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無法正常看到以下內容,請按此觀看
為了確保您未來可以收到電子報,請將 news@epaper.sce.pccu.edu.tw 加進您的聯絡人
訂閱取消訂閱電子報
2014.08月號
 
長春- 陶笛節奏輕鬆學

陶笛是音色優美、外型輕巧 攜帶方便 容易學習的樂器,非常適合長春族群。
藉由各種節奏樂器的打擊和合奏,訓練節奏感,感受合奏的樂趣的同時可提升心肺功能,並能達到手指、心肺與腦力的協調運動

   
長春-太極鶴拳鬆筋養生法_ 穩健扎實的養生秘技

太極拳功,能促進人體身心健康、預防感冒、增強免疫力、不分性別、年齡,皆適合修習。太極鶴拳揉合太極拳與鳴鶴拳養生功法,透過氣沉丹田以及轉腰鬆胯、合氣鬆身、擺臂鬆肩、彎腰松筋和坐腿鬆膝以達到全身之五鬆。

   
長春-輕鬆彈唱烏克麗麗:無需複雜的樂理也能快樂彈奏

烏克麗麗可以在短時間學會時下最熱門的樂器,無需複雜的樂理也能快樂彈奏,達到從樂器學音樂,從音樂透徹樂器的效果,對初學者來說有三大優點:和弦不像吉他那麼複雜、琴身與琴格更小巧,大人小孩都容易上手且攜帶方便、尼龍弦或者手工弦不像鋼弦按了容易手痛,長時間走唱也不會累;更適合愛唱歌的大小朋友

   
長春-英文歌唱班(流行樂風):一起感受音樂魅力,就從今日起。...

選唱精選西洋流行歌曲,在歷久不衰的音樂旋律中,感受金曲的音樂魅力;教導英文歌的歌唱技巧,指導正確發音,讓你在輕鬆的氛圍,即刻朗朗上口。

   
熟年專題|熟男不能說的祕密 脫線精采人生正登場

熟年誌 Life Plus/提供

【撰文/李奕昀‧張桓瑋】

【攝影/陳佩娟‧劉威震】

(文章一_內文圖片1)

喜劇泰斗脫線幸福不NG 年近八旬攝護腺癌來敲門

脫線和太太結褵六十年,卻從未讓她披上嫁紗;今年在臺東熱氣球節一圓婚紗夢,不過手牽手幸福笑容背後,歲月給夫妻倆的考驗可不曾少過,這次看他如何笑談「脫線人生」!

「我想說是不是自己是演員的關係,所以醫院給我特別優惠?」戴著招牌黑框眼鏡、表情豐富的資深藝人脫線(本名陳炳楠),談起兩年多前到北醫健康檢查,自己完全狀況外的反應仍歷歷在目。

當時脫線住院檢查,看著病患一個個被推進病房受檢,搞笑成性的他聯想自己彷彿是脫線牧場裡待宰的雞隻,不由得多了幾分緊張感。戲劇化的想像力和對疾病的不了解,令很少生病的脫線大呼:「恐怖喔!」

他坦言過去沒有健康檢查的習慣,直到兩年多前他覺得尿量變少,進行房事時有「閉鎖感」,但也未曾留意,後來兒子、媳婦為他在北醫安排檢查,這才發現病灶。當時全家人怕他擔心,故而第一時間沒有告訴他病況,脫線還在詫異是否因為自己是名人所以院方有特別服務,又是打針抽血、體能檢測,還加上核磁共振;後來醫生看了報告結果,告訴他:「開刀比較容易根除,就可以不用化療。」脫線才恍然大悟,原來自己得了癌症。於是,他懷著忐忑的心情,接受攝護腺癌第二期的事實和微創手術。

術後性功能障礙,不忘自我調侃

談起手術前的心情,脫線收起搞笑神情,直言:「好緊張!」他表示得知罹癌時,也很煩惱手術會有意外,以及還沒看到孫子畢業等等諸多牽掛。不過脫線攝護腺癌發現得早,加上妻子林玉貞無微不至的照顧,他的預後狀況不錯;在病魔面前,脫線收起嘻皮笑臉,認真當起乖寶寶:「醫生怎麼說,我都乖乖照做。」

老牌藝人、也是脫線好友的康丁,比他早罹患攝護腺癌,不過就沒有脫線如此幸運,因為發現時已是第四期;談起老友驟逝,脫線也有不得不然的灑脫和一絲惋惜:「沒辦法,時間到,人就回去了。」

被問及當初是否對手術後遺症有疑慮,八十歲的脫線掀開上衣,露出肚子上六個微創手術的疤痕表示:「不做會沒命啊!『不行』也沒辦法!」脫線不諱言罹癌前的性生活精采,實行根除性手術後,就算是花錢找小姐,「那話兒」也是不動如山。

回診時,一名四十歲左右的病友和他交換心得,「病友說,因為術後喪失性功能,明明知道太太在外解決性需求,卻有苦不能言,只能默許這種狀況。」脫線聽到病友的心事,也覺得自己年紀大了才得攝護腺癌是不幸中的大幸;脫線還不忘自我調侃:「以前用太多了,現在是『報應』啦!」

 
 
§ §
§ §
§ §
§ §
§ §
§ §
§ §
§ §
§ §
§ §
§ §
 
 
建國本部 02-2700-5858 台中教育中心 04-2708-7982 高雄教育中心 07-251-0089
忠孝分部 02-2356-7356 中和學苑 02-5590-0898 附設托兒所-瑞安校 02-2708-5583
延平分部 02-2331-8668 公務精英學苑 02-2700-5858 附設托兒所-中和校 02-5590-0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