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無法正常看到以下內容,請按此觀看
為了確保您未來可以收到電子報,請將 news@epaper.sce.pccu.edu.tw 加進您的聯絡人
訂閱取消訂閱電子報
2015.12月號
 
【105年全國技術士技能檢定】

★說明會日期:12/8(二)19-20
台灣邁向高齡化社會,每年的殯葬業產值逐年成長,根據內政部的調查,台灣每年的殯葬業市場規模高達1330億元,市場商機龐大。但是,禮儀師的角色到底是什麼?主要工作內容又是哪些?什麼樣的人適合從事這方面的工作?

歡迎成為下一個年薪百萬的殯葬工作者

   
學員好評不斷>>七堂課讓您變身活動企劃高手!

你想知道簡單的行銷活動案如何能讓一個企業創造空前成功的績效嗎?要如何讓競爭對手也想複製你成功的行銷活動呢?點子為何能源源不斷,永遠不怕對手抄襲與模仿。透過本次課程深入淺出的剖析各項成功案例,並逐步帶領完成各項企劃與演練,讓您輕鬆舉辦一場場令人激賞的行銷活動案。

   
門市服務乙級證照班 【學科】

門市服務,泛指以門市型態服務消費者之服務業業態,如:連鎖服務業,可分零售服務業、餐飲服務業與生活文教服務業,由於業態間行業實務差異性大,門市服務乙級技術士之檢定主要以零售服務業門市管理人員為主,餐飲服務業與生活文教服務業門市管理人員為輔,予以店務營連中之各項指導與派任工作能力之檢定。

   
【專業培訓】中日口筆譯培訓--超強師資,終生回訓!

由實務界名師提供實際案例與演練技巧,培養學生全方位背景知識與跨文化素養,提升國際視野與廣泛知識,讓翻譯成為無可取代的利器。本部落實終身學習理念,首創「一期繳費,終身享用」制,讓您隨時回訓,知識加乘。

   
解剖說話的深層,認識說話的藝術

金牌麥克風主持速成班,說話與主持的完美攻略
文/謝育貞

會說話不代表會主持,更不代表懂得如何說話!從戲劇表演、靈異節目主持人、活動主持人等身分跨入口語說話訓練教學領域的蔡心彤老師,以本身藝術表演的學習理論,結合身體構造與解剖學,並帶入多年主持發表的經驗,將說話變成一門展現給人第一印象的成功顯學,更自詡是聲音、口語暨主持訓天后,不但教你如何說話,更讓你變得愛上說話,只要有機會,都想搶著拿麥克風展現自己!

一句話,可以很不簡單!從嘴巴說出來的口條、語氣、抑揚頓挫,還包括了四情共構:語意內容文字表情,臉部表情,聲音表情,肢體語言表情等,才是這一句話所要傳達的真正意思。主持更不只是背著稿子,平鋪直述的講稿念完,更是經過主持人的頭腦對內容的轉化,透過嘴巴的聲音與臉部表情傳送出來。蔡心彤老師有著表演藝術的背景,並在2014年首先提出主持教練式訓練方法,深入研究各種關於說話的學術理論,將這一套說話學問轉化成系列課程,傳授給有需要「說話」的學員。

認識身體結構,了解發聲共鳴

在蔡心彤老師的課堂中,要學會懂得認識自己的身體,了解聲帶結構、唇齒舌的關係,更獨家研發舌頭瑜伽術,訓練你的舌頭靈敏,練習咬字、發音、呼吸、共鳴等,甚至訓練身體肌肉,產生身體共鳴,讓發出來的聲音更有情緒張力與感染力,讓他人可以在3分鐘內就能被你吸引,不論是主持活動、考試面試、業務簡報、活動發表、宴會主持等,讓台下的群眾可以清楚了解你想表達的內容主軸,對你發表的內容感到興趣。

身體動起來,愛上開口說話

很多人對主持的罩門都是沒有勇氣,蔡心彤老師會在課堂中先讓身體活動暖身,身體動起來之後,才開始訓練說話,減低身體的緊張,聲帶才會打開,順暢的發出美妙聲音,課堂裡,老師會把說話藝術與發音技巧教給學員,並要求學員不斷練習,讓學習到的技巧更能融合你原本的說話型態。

蔡心彤老師表示,金牌麥克風主持課程,是主持人的說話功力培訓系列課程,每一堂課都會讓學員「上台」練習說話,從突破自己的沒自信、緊張開始,再來調整發音、咬字、刪除無意識的贅詞,進而練習撰寫主持稿、打造舞台魅力,及服裝儀容的表現等,讓原本害怕上台說話的人,經過訓練與練習,都變得喜歡搶著麥克風說話,樹立個人魅力形象。

除此之外,蔡心彤老師會分析線上主持人的風格介紹,主持與表演的關係,以及主持與司儀的差異等內容,讓學員們更清楚了解,每個說話職務工作者的不同,當你站上台時,可以精準的發揮屬於你該扮演的說話角色。蔡心彤老師更掛保證的說,只要經過課程訓練,學員必定能「知道,學到,也做得到!」


 
 
§ §
§ §
§ §
§ §
§ §
§ §
§ §
§ §
§ §
§ §
 
 
建國本部 02-2700-5858 台中教育中心 04-2708-7982 高雄教育中心 07-251-0089
忠孝分部 02-2356-7356 中和學苑 02-5590-0898 附設托兒所-瑞安校 02-2708-5583
延平分部 02-2331-8668 公務精英學苑 02-2700-5858 附設托兒所-中和校 02-5590-0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