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無法正常看到以下內容,請按此觀看
為了確保您未來可以收到電子報,請將 news@epaper.sce.pccu.edu.tw 加進您的聯絡人
訂閱取消訂閱電子報
2012.08月號
 
觀光導遊及領隊人員考試輔照班

現在兩岸交流頻繁,來到台灣的大陸觀光客愈來愈多,本課程一次準備,讓您同時取得領隊及導遊證照,課程教導最符合考試趨勢,錄取率全國最高,通過考試取得導遊 ( 領隊 ) 證照者並且免費加入導遊協會,優異前30名成績優良者可介紹實習及工作機會,同時具備專技人員執照。

   
基礎會計全修班

到底誰要學會計?學會計到底會有什麼幫助?
簡單而言,所有從商者都須具備會計觀念。藉由會計觀念,幫助您釐清財務環境,面對創業或從商的過程,能有財務基礎來因應。換言之,基礎且實用的會計學是一切財務理論的根本,於就業或理財都有幫助。7/27前網路報名仍享9折優惠

   
前進日本完全採購教學

你是不是嚮往到日本採購批貨,卻不知從何開始而遲遲不敢前進?本課程採模擬教學的方式,老師親授批貨採購實況,教你如何打理在日本的食、衣、住、行最划算?如何運用時間採買一番並兼作櫥窗功課?如何在大阪和東京的批發百貨裡走透透?如何將商品運送回台最省貨運費及報關費等

   
室內裝修工程管理乙級技術士證照班 -拼上榜(密集班)

一般開課單位會規劃冗長的課程時數,費時費力,本校針對出題方向安排課程,讓您立刻掌握重點!加上實際大圖練習,術科考試一樣沒問題!課程中將會分析歷年考試題型,精準的剖析準備考試的技巧,讓您在最短的時間內,快速抓住應考的重點。

   
了無居士談五行易卦

五行易把五行納入六十四卦中,據此推論一事的吉凶,據說創始於漢朝京房,故又稱京房易,江湖上稱為文王卦,又叫龜卦,前者與周文王演易有關,後者占卜時將三個銅錢裝進一個龜殼之內。五行易異於《周易》的特點有二,其一就是納甲,透過五行的生剋看出占問之事的吉凶;其二是五行易的變化莫測,吉凶的關係既複雜又難以預期。《周易》的吉凶不必推論,而是翻書就有,一個蘿蔔一個坑,好像到廟裏抽籤,兩者根本無法相比。
在學習過程中,首先認識六十四卦、學會如何裝卦以及了解世應的關係、空亡的功用、五行的生剋原理,過程大約兩週;假如學過八字,這個部分就跳過去,可望迅速上路。有些朋友問道:「我學過命理,夠用了,還要我學卦,為什麼?」八字或斗數依例只能推論共性而對於少數人所獨有的特性束手,五行易恰好補其所短,專門探討特性,所以學過命理的朋友懂得五行易,等於如虎添翼。

  基礎班上完之後,論斷下列之卦的吉凶有如吃一碟蚵仔煎那麼輕鬆;譬如有個朋友最近與人打侵權官司,他是原告,想要預知官司的輸贏,他於是占了一卦。
子月乙亥日︵空亡申酉︶

      -戌子孫
      -申妻財
     世○午兄弟未子孫
      =午兄弟
      -辰子孫
     應 寅父母巳兄弟

  原卦「天水訟」,一四兩爻動後變「風澤中孚」;應爻寅動化巳為純動,無論是否將應爻視為對手,他過來生世爻午,表示官司對世爻有利,幾乎已成定局。
「既然如此,世爻又為什麼要動?」世爻發動,自己也在採取行動,例如找證據、關說或探問案情之類;午化未為化合,雖有動意,卻無動向,也許暫時被別的事務牽絆,也許可以解釋為本來想要採取一些動作,但在關鍵時刻被人叫住了。
  有些學員可能會問:「打官司需要用到應方嗎?」偶爾要,偶爾不要,這就要從下列兩個角度加以探討:
第一、判別原告與被告的實力(或證據力)時,當然需要標舉出應方。
第二、若只問官司輸贏,世爻即可(此時就要判別世爻的旺弱了)。
無論如何,人和中的爻動來生世,這是一種吉動,冥冥之中有人出來助我一臂之力,因此打贏官司的機率很高。

  如同所斷,後來這場官司打贏了,那個朋友忽然問道:「卦中顯示我將打贏官司,那是五行易賜給我神力嗎?」不對,五行易沒有那種力量,千萬別誤解才好;五行易只有預知的力量,能夠預先知道一件事的吉凶而已。
另外的朋友也說:「易學大師說那是你去占卜,與他有緣,也與易卜有緣,才能受到卦神的庇佑;此說若真,對那些沒去占卜的人而言就吃虧了,這個世界就不公平了,不是嗎」?
  當然沒有那種說法;我們不能期待所有的占卜結果都是吉祥的,換句話說,許多卦顯示凶禍,做了保證有災。例如占問今晚打麻將的輸贏,結果出現兄弟動來劫財,輸錢的事實絕對改變不了。此外也沒有什麼卦神之類的神祇在控制,那些吉凶都是自己「循業所見」,如此罷咯。

 
 
§ §
§ §
§ §
§ §
§ §
§ §
§ §
§ §
§ §
§ §
§ §
 
 
建國本部 02-2700-5858 台中教育中心 04-2708-7982 高雄教育中心 07-251-0089
忠孝分部 02-2356-7356 中和學苑 02-5590-0898 附設托兒所-瑞安校 02-2708-5583
延平分部 02-2331-8668 公務精英學苑 02-2700-5858 附設托兒所-中和校 02-5590-0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