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無法正常看到以下內容,請按此觀看
為了確保您未來可以收到電子報,請將 news@epaper.sce.pccu.edu.tw 加進您的聯絡人
訂閱取消訂閱電子報
2018.04月號
 
兒童品格教育傳承師資班

加強提升有關品格教育課程發展、教師教學設計、教學策略的能量,並透過活動性課程的實施,可深化學生的體驗、探索、反省與內化。
學習善用潛在課程的原理,能有效形塑有教養的學習環境並能積極有效的增進資源整合,使好品格由傳承師正向引導擴展到家庭教育與社會教育。

   
月子管理師培訓班【初階班】 ~假日班~

本課程涵括了坐月子服務概論、家事服務概論、新生兒護理、產後護理之外,更增加了月子餐實務操作以及中醫師辯證課程,更在課程結訓後有完整的結訓測驗,以提升專業技能及實務操作的能力。

   
兒童美術師資認證輔導

美術教育不只是訓練兒童的技能,最主要是在提昇孩子的審美能力及刺激兒童的創意先機,進而讓孩子從中得到快樂;盡可能讓他們用自己的方式去發現、去探索,讓孩子會用直覺去感受,會用單純的內在視覺去看,會用自己的生活經驗去詮釋,來達到自我愉悅的方式。

   
故事師資培訓班 五花八門的說故事祕技

當個有魅力的說故事老師,除了自己喜歡故事與說故事這件事,也必需具備專業能力,包括組織邏輯、生動活潑的聲音和肢體表情;能引導孩子發問與回答問題,同時本身也需有教學活動設計的能力,如果你有赤子之心,也樂於將童年的歡樂與幻想傳遞給現在的孩子,『故事師資培訓班』,是你進入故事教學的第一步。

   
淺談感覺統合~孩子不是不學好而是學不好

有些孩子說他笨又好像不笨,說他聰明又老是出差錯,不是東搖西晃、掉東忘西,寫字像鬼畫符,做腦波檢查沒問題,智力測驗分數也不低,說他過動又不像,做什麼都不對。老師認為他是教室常規的禍首,同學認為他是害群之馬,他整天生活在責難中,愈來愈沒自信,愈來愈不快樂。

美國的職能治療師(感覺統合理論的創始者)艾爾斯提出她的臨床實驗報告,證實許多這類孩子患有「感覺統合失調症」,所以,他可能不是「不做好」而是「無法做好」。事實上,這些孩子需要以「感覺統合刺激活動」來提昇其學習與方法,協助他改善不良習慣。

什麼是感覺統合呢?

感覺統合是我們的腦子對外來刺激處理的過程,也就是大腦對來自身體的各種感覺刺激做出吸收、整理。那些是重要的?那些是不重要的?加以辨識、解讀、再針對訊息做出一個適當的反應。若是在此篩選處理的過程中出現了問題,就叫做感覺統合失調,如同沒有指揮的十字路口所有汽車橫衝直撞交通大亂。

感覺統合系統的發展大約在八歲以前定型,換句話說,八歲以前若能提供大量的感覺統合刺激,可促進其感覺統合系統的發展。學前階段的孩子正處於感覺統合快速發展的時期,若能提供大量身體、四肢動作來增加感官與動作經驗,讓自身的前庭覺、運動覺、觸覺、聽視覺獲得充分的發展,才能形成穩定的情緒,奠定良好的學習基礎,小學後,才能在學校中順利且愉快地適應團體生活並能輕鬆自如地應付學習課業。

【開課資訊】

課程名稱:感覺統合運動遊戲人員培訓班

起訖日期 : 2018/6/20 ~ 2018/8/8

上課時段 : 三 19:00~22:00

 
 
§ §
§ §
§ §
§ §
§ §
§ §
§ §
§ §
§ §
§ §
§ §
 
 
建國本部 02-2700-5858 台中教育中心 04-2708-7982 高雄教育中心 07-251-0089
忠孝分部 02-2356-7356 中和學苑 02-5590-0898 附設托兒所-瑞安校 02-2708-5583
延平分部 02-2331-8668 公務精英學苑 02-2700-5858 附設托兒所-中和校 02-5590-0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