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無法正常看到以下內容,請按此觀看
為了確保您未來可以收到電子報,請將 news@epaper.sce.pccu.edu.tw 加進您的聯絡人
訂閱取消訂閱電子報
2015.06月號
 
【確定開課】成為老闆優質的得力助手

隨著證照時代的來臨,專業職能認證日益受到重視,近年來政府機關及各大知名企業,已正式對內部人員實施專業資格之認定。此課程設計為準備進入秘書、行政領域或已有工作經驗之行政助理或秘書,可提昇在工作職能之技巧,可有實際的幫助及效益。

   
學員好評不斷【確定開班】七堂課讓您變身活動企劃高手!

你想知道簡單的行銷活動案如何能讓一個企業創造空前成功的績效嗎?點子為何能源源不斷,永遠不怕對手抄襲與模仿。透過課程深入淺出的剖析各項成功案例,逐步帶領完成企劃與演練,讓您輕鬆舉辦一場令人激賞的行銷活動。

   
企業培訓/企業輔導/企業包班

企業辦理年度教育訓練,常常碰到學員都夢周公或抱怨聲連連,文大推廣最專業的企業培訓了解您的心聲,不但會與企業做課程前端的課程溝通;依企業之文化、產業、目標、需求,來規劃設計訓練課程。講師也特聘業界精英,講求多元化、國際化教學,讓員工們在疲憊的工作職場中進行有效有趣有活力的教育訓練

   
google關鍵字廣告國際認證,讓您成為專業關鍵字達人

Google AdWords不只是關鍵字廣告,還包含聯播網廣告,手機行動廣告,在台灣可觸及到90%以上的網友,透過學習可將各種廣告素材,投放至手機,平版及桌機筆電,並可以行銷全世界,這是網路行銷人必備的知識技能。
本課程不只可在實務面上做實際的學習運用之外,還協助學員考取Google AdWords國際認證。

   
可口可樂的瓶身行銷

撰文/溫慕垚 出處/溫慕垚的行銷小站

可口可樂在2013年以前,連續十多年成為Interbrand全球品牌排名第一的品牌,而且在其品牌操作策略下,「可口可樂」僅屬於「可樂」這個產品線的品牌,而可口可樂這支產品的產品力也無需多言。在美國等先進國家,受到消費者訴求健康的氛圍下,可口可樂等含糖的碳酸飲料的銷售也受到了挑戰,還好有中國等新興國家的支撐,讓可口可樂的全球銷量仍能維持正向的成長。

以可口可樂的產品力和品牌力,已完全不用再去強調可口可樂的口感,近幾年來,可口可樂已將其行銷轉成品牌訴求的行銷方式,而其品牌的主軸就是「歡樂」,例如八年前的「可樂工廠」,就把其歡樂的品牌訴求展露無遺,同時以「北極熊」為「吉祥物」,代表可口可樂的品牌形象。

可口可樂的知名度和好感度也不需再多言,除了廣告外(其實近年來可口可樂的行銷不再以電視廣告為主,轉向網路活動及實體活動等),還有許多令人激賞的活動,像是跟007電影合作的「Unlock the 007」以及目標朝向校園的「超大販賣機」等,都以歡樂為主軸來執行行銷案,更多的網路活動就不再贅述。這些年的轉變,顯示可口可樂不愧為大品牌,行銷觀念和作法也都走在行銷趨勢的前端。

除了在品牌行銷上著力外,可口可樂也沒有忘記「產品為王」的行銷基礎,只是,在配方上已不能調整,而在口味選擇上也很難找出新意(過去的口味調整,除了減糖可樂仍在市場上外,其他的調味可樂都逐漸退出市場),因此,可口可樂找出了延伸產品力,在瓶身上做文章,例如推出「合作開瓶」的活動,以及近年推出的「悄悄話瓶」、「關心瓶」和「年份瓶」,都引起一陣話題,因為適用性廣(關心的字眼很客製化,可以用在不同地方),而且有延伸的活動(年份瓶配合不同年份的經典歌曲有「點歌機」的活動),所以引起的行銷效果都不錯,更重要的,是其行銷目的,不只是消費者自己想解渴時才喝,更希望把購買的動機變成是「分享」和「收藏」。

早在1915年,可口可樂就推出了「曲線瓶」,今年更是曲線瓶100週年,可口可樂也在台灣推出「姓名瓶」的行銷,Zero Coca則推出「代名詞」的瓶身,如帥哥、一姐等,雖然這對可口可樂全球市場來說不是一個新的話題,在2013年,可口可樂在美國即推出「Share a Coca」的行銷案,搭配網路把「分享」的概念傳播出去。今年台灣的姓名瓶,可作為個人收藏,也可作為贈禮之用,只是英文姓名在台灣的使用較受限,如果能配合其他延伸性活動,效果會更好。

一個百年品牌的經營已是經典,如何在百年不變的產品中,持續發揮行銷的力量,更是延續百年品牌的重點。許多「老」品牌會碰到「玩不出新把戲」的窘況,或是產品百年不變而被市場淘汰,但為了變而變並非上策。既然是老品牌,應該有一定的品牌力可以經營,而產品要更新,不一定是放棄過去,而是想如何延伸效益與吸引力。

由「歡樂」延伸到「分享」,由品牌訴求再帶回產品訴求,可口可樂的品牌行銷,真正體現了經營品牌的目的:讓產品長久銷售下去。可口可樂以品牌力和產品力雙管齊下的作法,可作為全球行銷人的借鏡,而且其對「產品」的定義不限於原有的消費者需求本身,更是一個長久經營品牌值得學習的地方。


推薦課程:
CMP行銷企劃師證照班 年度最後一梯培訓,請把機會!
CAP活動企劃師證照班 七堂課讓您變身活動企劃高手。
全方位品牌經營實戰班 白天精選課程,歡迎企業派訓。

 
 
§ §
§ §
§ §
§ §
§ §
§ §
§ §
§ §
§ §
§ §
§ §
 
 
建國本部 02-2700-5858 台中教育中心 04-2708-7982 高雄教育中心 07-251-0089
忠孝分部 02-2356-7356 中和學苑 02-5590-0898 附設托兒所-瑞安校 02-2708-5583
延平分部 02-2331-8668 公務精英學苑 02-2700-5858 附設托兒所-中和校 02-5590-0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