Dreamweaver 的重點不在於這些網頁元素的「創作」,而在於如何將他們「整合」,剛才提過網頁本身就是一個大容器,可以容納不同元素,所憑藉的媒介,就是Dreamweaver 本身強大的整合功能。HTML 與 CSS 語法的互相應用在這個時候便扮演了相當重要的角色。

然而,不僅僅是前端部分可以整合多種元素,在後端部分,Dreamweaver 也提供了可以編輯 PHP、ASP VBScript、JavaScript 的環境,讓工程師得心應手,甚至一些內建的模組都可以為工程師在後端程式的開發上增加工作效率、節省時間。所以,綜合以上所言,網站設計流程中的頁面流程(超連結)動線確定(前端)與系統測試上線與除錯(後端),都能在Dreamweaver中完成。

最後,對於Dreamweaver有興趣,想學習更多技能的的同學,歡迎來找NANA老師做進一步的探討唷。

 
 
§ §
§ §
§ §
§ §
§ §
§ §
§ §
§ §
§ §
§ §
§ §
 
 
建國本部 02-2700-5858 台中教育中心 04-2708-7982 高雄教育中心 07-251-0089
忠孝分部 02-2356-7356 中和學苑 02-5590-0898 附設托兒所-瑞安校 02-2708-5583
延平分部 02-2331-8668 公務精英學苑 02-2700-5858 附設托兒所-中和校 02-5590-0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