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無法正常看到以下內容,請按此觀看
為了確保您未來可以收到電子報,請將 news@epaper.sce.pccu.edu.tw 加進您的聯絡人
訂閱取消訂閱電子報
2012.06月號
 
兒童學習效能與邏輯訓練師資培訓班

資訊快速流動,這世代的孩子需要更有效的學習方式,才有可能脫穎而出。綜合學習過程中所必須的『四力』:專注力、學習力、應用力與創造力,本課程將告訴老師和家長如何訓練孩子,也針對未來想開班授課或進入兒教行業的新鮮人,教你撰寫課程教案與班級經營管理的技巧。

   
青年就業受訓100%勞委會補助

行政院勞工委員會特訂辦理「青年就業讚計畫」,提供未就業青年(18~29歲)職能訓練學習自付額補助,鼓勵未就業青年強化技能、提升就業能力,以促進就業。本校針對語言、文創設計、證照、財金、服務企管、資訊等最受歡迎的領域,提供最多元、最熱門的訓練課程,歡迎符合青年就業讚計畫的朋友參加!

   
2012兒童夏令營~招生中

2012文化 華岡兒童夏令營,依主題共分為創意藝術、數理科技、語文養成、活力體能、主題營隊五大類別,六十多門課程自由選擇,學習可以好靈活!

   
LEED GA綠色認證士證照輔考假日班

本課程為台灣唯一針對LEED GA認證考試設計的課程,師資陣容堅強,實務經驗豐富。師資團隊不但皆為國內少數取得LEED AP證照的專業人員,更實際執行並協助無數國內外LEED專案取得認證,更為台灣取得了第一個LEED白金級級認證。學員透過參與本課程的完整教育與學習,即可取得LEED GA考試資格。

   
讓遊戲不只是遊戲

文/遊弈思資深講師 劉忠岳

隨著時代的演進與科技日新月異,人際間的冷漠逐漸加深,獨自面對電子產品的趨勢不斷攀升,電視兒童亦不在少數。許多虛擬世界令孩童神魂顛倒,不但使孩童失去良好的視力、也失去專注力、想像力、耐力與思考能力。許多家庭成員間的溝通亦逐漸為螢幕與鍵盤所取代,甚至有人需要依賴社群網路維繫彼此的關係。實際上,人們無法瞭解彼此心中真正的想法,家長們、師長們也越來越難以貼近孩子的心。

桌上遊戲又稱為圖板遊戲,來自英文名稱Board Game。起源自歐洲國家,是一種能夠提供親朋好友為在一起進行的有趣遊戲。這類遊戲最顯著的特徵是加強人與人間的互動,並在遊戲過程中提供思考所帶來的樂趣。在桌上遊戲的世界中,除了有漂亮的圖板與精緻的配件外,也有許多有趣、極富教育意義的主題。不同遊戲有不同的主題與機制,使孩子得以在遊戲過程中得到許多樂趣,且能培養專注思考、運算推理、邏輯反應、人際溝通協調、團隊合作、文學創作與歷史想像等多元能力,堪稱寓教於樂的最佳選擇。

桌上遊戲絕非玩具,也非死板的教材,在遊戲過程中,參與者間有許多互動的機會,無論何時何地都可以與親人、朋友共享一段有趣的時光,不但使人與人之間關係更加親密,同時也可以交流彼此的心意。這也是現今社會中最缺乏關注的一個面向,也是我們想為社會盡的一份心力。我們希望將桌上遊戲介紹給更多人,讓更多人瞭解桌上遊戲的核心價值,進而透過桌上遊戲黏合時下社會關係、鞏固人與人之間最真摯的情感交流,並希冀有朝一日桌上遊戲能夠成為國人休閒娛樂的最佳選擇。

 
 
§ §
§ §
§ §
§ §
§ §
§ §
§ §
§ §
§ §
§ §
§ §
 
 
建國本部 02-2700-5858 台中教育中心 04-2708-7982 高雄教育中心 07-251-0089
忠孝分部 02-2356-7356 中和學苑 02-5590-0898 附設托兒所-瑞安校 02-2708-5583
延平分部 02-2331-8668 公務精英學苑 02-2700-5858 附設托兒所-中和校 02-5590-0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