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無法正常看到以下內容,請按此觀看
為了確保您未來可以收到電子報,請將 news@epaper.sce.pccu.edu.tw 加進您的聯絡人
訂閱取消訂閱電子報
2013.09月號
 
TKT劍橋英語教師認證班

【TKT劍橋英語教師認證】為母語非英語系國家的中小學或成人英語教師研發的英語教學能力檢定。主要檢測教師對語言及語言應用基本概念的瞭解、對教學與學習的背景知識與執行過程的掌握,並可經由TKT認證深入培養英語教學的專業知識與技巧!本認證為國際英語教學師資認證,也是各機構聘任標準或教師進修的標準!

   
【專業培訓】中日文口筆譯班-培養第二專長 鞏固職場地位!

由實務界權威名師提供大量實際案例與演練技巧,培養學生全方位背景知識與跨文化素養,提升國際視野與廣泛知識,更進一步訓練進階的翻譯技能,讓翻譯成為無可取代的利器!本部落實終身學習理念,首創「一期繳費,終身享用」制,讓您隨時回訓,知識加乘。

   
日檢完全攻略-N1、N2

本課程提供新制預測試題演練,提前熟悉新題型並適應新制應考時間,每周兩次上課,提供集中短期衝刺維持考試手感,並透過專門指導檢定考的專業資深師資分析讀解、文法、聽力等取分訣竅,幫助您掌握得分關鍵,讓您一次就過不是夢想!

   
新世代產業及市場發展人才培訓班

全球化產業版圖瞬息萬變,「產業市場分析」的項目已無法僅靠研究機構專美於前新世代產業渦輪:原場認證考、時數認抵好、經營實務不能少,讓你的專業競速於市場之上

   
紅得發紫!外語導遊領隊證照

「外語導遊/領隊」證照考試介紹
外語導遊或領隊在大多數人心中,是一項又可玩又有收入來源的最佳工作,自從93年導遊和領隊改制為專技普考、放寬考照資格限制後,吸引了許多懷抱著環遊世界的人們報考,此外,以下幾種狀況更增加了外語導遊/領隊需求,包括:旅客來台團體、自由行額度提升優秀合格導遊需求增加,世界各國紛紛對我國實施免簽,國人出國旅遊意願提高,優秀合格領隊需求激增!因此,這項考試幾乎成了全民運動,大家互相通報,爭相報考的一項證照考試計劃。

考試項目
外語導遊、領隊考試要考的科目可分為導遊(領隊)實務、觀光資源概要、語文等三大項。導遊(領隊)實務,包含了旅行業的相關法規、管理規則、政策、技巧、航空票務、急救常識、事件處理、國際禮儀等。觀光資源概要,則包含了地理、歷史、社會、時事等。語言部份,則得從平常不斷的累積至一定的基本實力,及多涉及一些旅遊單字及會話,此外,外語導遊考試必須通過口試,因此,準備外語導遊的考生在考前必須做一些台灣古蹟的事前功課。關於筆試的部份,採60分及格制,外語最低50分。

101年導遊、領隊人員考試報名人數多達11萬8871人,規模僅次於高普考、地方等考,已躍升為第三大國家考試。102年則是9萬7千665人。就錄取率分析,外語導遊/領隊錄取率遠高於華語導遊/領隊。因此,楊智超老師依據他多年輔導學生的經驗,通常會建議第一次參與此類考試的考生,可以先選擇參加「華語導遊及外語領隊」的考試。

在此,考選部提醒應考生,以往常有應考生擬同時報考導遊人員、領隊人員考試,卻只於網路報名系統點選其中一種類科報名,造成事後爭議。因此,如要同時報考導遊人員及領隊人員2種考試者,均應分別報名,並慎重選擇考區。報考外語導遊人員或外語領隊人員者,務請確認所選擇外國語文別是否正確,以免影響自身之權益。

最後,提醒有興趣的讀者,103年外語導遊/領隊報名日期為102年11月底~12月初。

報名方式:
1.截止報名日期前上[考選部]網站報名
2.截止收件日期前掛號寄出報名文件

考試日期:103年3月中下旬
放榜日期:103年4月底5月初
外語導遊口試:民國103年5月下旬
外語導遊放榜:民國103年6月上旬

推薦課程:外語導遊領隊證照特訓班

 
 
§ §
§ §
§ §
§ §
§ §
§ §
§ §
§ §
§ §
§ §
 
 
建國本部 02-2700-5858 台中教育中心 04-2708-7982 高雄教育中心 07-251-0089
忠孝分部 02-2356-7356 中和學苑 02-5590-0898 附設托兒所-瑞安校 02-2708-5583
延平分部 02-2331-8668 公務精英學苑 02-2700-5858 附設托兒所-中和校 02-5590-0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