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無法正常看到以下內容,請按此觀看
為了確保您未來可以收到電子報,請將 news@epaper.sce.pccu.edu.tw 加進您的聯絡人
訂閱取消訂閱電子報
2016.12月號
 
社工師(二)12學分平日全修班

社會工作師法第二條規定:「本法所稱社會工作師,指依社會工作專業知識與技術,協助個人、家庭、團體、社區,促進、發展或恢復其社會功能,謀求其福利的專業工作者。社會工作師以促進人民及社會福祉,協助人民滿足其基本人性需求,關注弱勢族群,實踐社會正義為使命。」

   
高效率的秘密:Google 的雲端辦公室

由電腦玩物站長 Esor 親自帶領,把 Google 雲端服務串連起一套從「時間管理」、「團隊專案」到「資料管理」的流程,你不再只是分散的知道這些工具,而是要來學會有機的組合這些應用,從而解決辦公室裡真正的專案管理問題。

   
這樣做!寵物健康生活好簡單! 新手也能拍出超有Fu的寵物寶貝寫真攝影

現今大部分家庭已經把寵物視為家庭中的重要成員,寵物們天真善良的模樣,讓人們忍不住將此時此刻化成永恆。
課程教您簡單運用幾個專業手法,巧妙抓住家中毛寶貝最自然、可愛的模樣!
幫家裡的一份子記錄生活,捕捉寵物最自然可愛的樣貌!

   
英國巴哈情緒花精

心也需要被照顧。
英國醫生巴哈親身體會了38種典型的負面情緒,研發出花精療癒讓你可以自助呵護心的健康。對於想提升自我情緒管理及常面對高壓力的族群,學習花精的調配與使用,能夠在面對情緒低谷時自助同時助人,尤其適合工作壓力大的上班族及孕期/產後媽咪調節生理情緒起伏波動能有明顯的改善效果

   
創造未來~小小創客系列冬令營

2017年寒假文大推出小小創客系列冬令營,包含了小小創客科技營、小小創客設計營、兒童全腦開發菁英營三個系列,本次規劃之冬令營以創造未來為主軸,為孩子量身打造多面向的學習。一系列課程尤其是針對培養邏輯與思考、面對挫折與解決問題能力的提昇,有相當良好的助益。除了增加成就感與能力自信度,激發出學童的潛在能力,讓孩子的寒假能過得充實又有收穫。

小小創客設計營包含了貼圖設計師、快樂小木匠及綠手指園藝師三個單元。每個孩子都是設計家!透過設計,讓孩子們天馬行空的想像通通成真,學齡中的孩童除了基本知識培養外,可以透過本課程創作更多元的潛能開發,將其天馬行空的想像力,透過軟體工具學習將其有形化。並能更深層將無法以言語或行為表達的想法透過圖形表現出來。

原創貼圖發展至今,為人們增加了更生活化的訊息傳遞功能,而3C產品的普及,孩童們亦人手一機並成為重度使用者。本課程希望能透過Line貼圖的逗趣與直接,更能貼切傳遞心情與對話,同時透過創作貼圖作品中讓父母能更容易理解小朋友內心無法以言語傳達的思緒及想法。透過孩子們自行創作的貼圖,透過Line來傳遞圖像訊息,除了可以維持網絡社交的樂趣外,亦可增加孩子自我能力培養的成就感。

快樂小木匠的部分本次主題為咕咕貓頭鷹時鐘,咕咕小時鐘的鐘擺晃啊晃,咕咕小時鐘的鐘擺晃啊晃,貓頭鷹的眼睛眨呀眨。小朋友想過是什麼原因讓沒有電池動力的貓頭鷹得以眨眼呢?其中的動力小祕密就藏在鐘擺與貓頭鷹內部的動力線條牽引。從共同討論中認識簡單的機械力學,引發孩子思考動力機械的操作經驗,並自己規劃設計、製作有趣的貓頭鷹時鐘。

小小綠手指園藝師讓孩子自然而然的親近多肉植物,園藝是一種低投資但是高回饋生活方式,透過園藝可以刺激五感、訓練小肌肉、幫助社交,而且還是一種能伴隨一生的技能。

小小創客科技營實現你的想像力、培養未來 心 科技。隨著 3D 印表機的普及,豐富的創意都可以介由3D印表機及簡單易學的3D繪圖軟體來轉換成真實的作品。程式語言正式納入國小課綱,儼然成為未來人才必備的能力與素養之一,Scratch是一套圖形化程式設計軟體,由美國麻省理工學院多媒體實驗室(MIT Media Lab)的終身幼稚園團隊(Lifelong Kindergarten Group)所開發的一種新的程式語言,開發目的是讓學童透過積木遊戲概念進行邏輯組合與建立,進而學習程式語言的技能。同時激發學童的創意,更能提昇解決問題的能力,讓學童不再只是遊戲使用者,更能進而學習成為開發者,善用3c技術與產品,對於成長學習產生助益而非阻力。

一般程式設計類課程,主要針對從事開發設計相關工作為主要對象,而近年教育體系著力推廣中小學程式設計課程並納入正規學習課程,因此本課程透過生動有趣的團隊學習方式,推出各種主題式內容進行教學,引導學童進行程式學習,有別於一般單獨學習的沈悶,可增加學童學習的樂趣,並訓練邏輯與思考能力,激發學童挖掘問題並能解決問題,將程式設計軟體以深入淺出方式引導入門製作。

兒童全腦開發是這幾年一直發燒的熱門話題,也是家長很關心的議題,很多家長為了不讓孩子輸在起跑點上,所以拼命送孩子上數學、彈鋼琴、學畫畫、寫作文、學美語 ,這些重要的才藝課已經將孩子的時間塞得滿滿的,所以孩子失去了咀嚼知識的時間、也失去了自我探索的機會。其實,「學習」也是需要學習的。懂得學習的方法再學各種才藝就能輕鬆掌握學習重點。兒童全腦開發菁英營包含了兒童腦力開發及心智繪圖高效學習筆記術兩個主軸,提升專注力,教孩子快速掌握閱讀的學習技巧,並利用心智繪圖學習法能讓孩子愛上閱讀,打破用了幾十年的錯誤閱讀惡習、縮短閱讀時間並將知識由繁化簡、高效整合資訊、大量摘取重點。

 
 
§ §
§ §
§ §
§ §
§ §
§ §
§ §
§ §
§ §
§ §
§ §
 
 
建國本部 02-2700-5858 台中教育中心 04-2708-7982 高雄教育中心 07-251-0089
忠孝分部 02-2356-7356 中和學苑 02-5590-0898 附設托兒所-瑞安校 02-2708-5583
延平分部 02-2331-8668 公務精英學苑 02-2700-5858 附設托兒所-中和校 02-5590-0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