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無法正常看到以下內容,請按此觀看
為了確保您未來可以收到電子報,請將 news@epaper.sce.pccu.edu.tw 加進您的聯絡人
訂閱取消訂閱電子報
2015.08月號
 
消防設備人員學分班

*本課程規劃配合「高等暨普通考試消防設備人員考試」規定。
*四大領域8科20學分一次到位,不用苦惱選修科目問題。
*可直接報考「消防設備師」或「消防設備士」。
*各科目亦可單修,每科教學內容與命題大綱對齊。

   
花見小路手機攝影

小路老師不只用手機記錄生活,還拍出超乎您想像的攝影作品。在她眼中「人是最美的風景」,透過她的雙眼及鏡頭,每張攝影作品都呈現出動人的故事,充滿溫度、正面能量及療癒感。 不分手機或相機,歡迎喜歡攝影的朋友,一起走進小路照片中的故事喔。

   
曼陀羅淨化心靈脈輪彩繪

課程中將運用曼陀羅神奇療癒力量的圓滿圖騰,結合色彩治療的技巧,以幸福DNA的「脈輪療癒」為主題,循序漸進地達到身心靈淨化、紓解、平衡、轉化、整合、啟動、運作,並讓DNA輕鬆地為你工作,引領能量自然地走向幸福之路!

   
美國芳療師專業課程(初階)

此課程係依美國國家整體芳療師(NAHA)協會規劃,初階課程包含對日常使用十二種精油及三種基礎油的學習,並經學苑精心規劃每堂課主題實作,讓學員於初階課程結束即可對芳香療法有初步了解,且能正確運用芳香精油並落實於生活中。

   
新興產業~寵物禮儀師

社會型態的演變,人與動物的關係也變得和過去不一樣,從伙伴關係到動物伴侶,如今是如同親人一般的「毛小孩」,成為許多家庭的一分子;因此當視為己出的寵物過世後,許多飼主不願也無法接受將動物伴侶的遺體當作廢棄物一般,草率處理,而是慎重如人們的喪禮儀式。

隨著兩岸少子化、人口老化,養寵物的比例上升趨勢是顯而易見的;因此,因應社會大眾需求,國內已有為數不少的寵物殯葬業者,甚至地方政府也開始正視寵物殯葬的問題,著手開放個別化寵物火化服務(澎湖縣、台中市等地方自治法規已開始研議),可見「寵物禮儀師」即將是未來兩岸小眾卻火紅的職業角色。

類似服務人們的殯葬「禮儀師」,過去的不受重視,如今卻是不可同日而語,成為須具備國家證照的專業高薪族群。文大推廣教育推出的「寵物禮儀師」認證,同樣依照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所制定「職能發展與應用條例」,ICAP職能分析模組規劃,課程內容不僅有兩岸寵物產業發展趨勢的分析,也必須具有符合現代動物保護的觀念,同時在「類人化」喪禮服務流程的設計策畫過程中,教導寵物禮儀師們如何透過儀式來安慰飼主們的悲傷情緒,而如何透過寵物進行生命教育,亦是成為一位稱職的寵物禮儀師應有的知識。

如果你喜歡動物,你周遭有許多毛小孩,如何扮演陪伴他們走完到最後的天使,並且安慰悲傷的飼主,文大「寵物禮儀師」是你將來職場上與眾不同的選擇。

 
 
§ §
§ §
§ §
§ §
§ §
§ §
§ §
§ §
§ §
§ §
§ §
 
 
建國本部 02-2700-5858 台中教育中心 04-2708-7982 高雄教育中心 07-251-0089
忠孝分部 02-2356-7356 中和學苑 02-5590-0898 附設托兒所-瑞安校 02-2708-5583
延平分部 02-2331-8668 公務精英學苑 02-2700-5858 附設托兒所-中和校 02-5590-0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