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無法正常看到以下內容,請按此觀看
為了確保您未來可以收到電子報,請將 news@epaper.sce.pccu.edu.tw 加進您的聯絡人
訂閱取消訂閱電子報
2014.04月號
 
中英口筆譯培訓課程--超強師資,終生回訓!

由實務界名師提供實際案例與演練技巧,培養學生全方位背景知識與跨文化素養,提升國際視野與廣泛知識,讓翻譯成為無可取代的利器。本部落實終身學習理念,首創「一期繳費,終身享用」制,讓您隨時回訓,知識加乘。

   
【專業培訓】日本語教師養成-下一個日語名師就是你!

您想成為日語教師嗎?『日本語教師養成班』提供了一個將自身日語的流利度轉為教學專業度的進修機會!授課內容從發音、文法、教案編寫、課堂氣氛掌握以及針對學習者誤用來分析、如何探索教學資源及應用。成為日語教師須具備的一切基本要件,都可透過扎實的課程為學習者規劃出清晰的輪廓

   
英國顧客關係管理師(顧客服務)證照課程

國際性服務管理專業證照,國內外企業採認,商學等相關科系同學就業門檻。全球超過100個國家認可;在亞洲香港、澳門、新加坡、馬來西亞、中國大陸等地,為各行業企業主的徵才標準。現今企業選才越來越以專業證照為用人依據,持國際專業證照比學位更具就業競爭優勢。國際性服務管理專業證照,國內外企業採認,

   
2014 暑假遊學團開跑了-帶你前進美西.美東.倫敦.巴黎.劍橋...

暢遊紐約大蘋果及美東名城波士頓之旅,親自感受尼加拉瓜瀑布奔流的力道!來到時尚倫敦和花都巴黎,深度探索西歐文化! 與來自世界各地的學生一同學習,大幅提升國際競爭力!課程將以不同的主題認識當地文化、風俗、制度、俚語,在浸潤式的環境中,語言能力有長足的進步!快跟上全球化的腳步,成為21世紀國際人!

   
日本人的『行動學習閱讀習慣』

文/文大推廣專任講師 池畑裕介

去過日本的人應該都看過很多日本人在電車裏看書的樣子。台灣卻不常看到這樣的情景。這是為甚麼呢?
根據調查,日本的單向通勤時間平均在60分鐘以上(東京),所以在電車裏面沒有做些什麼的話就太浪費時間了。如果一年通勤的時間無所事事,就浪費掉15600分鐘。(單純計算「365日 7」一年52週,一個禮拜六日放假的話,就是260日 60分鐘=15600分。)
這個時間如果每天持續看書的話,一年內可以看300本書,所以應該要好好運用這通勤時間。

那麼,我們來看看電車裏看書的六個理由。
①電車裏面沒事做,所以可以集中精神看書。
②到目的地就可以中斷看書,再開始看也很容易。
③因為被別人看到的適當刺激,所以可以集中精神。
 當感覺有人看你的時候, 集中力會提高。這在心理學中稱為「客觀的自我注視狀態」。
 據說在有人看到的情況下人會變好,變認真。
④可以培養集中力。因為時間限制,所以必須集中心思看書。
⑤早上讀的內容,馬上可以用到工作上。
 例如,上班族喜歡看的人際關係書,就馬上可以用在公司裏。
⑥會有自信。會覺得自己比起面前打盹的上班族聰明﹑有收穫。

而日本上班族常看的暢銷書,又有哪些種類呢?
「できる大人のモノの言い方大全」 大人的講法大全
稱讚,招待,拒絕,道歉,說明,反論等,無論怎麼樣的情況下,完全收錄一旦記下就一輩子可以用得到的台詞。絕對提升好感度的台詞字典。

「人間にとって成熟とは何か」 什麼是成熟
人的年齡雖然是平等的增長,但有的人是越活越有趣,有的人卻只過得不平不滿。兩者究竟哪裡不一樣?在艱辛的世界中,活出自己的祕訣。與年紀相對應的成長是最美麗的。

「置かれた場所で咲きなさい」就在所在之處開花
人在什麼樣的境遇中都能發光。就在所在之處活出自己,一定會「有人守護你」這樣的安全感,止住起浪的心。帶給讀者心中安心的message。

「スタンフォードの自分を変える教室」Stanford大學改變自己的教室
Stanford大學的超級人氣講座,從心理學,神經科學到經濟學,加進最新的科學成果,影響97%授課學生人生的驚喜課程。是一本能確實引發自我潛力的書。

 
 
§ §
§ §
§ §
§ §
§ §
§ §
§ §
§
§ §
§ §
 
 
建國本部 02-2700-5858 台中教育中心 04-2708-7982 高雄教育中心 07-251-0089
忠孝分部 02-2356-7356 中和學苑 02-5590-0898 附設托兒所-瑞安校 02-2708-5583
延平分部 02-2331-8668 公務精英學苑 02-2700-5858 附設托兒所-中和校 02-5590-0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