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無法正常看到以下內容,請按此觀看
為了確保您未來可以收到電子報,請將 news@epaper.sce.pccu.edu.tw 加進您的聯絡人
訂閱取消訂閱電子報
2014.01月號
 
長春-手語歌輕鬆學~免費講座!

學手語可以開發視覺思維能力,活躍全腦。學手語可以鍛鍊眼力,觀察入微。學手語可以增強一個人的協調能力,腦嘴手併用。學手語可以用優雅、獨特的方式表達心意。學手語可以使表情生動、眉目傳情。最重要的還可以防止老年癡呆與腦力退話喔!!

   
Android 手機輕鬆學

平板電腦與智慧型手機的流行,改變了人與人之間的聯絡方式,也延伸了電腦、筆記型電腦的使用範圍。學習使用新的溝通媒介與方法,變成必要的需求。但眾多廠牌的商品與規格,讓學習過程變為另一種障礙。因此針對Andorid規劃此類訓練課程,來滿足目前市場的需求。

   
長春-卡拉OK日語歌唱班 (五)上午班

北國的春、細雪、浪花 這些膾炙人口的日本歌,您是否也會不經意地哼上幾句?讓您回憶起那個純樸簡單的美好時代?獨特旋律與詞意深遠,受每一個年代的男女老少歡迎。日語卡拉OK班,由專業老師指導,透過伴唱光碟,學習日語歌曲的演唱技巧及簡單日文,並從中瞭解日本風土人情與文化。

   
長春--書法班 張禮權老師

書法是一種最平民化的藝術。對學習者而言,可訓練耐心、專注力,達到收心、安心、修心的效果。更可藉以紓解工作壓力,陶冶心性,培養生活品味,進而提昇個人的文化氣息。

   
玩出活力第二春

雕剪快手陳振福 剪出生命多樣貌

假日熙來攘往的士林官邸,一名白髮藝師手拿剪刀,邊哼歌、邊剪紙,身旁圍攏一群遊客跟著打拍子,兩分鐘過去,作品宣告完工!女顧客的馬尾、神韻躍然紙上,藝師興奮地展示成品;他就是多才多藝的快手雕剪師──陳振福。

「好像喔!那臉上的表情真是生動!」一旁遊客不禁發出讚嘆,此時陳振福眉頭一皺,竟向客人抱怨:「吼~覺得像也不拍手,真小氣!」語畢,隨即響起一陣掌聲,這時他才一臉滿足地舒展雙眉,笑了開來。

現年七十四歲的陳振福,平常大多在人潮群聚的公園、捷運站旁擺攤,為人們雕剪側像。在他的工具箱中,有各種顏色的紙,隨客人外觀特質挑選剪裁,「你看,我還帶了一堆小道具喔!」攤開塑膠袋,裡頭擺滿髮夾、髮箍、耳環等配件,陳振福立即拿起一朵精美的大紅花髪飾,別在下一位婦女顧客頭上,這位媽媽頓時一陣驚喜,直呼老闆真用心!

之後短短兩分鐘時間,陳振福完成了這幅作品,雕剪費用隨喜,若要加上相框則需一百元工本費。他笑說,退休後還能憑興趣賺點零用錢,何樂而不為!「我在紡織廠上班時就曾兼職當畫家,幫忙畫電影看板,美術本來就是我的強項;以前下了班還到那卡西樂隊當鼓手耶!」

原來年輕時陳振福也是「飄撇」的黑狗兄,一手拿鼓棒一手拿畫筆,甚至還馳騁球場,練就一身橄欖球絕技。多才多藝的他,在一九九九年自新光紡織公司退休後,便決定一展美術長才,投身街頭藝人行列。

 
 
§ §
§ §
§ §
§ §
§ §
§ §
§ §
§ §
§ §
§ §
§ §
 
 
建國本部 02-2700-5858 台中教育中心 04-2708-7982 高雄教育中心 07-251-0089
忠孝分部 02-2356-7356 中和學苑 02-5590-0898 附設托兒所-瑞安校 02-2708-5583
延平分部 02-2331-8668 公務精英學苑 02-2700-5858 附設托兒所-中和校 02-5590-0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