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無法正常看到以下內容,請按此觀看
為了確保您未來可以收到電子報,請將 news@epaper.sce.pccu.edu.tw 加進您的聯絡人
訂閱取消訂閱電子報
2013.07月號
 
日文秘書檢定- 踏入日企的最佳保證

史上最大日本投資潮來了!不只帶來資金與技術,對於日語人力的需求也將達到最高!您準備好了嗎?日文秘書證照為日本財團法人實務技能檢定協會所舉辦之國際認證檢定,累積應考人數已超過700萬人2010年起於台灣測試,已成為日系企業選才熱門證照,此課程將協助您考取此國際專業認證!

   
考照 實務:由雄師集團師資群授課

用最好的師資加上理論、實務相結合的教學方式,讓您順利擁有導遊、領隊專業證照。

   
中英口筆譯培訓課程--超強師資,終生回訓!

由實務界名師提供實際案例與演練技巧,培養學生全方位背景知識與跨文化素養,提升國際視野與廣泛知識,讓翻譯成為無可取代的利器。本部落實終身學習理念,首創「一期繳費,終身享用」制,讓您隨時回訓,知識加乘。

   
行銷管理師(銷售)國際證照輔考課程

此證照為國際性服務管理專業證照,國內外企業採認,商學院等相關科系同學的就業門檻。全球超過100個國家認可;在亞洲香港、澳門、新加坡、馬來西亞、中國大陸等地,為各行業企業主的徵才標準。現今企業選才越來越以專業證照為用人依據,持國際專業證照比學位更具就業競爭優勢。

   
擁有教師證照,機會隨時上門!

畢業季到了,各位同學找到工作了嗎? 還是打算出國進修?到底出國要念什麼證照才能幫自己加分?
本期小編先就英語師資證照來跟大家做個說明:

『 TESL』、『TESOL』、『TEFL』都是英文師資的課程,主要皆以英文教學所特別設計之師資訓練課程。

以上三項課程分為短期幾週的認證課程與一至兩年碩士課程,上課時數不同,授課單位不同,相對的,證書效力也不同。一般而言,短期開課的Certificate證書,只是提供結業證明或是修習時數證明﹔而碩博士的畢業證書才是學位文憑。

TESL (Teachers of English as a Second Language) 或是TESOL(Teachers of English to Speakers of Other Languages)是英語教學領域的國際性證照。英語師資認證已經在全球行之有年,於加拿大、美國或其他英語系國家境內,從事教授外國人英文為其第二語言之教師執教資格證明,主要皆以英文教學所特別設計之師資訓練課程。

TESL(Teaching English as a Second Language)是專門在「英語系國家」為非以英語為母語之學生對象,所特別設計之師資訓練課程。

TEFL (Teachers of English as a Foreign Language)要於加拿大或美國以外的地區,從事教授外國人英文為其第二語言之教師執教資格證明。

不過,TESL、TESOL以及TEFL現在已經都混在一起使用了,泛指英語師資認證或是訓練英語師資的課程,只是在美洲亞洲較多人稱之為TESOL,在歐洲則較常使用TEFL來稱呼。師資訓練課程的目的在讓學員具備教導英語的能力。課程重點不僅在於改善老師的語言技巧,同時還提供教學法、教育法、課程設計等學習,並讓學生實際在課堂內實習教學。

上列各項認證,因為上課內容與發證標準各地不一,無法有個一致性的評核標準﹔英國劍橋大學語言測評考試院才研擬了一套完整的英語教師評核系統 TKT:Teaching Knowledge Test﹔目前世界各國教育局已逐步採用此認證做為英語教師的評鑑指標!TKT英語教師認證分為五個不同的模組科目,提供不同階段的英語老師應考。

如果您本身完全沒有教學經驗,第一步要切入這個市場,至少要有英語教學相關的學位或證照吧!不然人家怎麼知道你到底有沒有辦法教?而國際性的證照又能提供一定程度的公信力,同時你可以透過修讀這些證照的過程中學習英語教學相關的重點教學方法、聽說讀寫教學、教案設計等等東西,至少雇主會知道你在英語教學這塊領域有一定的能力了。

邁入職場的第一步,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
小編祝各位準社會新鮮人,一帆風順!

 
 
§ §
§ §
§ §
§ §
§ §
§ §
§ §
§ §
§ §
§ §
§ §
 
 
建國本部 02-2700-5858 台中教育中心 04-2708-7982 高雄教育中心 07-251-0089
忠孝分部 02-2356-7356 中和學苑 02-5590-0898 附設托兒所-瑞安校 02-2708-5583
延平分部 02-2331-8668 公務精英學苑 02-2700-5858 附設托兒所-中和校 02-5590-0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