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無法正常看到以下內容,請按此觀看
為了確保您未來可以收到電子報,請將 news@epaper.sce.pccu.edu.tw 加進您的聯絡人
訂閱取消訂閱電子報
2011.03月號
 
敦煌石窟+玻璃工藝館一日遊

敦煌石窟之美盡在永修精舍:把敦煌石窟裡經典的壁畫、泥塑、佛龕與藻井都遵照原尺寸複製,最後於永修精舍組合成精華窟,是絕佳的文化藝術與生命教育的媒材。 新竹玻璃工藝博物館:從日治時代,新竹以玻璃工藝品以外銷著稱,其博物館結合文化與觀光資源,協助玻璃產業提升,讓民眾更了解玻璃產業的開發。

   
不會游泳也可以進行的水中健康促進課程

水中健康促進和一般的游泳課程不相同,是利用水中的浮力,進行水中運動,甚至陸上活動有困難的運動,也可以在水中進行,配合特殊輔具,能夠很輕鬆且舒適的達到運動效果,3/16、3/23舉辦免費體驗課程,歡迎來電預約。

   
長春-數位攝影隨手拍

從最基礎的相機功能介紹,一步步的進入操作面;在每次的練習下累積自己對攝影的了解,光影、構圖、色彩還有各種材質的掌握,加入外拍的練習,讓大家能更實際的將課堂吸收的技巧與概念應用。攝影不是只有專業人士的特權。只要拿起相機,你也可以輕鬆學好攝影、輕鬆自在拍照去!

   
[免費講座] 謝達輝玄空姓名學

怎麼從姓名學中看出一個人的個性?
怎麼去從天格、地格、人格、外格瞭解人的運勢?
就讓電視名師謝達輝老師教你一窺究竟。 

   
身體老化開始於「靜脈曲張」

腿是人的第二個心臟,相對的,現代的老人事實上比數十年前的老人更健康,但腿部與膝蓋很不健康。簡單說:腿部承受體內沒有釋放掉的壓力,沒有釋放掉的壓力就呈現在腿上,稱為「靜脈曲張」。

減除靜脈的壓力,秘訣在於腰窩與膝窩,能不能保持美好的一個生理曲線,而長期吃藥整個腎臟的負擔很大,腰窩不見了、變平變凸了,或長期做一些不良的運動或長期的不良姿勢,造成下肢開始發炎。只要你下蹲在「七分鐘」內,發現蹲的過程腿部到腳底酸麻甚至麻木,那麼靜脈已經潛在「曲張」了。而年紀雖輕,但也有可能不到四十歲就發現「靜脈曲張」問題。造成靜脈曲張的原因很多,最大問題是「經絡沒彈性」「肌肉沒有力量」,當腿沒力量或體重過重都不利腿部靜脈回流的正常功能;當回流不夠力到心臟,導致開始「靜脈壓」過高,可能使靜脈曲張擴張而更嚴重。

經絡拳教各位一套讓內在氣動起來,就是「導氣十法」。導氣的「氣」是什麼?氣是一種螺蜁的力量叫做「氣」,氣本身有一種「勁」,能夠讓身體保暖溫潤,秘訣必須要學會全心全力的關注,讓氣在體內運轉,導氣十法就是讓自己的氣血流動 。本法針對靜脈曲張的人,有幾個地方容易「卡氣」,如腳踝內側和外側,膝窩、鼠谿窩、大腿內側、小腿的內側等,這些地方的穴位或經絡,血氣若不通,則會有痛的現象和滾燙的狀態,有病灶的地方,經絡裡會出現積聚、沾黏、顆粒等現象,如果沒有處理開來,以後會成為標準的靜脈曲張。現在先教讀者,第一招「導氣膝窩法」,請拿一條寬六十公分和長九十公分的毛巾,從六十公分的方向捲成圓圈條狀,下蹲用後膝夾著圓圈條狀,用雙手振盪拍打膝蓋超過七分鐘,慢慢的膝窩變成有力,靜脈曲張將會有所改善。最後的小叮嚀,若發現靜脈曲張的症狀,建議各位去醫院諮詢醫生的建議或治療,這才是最正確的健康法。

 
 
§ §
§ §
§
§ §
§ §
 
 
建國本部 02-2700-5858 台中教育中心 04-2708-7982 高雄教育中心 07-251-0089
忠孝分部 02-2356-7356 中和學苑 02-5590-0898 附設托兒所-瑞安校 02-2708-5583
延平分部 02-2331-8668 公務精英學苑 02-2700-5858 附設托兒所-中和校 02-5590-0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