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無法正常看到以下內容,請按此觀看
為了確保您未來可以收到電子報,請將 news@epaper.sce.pccu.edu.tw 加進您的聯絡人
訂閱取消訂閱電子報
2011.07月號
 
國小課輔師資養成班 本月八折之星

您對兒童教育有興趣嗎?中國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提供您多元的課程設計、超實務的課程內容以及堅強的師資陣容,讓您在短時間內獲取兒童教育課程專業知識,輕輕鬆鬆輔導安親班小朋友課業,在不景氣中培養您的第二專長及強化就業優勢。

   
兒童美勞師資班 (週日班)本月八折優惠

您想知道如何激發、指導小朋友美勞創作的動機嗎?您有不知如何教小朋友美勞作業的煩惱嗎?中國文化大學兒童美勞師資班是針對有藝術創作興趣之家長及想從事美勞教學者所設計的基礎性課程,也是您發現另一種藝術創作的最佳選擇。

   
國小數學低年級師資培訓班:快速了解低年級數學問題的通病

一、二年級的數學看似簡單,但卻是一切的基本功,如何掌握學習重點,透過精準的引導策略,強化訓練的步驟,順利的向上延伸至三四年級的內容!

   
國小數學中年級師資培訓班

想讓孩子的數學一直保持優異的成果,三、四年級是非常關鍵的階段,把握低年級的基礎,掌握學習重點,融會貫通一氣呵成的向上延伸至高年級的內容!

   
淺談藝術治療

常常沒辦法聽到孩子內心真正的聲音?或是總是無法切入核心的去輔導學生?透過藝術療育課程,根據學生們的表現,可以觀察出他們內心的反映與現在可能遇到的困境,加以進行輔導與教育,資深藝術治療師 童玉娟老師,將多年教學經驗與研究,分析介紹各類別藝術治療課程的師資培訓內容。


所謂藝術治療就是利用藝術對學生進行治療與教育,透過表達性的藝術,例如:音樂、繪畫、繪本、故事、戲劇、遊戲,甚至是園藝、雕塑等等的方式,引導學生進行藝術學習,童玉娟老師表示,藝術治療有一個重點是:「畫中有話、話中有話」,有時孩童會藉由繪畫、故事敘述等方式,將心中的疑惑或遇到的困難投射在作品中,如果是繪畫治療,就是展現在圖畫作品,如果是故事治療,就是投射在故事中的角色身上,而這時療育老師的角色,就是得細心的從這些作品中分析出孩子目前的心理狀況,接著進行輔導與教育。


童玉娟老師表示,藝術治療就是透過圖像瞭解孩子的內心世界、個性與人格發展,從故事中去聽出孩子背後的聲音,從隱喻內容去發現他們遇到的困難或煩惱,對孩子來說,這些繪畫、故事、戲劇等課程,可以降低他們的防衛心,並且孩子很能夠融入遊戲中,對於老師進行心理輔導與教育是相當有幫助的。


藝術治療的角色扮演

不論是透過哪一種表達性藝術的療育課程,老師扮演的角色就是要帶領孩子進入該領域中,透過遊戲的方式,探索孩子內心,童玉娟老師表示,想要從事在藝術治療老師,只要喜歡且願意與小孩互動,不論是否有教師資格都可以嘗試,在課堂中也常會有心理師、社工師、特教師或是家長來參加。

 
 
§ §
§ §
§ §
§ §
§ §
§ §
§ §
§ §
§ §
§ §
§
 
 
建國本部 02-2700-5858 台中教育中心 04-2708-7982 高雄教育中心 07-251-0089
忠孝分部 02-2356-7356 中和學苑 02-5590-0898 附設托兒所-瑞安校 02-2708-5583
延平分部 02-2331-8668 公務精英學苑 02-2700-5858 附設托兒所-中和校 02-5590-0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