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無法正常看到以下內容,請按此觀看
為了確保您未來可以收到電子報,請將 news@epaper.sce.pccu.edu.tw 加進您的聯絡人
訂閱取消訂閱電子報
2012.06月號
 
成人英語師資培訓班 成績優秀優先錄取

英語人人會說,但如何把『好會講』升級為『好會教』? 不僅保有英文底子還可以讓收入翻倍 ? 只要來參加本課程就對了!【課程特色】◎ 領先業界! 提供隨班實習課程,兼顧理論與實務。 ◎ 取得證照! 輔導取得教育部採認『TKT劍橋英語教師認證』專業教學證照。◎ 贈送『TKT劍橋英語教師認證』考試乙次。

   
青年就業受訓100%勞委會補助

行政院勞工委員會特訂辦理「青年就業讚計畫」,提供未就業青年(18~29歲)職能訓練學習自付額補助,鼓勵未就業青年強化技能、提升就業能力,以促進就業。本校針對語言、文創設計、證照、財金、服務企管、資訊等最受歡迎的領域,提供最多元、最熱門的訓練課程,歡迎符合青年就業讚計畫的朋友參加!

   
日文秘書檢定證照班

史上最大日本投資潮來了!不只帶來資金與技術,對於日語人力的需求也將達到最高!您準備好了嗎?日文秘書證照為日本財團法人實務技能檢定協會所舉辦之國際認證檢定,累積應考人數已超過700萬人2010年起於台灣測試,已成為日系企業選才熱門證照,此課程將協助您考取此國際專業認證!

   
如何成為一個不“掉漆”的神秘客

「理論 案例 演練」,以培訓可實際執行任務之神祕客為目標,工作坊結合顧問式授課方式,更多師生互動交流,將實際現場情況搬至教室,期望所有結業學員可以立即運用在工作上而不流於理論空談。

   
看不懂求才英文廣告?! 30秒掌握外商徵才4大關鍵字

文章出處:多益情報誌/周強

五月一到,學校的畢業生在畢業典禮師長的祝福聲中,離開了校園,準備走入人生的新階段 職場。人的一生中,大部份的黃金歲月(25到55歲)與一天中最寶貴的時光(上午9點到下午6點)都在職場裡度過,所以找一份適合自己的工作,不只對畢業生,乃至對所有人都是非常重要的。

從湯馬斯.佛里曼所倡述「世界是平的」的觀念中,「全球化」會抹平國家與國家之間的藩籬,使世界愈來愈平。從新加坡的博奕事業要來台灣找人才、歐美國家的東南亞工廠以網路向世界廣徵管理人才的趨勢看來,你就業的職場極可能不僅限於國內;因此,你要有向國際職場求職的能力。

其中有兩件最基本的事項:
1.你必須有一份英文履歷(r sum )與求職信(cover letter)
2.你必須看懂英文的徵才廣告。

以下是英文的徵才廣告中常見的詞彙:
Wanted want 的英文字義是「要」,而 wanted 是它表示「被動式」的過去分詞。 Wanted 的原意是被警方搜捕追緝,所以是「通緝、通緝犯」;常在電影中看到五、六十年前的警方畫著人臉圖像,上面寫著大大的Wanted 要通緝江洋大盜。但是後來被求才徵人廣告借用。比方說 Graphic Designer Wanted ,意思就是某公司要徵「美編、繪圖設計」。

Cover letter 在一般的觀念裡,找工作只要一份履歷表就可以了。但其實在國際職場裡,通常還要一封 cover letter ,稱為「求職信」或「自我推薦信」;信中簡略說明自己要應徵的工作、簡短的自我介紹、専長、以及為什麼適合這份工作。通常公司裡收信單位是人事部門, cover letter 是給人事經理做初審之用,所以比較簡略。然後人事經理再把較為適合人選的履歷表轉給該項職缺的部門主管,所附履歷表要比較詳細。正確合宜的 cover letter 可以增加得到面試的機會。

Resume 「履歷表」是 resume 。英式英文常用CV(是Curriculum Vitae的縮寫),這一點同學在看英文的徵才廣告時,要注意!

Job Description 英文的 describe 是「描述、描寫、形容」的意思, description 是它的名詞,所以 job description 簡言之,就是「工作內容、職務說明」的意思。

要順利找到好工作,除了如前文所述,要準備履歷表與求職信(Cover Letter)之外,其實還有許多功課要作;包括針對不同公司的職務說明去修改履歷表、練習英文面試能力、勤於追蹤就業市場的職缺相關資訊等等。但是不論國內或是國際職場,要求英語溝通能力至少具備多益測驗某個分數以上,是愈來愈普遍的「全球化」趨勢。這項能力無法「一蹴可及」,得要及早準備、持續加強!

你,準備好了嗎?!

 
 
§ §
§ §
§ §
§ §
§ §
§ §
§ §
§ §
§ §
§ §
§ §
 
 
建國本部 02-2700-5858 台中教育中心 04-2708-7982 高雄教育中心 07-251-0089
忠孝分部 02-2356-7356 中和學苑 02-5590-0898 附設托兒所-瑞安校 02-2708-5583
延平分部 02-2331-8668 公務精英學苑 02-2700-5858 附設托兒所-中和校 02-5590-0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