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無法正常看到以下內容,請按此觀看
為了確保您未來可以收到電子報,請將 news@epaper.sce.pccu.edu.tw 加進您的聯絡人
訂閱取消訂閱電子報
2014.10月號
 
長春-輕輕鬆鬆電腦通

在資訊發達,科技的進步日新月異,而人的頭腦如同井中之水,需要常常汲取才能源源不絕,否則如同死水,腦細胞容易遲鈍退化。古人說:「活倒老,學到老。」學習電腦,不但能夠吸收新智,排遣時間,也是訓練頭腦的最好方式,希望大家不要錯過。

   
長春-盆景藝術創作

盆景藝術乃臨摹大自然百年老樹之縮影,結合植物生長,立地環境,日照方位,美感的黃金比例,種種專業之藝術,創造出自然界的生命力。藉此盆景藝術之創作,更瞭解植物在大自然裡的環保概念及水土保持。

   
長春-生命靈數 不需基礎皆可參加喔^^

造物主其實早就在每個人身上放了某些程式,透過這些程式運行了財富、人際關係、家庭、愛情等等的相互關係,透過觀念與不同角度的分享,可以看見並發現盲點,進一步取得心靈之藥,解除困擾.

   
長春-巧手創作編織班

在現今講求迅速、機器大量製造的制式化產品充斥市場下,親手編織的物品就越發顯的珍貴。市場上商品品質參差不齊及可能的化學污染隱憂下,人們現在反而更願意發時間來親自動手製作生活用品、不管是吃的、喝的、用的都是如此,送人自用都很受歡迎,相信藉由編織課程將能輕鬆完成讓自己或對方都能適用及感動作品喔!

   
貪玩99系列 新竹農村體驗 一日

中國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為回饋社會大眾,增進親子關係,特別舉辦文化知性之旅,希望藉由參觀戶外主題導覽活動,可擴大其生活領域進而能走出戶外、體驗不同生活。

活動內容
07:20 於指定地點集合(台北市建國南路二段231號)出發,準備開始一天愉快的旅程
07:40 準時出發
09:00【仙草博物館-仙草凍DIY】
關西仙草博物館生態農場,有一處生態展示區,可以看到仙草的生長過程,將仙草的生長過程自然呈現,園區還有很多種類的植物,各種仙草相關產品,讓您更深入了解仙草的生態。

10:30【金勇休閒農場】
在金勇主題農場中,農場主人種了30餘種番茄,園區更有多樣花卉蔬果園區,像是季節性的草莓、甜椒,以及許多時令蔬菜,如玉米、小黃瓜,豐富且多樣化。將農業生產、生態、生活結合,體驗不一樣的田園採果樂。
(內含100元採果券,採果以台斤計算,超過需現場自行付費)
DIY體驗選擇如下:
a、蕃茄寶寶彩繪 b、玻璃板畫 c、葫蘆彩繪(三選一)
午餐套餐選擇如下:
a、日式照燒豬肉  b、沙茶牛柳
c、布根地紅酒牛肉 d、養生素食餐(四選一)
以上請於訂行程時告知服務人員,謝謝


13:00【味衛佳柿餅】
新竹縣新埔鎮旱坑里味衛佳柿餅後山約三公頃的果園裡,有二百餘棵的柿樹,柿子成熟時,滿山紅紅的一片。劉理鑑先生秉持薪傳的精神,將先祖傳下之好功夫加以發揚,堅持依古法、利用日曬及木材燒烤方式製作出精緻、傳統又高品質柿餅,其受大眾喜愛。

14:30【九芎湖農村區】
九芎湖位於新埔鎮照門里,此地溪谷密佈、山巒疊翠,以秀麗的農村風情聞名,在水保局的規劃下,民眾總能置身於稜道及果園之間,享受心曠神怡的假期,農業區裡不但擁有豐富的水生植物,更有多條健行步道,而區域內的農塘,則成了遊人們垂釣觀魚的聚集地。

16:30【新埔老街】
新埔鎮幾乎是客家人,生活簡單,刻苦又耐勞,在建築方面又有獨特的形式,鎮民日出而做,日入而息,耕田而食,鑿井而飲,為保守淳樸的族群與鄉鎮。固有的客家傳統文化經過文風鼎盛,小鏡古蹟中依稀都可見往日光環,走在新埔鎮上,飄香的傳統客家菜香依舊,飄著傳統客家市鎮歷久彌新的人情味。
小鎮風情:日昇板條、日勝飲食店、錦興豆腐店、呂順興餅舖、合發桔醬

17:30 返程
19:00 預計抵達出發地

 
 
§ §
§ §
§ §
§ §
§ §
§ §
§ §
§ §
§ §
§ §
§ §
 
 
建國本部 02-2700-5858 台中教育中心 04-2708-7982 高雄教育中心 07-251-0089
忠孝分部 02-2356-7356 中和學苑 02-5590-0898 附設托兒所-瑞安校 02-2708-5583
延平分部 02-2331-8668 公務精英學苑 02-2700-5858 附設托兒所-中和校 02-5590-0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