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無法正常看到以下內容,請按此觀看
為了確保您未來可以收到電子報,請將 news@epaper.sce.pccu.edu.tw 加進您的聯絡人
訂閱取消訂閱電子報
2015.02月號
 
麵包花傢飾設計證書初階認證

在你的巧手下,浪漫的玫瑰、優雅的洋蘭,馬上幻化成各種居家用品或是美麗的飾品!只要幾個步驟,您會發現,原來創造永恆可以這麼簡單。

   
國語發音「矯正」口語特訓班 7小時,讓你脫胎換骨!

您有哪些發音自己認為總是唸不好?或正音咬字清晰度方面還須再加強?還是濃濃的鄉音或本土口音讓您覺得困擾?這節課輕鬆的幫助您解決這些問題,並且徹底的擺脫這些煩惱。

   
國立故宮博物院第六屆文創產業發展研習營(高雄班)

如何將國立故宮博物院豐富文物典藏和自有品牌、產業關鍵連結,授權轉化為獨具特色的文創商品及服務?

想知道與國立故宮博物院合作的核心關鍵及必備條件嗎?

   
感覺統合教學初階師訓班

具有豐富臨床經驗的感覺統合治療師,藉由案例的分享,除了帶您認識感覺統合的理論基礎,搭配簡易評估法和初步的活動操作,也將進入感覺統合教學的領域,並了解如何協助感覺統合失調的孩子與學生。

   
兒童健康體適能總動員

什麼是體適能呢?簡單的說就是「身體具備某種程度的能力,足以安全而有效的應付日常生活中身體所承受的衝擊和負荷,免於過度疲勞,並有體力享受休閒及娛樂活動的能力。」健康的體適能包括了以下五大要素:

一、心肺適能:

心肺適能是指人體心臟、肺臟及血液循環,運送全身氧氣的功能,有好的心肺耐力表示擁有功能較佳的心肺,循環系統以及呼吸系統,教師平常在指導學生此類活動時最好是全身性的有氧運動,例如慢跑、跳繩、游泳、騎腳踏車、有氧舞蹈或大地遊戲等等。

二、肌力

  指人體肌肉收縮時,一次能發出的最大力量。每人日常生活、工作中的大小動作,都必須靠肌力來完成。若肌肉無法發出適當的力量時,有些動作會顯得吃力,進而使肌肉產生疲勞、工作效率降低、姿勢不良,甚而導致運動傷害、下背痛或坐骨神經痛等疾病。教師指導學生從事有關的投擲、吊單槓等等運動來增加學生此方面的適能。

三、肌耐力

指人體肌肉在動作時的耐久能力。不論是生活、工作或休閒,如長途開車、走路、划船等,都需要靠肌耐力來支持。它和肌力一樣都能維捋肌肉的年輕及預防傷害的發生,並能維持正確的姿勢及優美的體態。

四、柔軟度:

柔軟度是指人體關節能活動的最大範圍,主要受關節、肌肉和肌腱的影響,可透過柔軟操或伸展活動來增進柔軟度。

五、身體組成:

 身體組成是以體脂肪百分比來判定,它與遺傳、生活作息以及飲食習慣息息相關。身體脂肪過多,容易引起心血管疾病,如高血壓、糖尿病等。維持標準的體脂肪百分比,除了從飲食上的管理外,配合規律的運動,更能有效的管理體重,及擁有良好的體型。

依據健康專家們的調查,台灣1500個學齡兒童中,18.6%的兒童體重超重,另有7.2%的兒童患有肥胖症。小朋友的健康已經是家長及老師們最重視的議題,體適能運動有助於提升小朋友的健康,兒童體適能及律動的教學,其專業更是不容忽視。

專家指出,在兒童體適能的教學上,通常分為暖身運動(包含暖身用動靜態伸展)、有氧運動、肌力訓練及緩和運動等內容,在設計課程時,需考量兒童發育情形及健康狀況,設計合適的動作與活動。除此之外,時間的掌握也很重要,通常約30~45分鐘,而音樂的選擇應以兒童容易上口、令人印象深刻或有趣的歌曲為主。兒童體適能課程,以「樂趣、安全、活潑」為主,引導兒童在快樂的氣氛中,配合輕快的音樂節奏與遊戲,達到身體充分活動的目的。

目前許多學校已將體適能納入教學之中,但是學生的體適能依然不理想,有越來越多老師及家長開始重視兒童體適能的發展,在體適能教學上有許多老師也不斷努力的進修,以達成讓小朋友在安全有效且有趣的環境下,以專業引導小朋友進行肢體與動作訓練,讓我們的小朋友健康活潑的成長。

 
 
§ §
§ §
§ §
§ §
§ §
§ §
§ §
§ §
§ §
§ §
§ §
 
 
建國本部 02-2700-5858 台中教育中心 04-2708-7982 高雄教育中心 07-251-0089
忠孝分部 02-2356-7356 中和學苑 02-5590-0898 附設托兒所-瑞安校 02-2708-5583
延平分部 02-2331-8668 公務精英學苑 02-2700-5858 附設托兒所-中和校 02-5590-0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