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無法正常看到以下內容,請按此觀看
為了確保您未來可以收到電子報,請將 news@epaper.sce.pccu.edu.tw 加進您的聯絡人
訂閱取消訂閱電子報
2013.04月號
 
ANLY衣架子創意服裝畫

春天是屬於百花齊放的繽紛季節,時尚巴黎與米蘭帶來浪漫、飄逸、經典與優雅的流行訊息,向世人宣告這一季春天的柔美趨勢。2013年的春季班服裝畫課程,趕搭這股流行,參考國際設計師設計主題,教你畫出最新的時尚春裝。

   
兒童瑜珈師資培訓班 受訓考證 無縫接軌

與中華民國兒童瑜伽協會合作,藉由專業師資帶領,60小時的課程,將學會如何撰寫瑜伽教案,將瑜伽融入教學領域中。結訓及格,即具備申請「中華民國兒童瑜伽協會師資證照」資格,完整的見習與實習制度,協助你輕鬆進入兒童瑜伽教學領域,並有機會成為協會鐘點講師或自行創業授課

   
小小領袖口語美學營 口語表達與人群關係【初階】

在教育改革、多元甄試的環境裡,我們的兒童,已不是把書唸好、考試考高分,就能立足於21世紀;要能左右逢源,處處受歡迎,須有合宜的應對、流利的表達能力。

   
李坤山老師帶您進入攝影美學天地

從基礎攝影學起,不論您用的是傻瓜或單眼相機,只要您有學習熱忱,李老師都可以教您拍出令人稱羡不已的照片唷~

   
【藝術體驗特區】氣勢萬鈞不朽巨作 西斯汀禮拜堂創世紀

一五零八年,教皇朱利歐二世委任義大利文藝復興三傑之一的米開朗基羅 波納洛提(Michelangelo Buonorrati) 為梵蒂岡西斯汀禮拜堂之浩大穹頂繪製壁畫。這項任務對專精雕刻且喜好自稱為雕刻家的米開朗基羅來說宛如晴天霹靂。一方面,追求完美的米開朗基羅打從心底不願意,卻又難以拒絕教皇的命令。另方面,個性好強的米開朗基羅決心藉機讓競爭對手心服口服,終究勉強接下重任並回應挑戰。

原本西斯汀禮拜堂的穹頂裝飾,歴來多是藍天金星。直到教皇朱利歐二世在位,才主張繪以十二使徒事跡取而代之。不過米開朗基羅卻另有打算。他立下條件,要求穹頂壁畫完工之前,絕不對任何人開放探視。接下來的四年多時間,米開朗基羅閉關,從離地二十多公尺高的腳架設置到鉅作完成,全由他獨自一人掌控創作。但也因為長期勞累,加上日以繼夜在搭架上仰著頭、佝僂著身體作畫,導致三十七歲的米開朗基羅健康急劇惡化。

「我 的鬍子向著天,我的頭顱彎向著肩,胸部像頭梟。畫筆上滴下的顏色在我的臉上形成富麗的圖案。我再也看不清楚了,走路也陡然摸索幾步。我的皮肉,在前身拉長了,在後背縮短了,彷彿是一張弓。」......米開朗基羅

到底米開朗基羅葫蘆裡賣了什麼藥?他決定以聖經舊約中的創世紀為主題,征服整個長四十點二三,寬十三點四一公尺的長方形穹頂。其中中央部分,按手繪的建築墩柱框格,連續畫了九個子題,從開天闢地『上帝劃分黑暗與光明』起,經過『上帝創造日、月、草木』、『上帝分隔水陸』、『上帝創造亞當』、『上帝創造夏娃』、『逐出伊甸園』、『諾亞獻祭』、『大洪水』,最後以『諾亞醉酒』收場。子題四周,則繪滿先知和其他相關故事,共計有三百四十三個人物。

米開朗基羅畫筆下的人體,宛如他鑿刀下雕刻出來的一般,極富立體感與重量感。而各個人物碩健的體格,無可厚非是力與美的完美呈現。壁畫大功告成之日至今,仰望禮拜堂穹頂之際,没有人不發出由衷的讚歎。

【藝術小百科】

米開朗基羅繪製創世紀採取的是濕壁畫技法,也就是用礦物性水性顏料塗在尚未乾燥的 新鮮 濕灰泥牆面。等待畫面乾燥凝固之後,就能成為一種十分耐久的壁飾繪畫。 文/陳嘉音

 
 
§ §
§ §
§ §
§ §
§ §
§ §
§ §
§ §
§ §
§ §
§ §
 
 
建國本部 02-2700-5858 台中教育中心 04-2708-7982 高雄教育中心 07-251-0089
忠孝分部 02-2356-7356 中和學苑 02-5590-0898 附設托兒所-瑞安校 02-2708-5583
延平分部 02-2331-8668 公務精英學苑 02-2700-5858 附設托兒所-中和校 02-5590-0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