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無法正常看到以下內容,請按此觀看
為了確保您未來可以收到電子報,請將 news@epaper.sce.pccu.edu.tw 加進您的聯絡人
訂閱取消訂閱電子報
2012.05月號
 
國小課輔師資養成班 專業培訓,可免費回訓

您對兒童教育有興趣嗎?提供您多元的課程設計、超實務的課程內容以及堅強的師資陣容,讓您在短時間內獲取兒童教育課程專業知識,輕輕鬆鬆輔導安親班小朋友課業,在不景氣中培養您的第二專長及強化就業優勢。

   
青年就業受訓100%勞委會補助

行政院勞工委員會特訂辦理「青年就業讚計畫」,提供未就業青年(18~29歲)職能訓練學習自付額補助,鼓勵未就業青年強化技能、提升就業能力,以促進就業。本校針對語言、文創設計、證照、財金、服務企管、資訊等最受歡迎的領域,提供最多元、最熱門的訓練課程,歡迎符合青年就業讚計畫的朋友參加!

   
Illustrator基礎應用-30小時完整課程【甘貴新老師】

想學習如何將純藝術轉化成商業藝術嗎?仰賴電腦繪圖技巧可以讓您不論在身在何處,都能輕輕鬆鬆將插畫透過網際網路傳送給其他人喔!!

   
兒童發展系列-兒童情緒輔導師訓班

在成長過程中,孩子的情緒將是影響自己最重要的關鍵之一。打開孩子的情緒黑盒子,學會了解並解讀,協助孩子培養「好人氣」,將可讓他們有更好的人際溝通發展,並懂得如何面對和處理自我情緒困擾。

   
找到自己天賦 學習潛能解放

文/ 全腦開發訓練講師 林詩筑

面對日異變遷的時代,唯有抱持著終身學習的心態才能提高個人的競爭力、迎接更大的挑戰。但隨著年紀的增長、記憶力也隨之變差,該如何在最短時間達到最佳的學習成效是大家所追求的。

過去或許我們都認為成績的好壞與個人的努力有關,所以不斷的延長花在讀書與補習的時間,但奇怪的是,有些人無論怎麼努力成績仍然不見起色,旁人還會安慰的說:「一分天才九十九分努力」,或是「勤能補拙」。但勤能補小拙,卻不能補大拙。付出九十九分的努力在一分天才的才藝上,還不如找出自己最大的天賦。大家試想,強迫老鷹每天學習游泳,結果會如何?老鷹可能會以為自己很無能,而忘了自己最大的天賦是擁有展翅高飛的能力及一雙銳利的眼睛。同樣的,如果要魚兒花九十九分的努力學習飛翔,最後可能是一命嗚乎。如果能透過多元智能分析找出個人最大的天賦,再用九九分努力的態度來學習相信更能大放異彩。

◎找到個人天賦 輕鬆擬定最適合自己的學習方式

比如說,聽覺學習型的人偏好使用他們的聲音或耳朵來學習,學習新資訊時擅長聽講解勝過於自行閱讀,喜歡透過口頭交談、討論的方式來尋求答案與幫助記憶。倘若能在上課時將理解的內容透過心智繪圖法將上課重點記錄下來就能輕鬆提高學習效率。

視覺學習型的人擁有很好的觀察力,善長用圖像來做記憶並應用觀察來理解。如果在學習時能夠搭配各種不同顏色將理解的內容歸納分類就能幫助記憶。

體覺學習型的人在學習的過程中,喜歡親自動手操作、實際演練,如果能在課堂中馬上跟著寫一次、做一次,就能快速理解。

◎最有效的學習方法:全腦式學習

  • 結合視覺觀察力來達到快速閱覽與理解文章內容
  • 運用體覺操作力來加強演練與複習
  • 透過聽覺理解力快速吸收講師教授重點
  • 利用心智繪圖的原理將重點整理歸納
  • 將重點、關鍵字轉化成右腦圖像來幫助記憶
  • 活用右腦的創造力與想像力結合左腦的邏輯推理技巧培養個人思考能力避免成為知識影印機
 
 
§ §
§ §
§ §
§ §
§ §
§ §
§ §
§ §
§ §
§ §
§ §
 
 
建國本部 02-2700-5858 台中教育中心 04-2708-7982 高雄教育中心 07-251-0089
忠孝分部 02-2356-7356 中和學苑 02-5590-0898 附設托兒所-瑞安校 02-2708-5583
延平分部 02-2331-8668 公務精英學苑 02-2700-5858 附設托兒所-中和校 02-5590-0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