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無法正常看到以下內容,請按此觀看
為了確保您未來可以收到電子報,請將 news@epaper.sce.pccu.edu.tw 加進您的聯絡人
訂閱取消訂閱電子報
2014.10月號
 
西語檢定A1攻略

DELE是唯一由西班牙教育部授權舉辦的西語能力測驗,通過測驗取得的證書也是唯一受西班牙塞萬提斯學院承認的語言能力證書。一旦取得,終身有效。其效力廣泛受各國政府、公司、商務機構、公私立教育組織所承認。本課程特聘經驗豐富的師資,在最短黃金時間內傳授您記憶答題要點,助您高分達陣!

   
JLPT日檢衝刺班-N1、N2

本課程提供新制預測試題演練,提前熟悉新題型並適應新制應考時間,每周兩次上課,提供集中短期衝刺維持考試手感,並透過專門指導檢定考的專業資深師資分析讀解、文法、聽力等取分訣竅,幫助您掌握得分關鍵,讓您一次就過不是夢想!

   
ASTD亞太區年會 助您展望全球,實現卓越績效,台灣首度舉辦

2014年美國訓練與發展協會亞太區年會移師台灣舉行(華岡興業基金會贊助)。議程包括訓練技術、學習技術、人才管理與領導人才培育、組織效能、衡量與分析、以及跨文化管理。來自東、西方的思想先驅,將以主講人兼與會者的身分共襄盛舉。

   
網路碩士學分班:網路行銷、創新創業、國際視野 e步到位

【實務導向之課程規劃】
紮實前瞻的實務課程,跨領域知名產學專家的師資陣容,深入淺出的授課模式,提升經營管理核心戰力。
【虛擬整合之教學方式】
彈性便利學習方式,可兼顧工作事業、專業成長與家庭生活,打造學習零距離。

   
英文系沒前途? 17系所改名、停招

英文系沒前途? 17系所改名、停招

大學英文系所前景堪慮?連成立近半世紀的台大外文所也傳有危機感!一份調查指近八年全國已有八個系所廢系或停招,九個系所改名再出發,台大外文系主任曾麗玲昨日也坦言,近三年報考台大外文研究所的人數腰斬一半,被迫調整課程因應,縮短就讀時間並降低畢業條件。

前陣子,英文系沒前途的新聞,讓各大學生議論紛紛。學英文,還能幹嘛?
在台灣,大部份英文系畢業的學生,除了當英文老師,大部份都轉往外文需求較高的貿易業。台灣全球化教育推廣協會執行長、實踐大學教授陳超明表示,二○○七年迄今已有包括崑山科大應用英語系等八系所廢系或停招,另有南榮科大等九系轉型或改名為觀光系等,超過四成學生找不到實習機會,英語文系所不能再侷限培育英語教師、英文秘書等,而應培育國際英語人才。

語言學者David Graddol指出,「未來各區域經濟動能必須與國際接軌,並轉型為服務經濟,英語文能力為國際事務人才的必備技能,長期投資英語文教育的國家將成為未來主導全球經濟的贏家。另外,全球主要的英語文使用者已經轉為英語文非母語國家人士,擁有雙語能力或三語能力的人才更是全球職場的佼佼者。」

英語文好不必然是國際人才,但英語文不好卻一定難以成為國際人才,因應外部全球經濟市場的轉變,台灣各大學英語文系是否能提供足夠的英語文人才?提供的英語文課程與教學的方法是否該有所調整?到底英語文相關學系要學習的是語言、文化,或是其他專業?英語文相關學系學生當是國際人才的重要來源之一,目前卻面臨產學無法接軌,畢業即失業之窘境,未來英語文系所畢業生又該何去何從呢?

學英文,如果能學有所用,並發揮在工作上,是最佳的途徑。在英文已經是工具而不是專業的市場上,唯有證照與專業的培訓,能夠提供英語學習者一份保障。

 
 
§ §
§ §
§ §
§ §
§ §
§ §
§ §
§ §
§ §
§ §
§ §
 
 
建國本部 02-2700-5858 台中教育中心 04-2708-7982 高雄教育中心 07-251-0089
忠孝分部 02-2356-7356 中和學苑 02-5590-0898 附設托兒所-瑞安校 02-2708-5583
延平分部 02-2331-8668 公務精英學苑 02-2700-5858 附設托兒所-中和校 02-5590-0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