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無法正常看到以下內容,請按此觀看
為了確保您未來可以收到電子報,請將 news@epaper.sce.pccu.edu.tw 加進您的聯絡人
訂閱取消訂閱電子報
2017.11月號
 
LPIC Level 1 國際認證輔導 成為國際認證的Linux系統資訊人才

在課程規劃中,將帶學員安裝Ubuntu與Fedora兩套主流的Linux系統,從認識、安裝、設定、遠端操控到系統管理與規劃,讓學員對於Linux系統能有清楚的認知,具備基本的實作能力並能順利取得認證。

   
Final Cut Pro影音剪輯精靈 ~電影工業用來剪接影片最佳的軟體!

這是蘋果公司研發的一套非常視覺化的軟體,透過Nana老師淺顯易懂的說明,我們將在課程中用最有效率及最有創意的方式來製作影片,美感與製作細節將是課程的另一重點,如何讓音樂與效果在影片中扮演恰如其份的角色,也不容忽略。不囉嗦,來上課,令人驚豔的作品,就在18小時內完成!

   
手作的幸福琉璃時鐘

在享用下午茶的愉快時光中,親手製作自己的幸福時鐘,在忙碌的生活中,注入活力與動能,掌握時間、贏得先機。幸福時鐘(直徑28公分):玻璃胚體的特性、層層疊疊的紙藝拼貼與剪紙技巧、玻璃與多色琉璃彩的融色結合、玻璃琉璃彩的背面處理與保護。

   
【菁英魔法學院】魔術的12種可能

『魔術』不單純只有魔術的秘密及技巧,更需要表達能力、臨場反應、邏輯思考和觀察力。透過學習魔術不僅可以間接提升這些能力、強化人際互動,更能從表演獲得成就感、提升自信。

   
Houdini高擬真特效魔術師 特效界的終極工具 MAYA無法媲美的高階視覺特效

Houdini 是知名 3D 特效軟體,幾乎所有好萊塢特效電影裡的物理模擬,包括碎裂、煙塵、碰撞、火焰、流體等模擬,都看得到它的身影。其獨特的節點式操作方式,尤其適合大規模大尺度與複雜的特效製作。

有『技術師秘密武器』之稱的Houdini可以做建模、動畫、燈光、渲染、特效以及合成,其中特效系統最為有名。而它最強的地方在於數據系統靈活性以及效率很高,例如在建模時如果有一部分更改的話,燈光師的模型就會跟著改,直到渲染出來後才會定下來。Houdini不僅是一個軟體,同時也是一個平台。公司裡若開發不同工具時,可將此工具傳給各部門,且連不熟這款軟體的人都能適用!此外,即使是其他軟體也可以導入Houdini裡,不會有任何衝突。Houdini的強大性能連好萊塢的電影都用這款軟體,像知名經典電影《鐵達尼號》有很多特效鏡頭就是利用Houdini以及Prisms表現出來的。而且近五年的奧斯卡最佳特效獎得獎作品以及入圍作品幾乎都使用Houdini,如:納尼亞傳奇、魔戒三部曲。除了電影以外,廣告以及遊戲的部分也有用到喔!

Day 1~界面介紹與基礎講解:
HOUDINI的界面的認識操作,基礎的使用,界面功能選單的講解。

Day 2~SOP 模組的使用:
講解HOUDINI的SOP,SOP在HOUDINI是比較重要的功能,也是HOUDINI的基礎,在課程裡將學習模型的製作,動畫的製作,模型節點的運用,UV的運用和流體表面等。

Day 3~POP粒子學習:
●講解HOUDINI粒子,將學習到粒子的基礎運用﹑粒子的繼承分散﹑粒子的跟蹤﹑粒子事件的使用﹑粒子的混合使用等。
●分子融化飄散技巧學習
●分子跟蹤影響等節點控制
●流水效果
●隕石墜落
●分子製作液態人

Day 4~DOP動力學:
●沙人被撞擊崩塌
●粒子製作海浪效果、海浪氣泡的製作渲染等
●粒子製作瀑布效果
●船隻航行於海上時產生浪花與氣泡的製作配合粒子控制煙火
●龍捲風的製作,並且將旁邊的房子等捲起來等

Day 5~剛體的破碎:
●路面破碎
●撞牆破碎

Day 6~雲:
製作雲的方法和運用

Day 7~燈光與材質:
●了解燈光材質的運用
●算圖設定

 
 
§ §
§ §
§ §
§ §
§ §
§ §
§ §
§ §
§ §
§ §
§ §
 
 
建國本部 02-2700-5858 台中教育中心 04-2708-7982 高雄教育中心 07-251-0089
忠孝分部 02-2356-7356 中和學苑 02-5590-0898 附設托兒所-瑞安校 02-2708-5583
延平分部 02-2331-8668 公務精英學苑 02-2700-5858 附設托兒所-中和校 02-5590-0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