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無法正常看到以下內容,請按此觀看
為了確保您未來可以收到電子報,請將 news@epaper.sce.pccu.edu.tw 加進您的聯絡人
訂閱取消訂閱電子報
2016.04月號
 
HMTAC加拿大高齡照護按摩(Elderly Massage)初階班

隨著科技發達人類越來越長壽,但現代人活動量明顯不足文明病也越來越多。高齡按摩是一種緩和的專業按摩技術,因為溫和不只運用在高齡長者,對於虛弱病人、安寧照護、行動不便的人都很適合!為自己的未來生活多一份專業技能保障,新世代最具前瞻性的照護證照!

   
社會工作師學分班 社會心理學(三學分)

社會工作為一助人的專業,是一門學科與行業,專以探討幫助人群,調整社會關係,解決社會問題的學問。其任務包括協助個人增強解決問題的能力、解決有關社會變遷所產生的社會問題及增強各項福利服務,倡導並維護人民之社會福利權益等。準此,本部特開辦此班,以鼓勵更多社會人士投入社會工作行列。

   
室內設計乙級證照-術科模擬考班

1.本班為模擬考班,課堂中以密集模擬測驗與訓練考試技巧及畫圖速度為主,無從基礎繪圖開始教起。
2.每次考試後,師資將親自閱卷,並針對學員個人提出加強與改善計畫。
3.若您過去並無手繪製圖工作經驗或未曾接受過手繪製圖相關訓練,建議您可從基礎班級開始學習。

   
日本語教師養成班

曾經是學習者的身分,現一旦要轉換成教授者時,卻會碰到許多問題。因此,我們企劃日語教師養成班,一來讓欲擔任教職者,能在養成班期間,再一次正確理解日語語法,另外也介紹日本歷史文化及次文化,可於課堂上增進授課深度與誘發學生提高學習興趣。

   
經絡通 百病除 專業經絡師培訓認證

人的身體是由12條經絡:心、肺、大腸、小腸、心包、三焦、肝、膽、腎、脾、胃、膀胱及二條任、督脈和奇經八脈形成的,橫、縱貫穿我們的身體及五臟六腑。人與宇宙是相聯繫的,經絡其實是大自然的能量在我們人體裡流通的管道。形成如道路般的功能,當任何一條出現狀況引起阻塞不通時,就會造成身體機能的紊亂,雖然可通過其它脈絡舒緩,但相較身體上其他網絡就會承受較多負擔,而慢慢出現癥狀,輕則出現疼痛,重則衍生成為疾病,實在不可輕忽。

減緩癥狀的方式除了透過就醫或藥物控制,其實還可以藉由日常的按摩保養,活絡經絡來預防。運用按摩手技來疏通人體的經絡穴道。

經絡師與一般按摩師的不同,經絡師具備基本人體經絡穴道知識,懂簡易柔推拿術,刮痧辯證,拔罐等民俗療法,受過完整的全身經絡理療課程訓練及實地操作個案的經驗,結合人體經絡穴道,與美容美體相關油壓乾壓指壓肘壓等技術。拒絕粗暴的推拿手法與按摩技法。以柔推拿與非侵入性的自然療法,放鬆長期疲勞,頑固緊繃的人體肌肉。並結合按摩手技與經絡路徑,排除氣淤氣阻,暢旺經絡穴道,活絡身體本就具備的療癒力,提升血氣與新陳代謝,加速排除體內廢物。

經絡師不用任何藥物進入人體,來調整人的體內循環,因為任何進入身體內的東西,都可能會使身體造成另一種負擔,而由專業的經絡師用他們的手法,在人體的上做點、揉、按、拿、推、摩、捏、戳、拔、捋、順、分、合、擠、歸、壓、抖、托、挺、提、晃、擊、捶、拍、撥、搓、擦、肘壓 等方式組合來達到各條身體暢通,而期使能達到 痛而不通,通而不痛 的目的。

現代人長時間生活在壓力之中,導致睡眠品質變差、肌肉痠痛、甚至脾氣暴躁,當一個人的精神及身體長時間處於緊繃狀態下,時間久了也會開始慢慢影響到身體機能,阻礙了身體代謝有害物質的效率,而出現全身酸痛的及精神不濟的生理症狀。經絡舒壓按摩,主要是透過穴道的按摩,來放鬆全身肌肉並消除疲勞,同時活絡身體的血液循環,讓身體得以自發性的恢復活力健康,令你徹底地釋放壓力,身心皆紓放。

請善待始終對您不離不棄的身體,對您與您親愛的家人最寶貴的身體大方。
遠在未病之前,就要勤於呵護,這是對您身體,最體貼的保養。
讓健康陪著您走人生之路而不是您追著健康跑!

 
 
§ §
§ §
§ §
§ §
§ §
§ §
§ §
§ §
§ §
§ §
§ §
 
 
建國本部 02-2700-5858 台中教育中心 04-2708-7982 高雄教育中心 07-251-0089
忠孝分部 02-2356-7356 中和學苑 02-5590-0898 附設托兒所-瑞安校 02-2708-5583
延平分部 02-2331-8668 公務精英學苑 02-2700-5858 附設托兒所-中和校 02-5590-0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