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無法正常看到以下內容,請按此觀看
為了確保您未來可以收到電子報,請將 news@epaper.sce.pccu.edu.tw 加進您的聯絡人
訂閱取消訂閱電子報
2014.09月號
 
國語發音「矯正」口語特訓班

您有哪些發音自己認為總是唸不好?或正音咬字清晰度方面還須再加強?還是濃濃的鄉音或本土口音讓您覺得困擾?這節課輕鬆的幫助您解決這些問題,並且徹底的擺脫這些煩惱。

   
創意戲劇教育師資培訓 創意戲劇vs歡樂教室

創意無所不在!老師的力量最微小、卻也最巨大,標準答案會扼殺創意,所以老師的教學技巧須不斷地創新與時時勤磨練,讓創意讓教學處處充滿驚喜與活力

   
兒童美勞師資班 【今年度最後一梯,確定開班,欲報從速】

您想知道如何激發、指導小朋友美勞創作的動機嗎?您有不知如何教小朋友美勞作業的煩惱嗎?本課程是針對有藝術創作興趣之家長及想從事美勞教學者所設計的基礎性課程,也是您發現另一種藝術創作的最佳選擇。

   
TCSL全方位華語文為第二外語教學培訓班

近年來華語文及中華文化逐漸在國際舞臺上再度展現光芒,海內外學生不斷的激增,也暴露出海內外華語文師資的缺乏。師資是教育工作重要的一環,尤其是華語文教學,更不是「專業」兩字所可以涵蓋的,精確地定義的話,應歸類為專業的「特殊教育」類。為傳承中華文化、提升海內外華語文教育水準及因應華語文專業師資的需要,文化大學華語中心特聘請資深華語文教學教授及具經驗豐富之專任老師開辦精緻且實用華語師資培訓班。

   
Diane的創意戲劇vs歡樂教室 文/Diane Chiang

在歷次的創意戲劇教育師資研習講座中,我總是看到戲劇帶給每位優秀老師們的歡樂魔力,大家從優雅小害羞的低頭 滑手機 = =* (喔~ 不!參加Diane講座的優質老師們當然一定絕對不會如此 ) 大家是從優雅小害羞的低頭看講義,到全班瞬間降齡到 歡樂兒童期 的瘋狂投入於創作活動中,一群大小孩们的歡笑聲常常引來隔壁教室的關切,哈哈! 我是那個帶頭吵的孩子王啦~ XD這是我帶領講座最開心的事! 老師们並沒有因為 歡樂 而 阻礙 了學習。相反地,大家放下了緊繃不安更融入於如何將 創意戲劇教學法 運用於各科課程的創作中,進而發展出許多新的教學創意。我想,身為課程的引導者,看到大家 快樂專注地 參與學習並發展更多新的 創新思維 ,是每位老師最感到有成就感的事吧!

運用戲劇元素於教學法起源於法國教育家Jean-Jacques Rousseau吉安-賈奎斯-廬梭所主張 實作體驗學習Learning by doing與戲劇性體驗學習Learning by dramatic doing 的教育理念。我認為,老師们無須拘泥於自身的戲劇表演能力,在教學中運用一些適用於親子互動的 戲劇教育Drama in Education 創意藝術教育Creative Arts in Education 的實用活動於課程中,能綜合嚴肅緊張的學習壓力,為課堂注入歡樂溫馨的凝聚力並協助發展學生们的創造力。

接觸戲劇可以培養想像力、觀察力、模仿力、專注力與創造力。這些「能力」不僅是從事表演工作者須要俱備,也適用於各行各業。擁有充沛地想像力、觀察力、模仿力、專注力與創造力,可使人在學習、工作、思考、人際 等方面,獲得更豐富順利的發展與體認。 將創意戲劇的元素運用於課堂上可形成的師生間深刻地生活體驗與相互學習了解等影響力。

參與各項研習講座能夠讓老師们彼此分享教學過程中所碰觸發展的心得,體驗能與教學相融合的戲劇性肢體、創意開發等技巧,保持教學中的多元化與敏銳度,開展老師自身的創造性思維。不斷學習的老師是活化教學的重要元素,不斷學習的老師總是充滿了課堂魅力! 啊~能常常和擁有滿滿了人氣魅力的優秀老師們一起分享學習的Diane最快樂幸福啦!

 
 
§ §
§ §
§ §
§ §
§ §
§ §
§ §
§ §
§ §
§ §
§ §
 
 
建國本部 02-2700-5858 台中教育中心 04-2708-7982 高雄教育中心 07-251-0089
忠孝分部 02-2356-7356 中和學苑 02-5590-0898 附設托兒所-瑞安校 02-2708-5583
延平分部 02-2331-8668 公務精英學苑 02-2700-5858 附設托兒所-中和校 02-5590-0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