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無法正常看到以下內容,請按此觀看
為了確保您未來可以收到電子報,請將 news@epaper.sce.pccu.edu.tw 加進您的聯絡人
訂閱取消訂閱電子報
2015.11月號
 
會計事務丙級檢定-資訊項輔導考照班

培養學員熟悉會計資訊系統環境及操作步驟與技巧、執行電腦化會計起始作業、根據原始憑證運用借貸法則、選用會計科目登錄交易、查詢及列印財務報表,養成會計電腦化能力並輔導取得國家級會計事務資訊項丙級技術士證照。

   
心境藝術禪繞畫(Zentangle)

本課程由取得美國禪繞畫認證的Evelyn老師帶領,從禪繞畫起源及發展,帶領同學體驗禪繞畫之美,再透過圖樣分解教學,創作專屬禪繞畫。Anything is possible!禪繞畫沒有對錯,創作時專注的是過程而不是結果,在一筆一畫的引導中,進行藝術療癒,沉靜心靈,創造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美感。

   
觀光導遊及領隊人員考試輔照班 優異前30名輔導華語導遊就業實習

導遊人員需經過國家考試及實習後取得證照,政府近年大力推廣台灣觀光產業,相關行業異業結盟,創造產業無限商機。
(1)一次準備,讓您同時取得領隊及導遊證照,課程教導最符合考試趨勢。
(2)錄取率全國最高,通過考試取得證照者前100位並免費加入導遊協會。
(3)考取華語導遊保障輔導就業實習30名。

   
室內設計電腦繪圖班 AutoCAD SketchUP雙軟體

Auto CAD是國內設計業者使用最多的軟體。從圖檔管理概念,精準繪製技巧,快速繪製指令,圖面視覺表現乃至專業資源共享等作一完整的教育訓練。還停留在手工繪圖的階段嗎?一次學會2D&3D室內施工圖製作技巧。近年來已成為室內設計師3D 空間建構的輔助工具,本課程將教授如何利用SketchUp 來進行室內設計。

   
高雄市社會局委託辦理105年度托育人員專業訓練

高雄市政府社會局委託中國文化大學辦理「105年度托育(保母)人員專業訓練」

一、目的:為提升托育服務品質,促進保母人員專業知能,使幼兒獲得妥善照顧培育專業保母人員資格,建立托育人員專業制度。
二、依據:
1.衛生福利部102年12月9日社家幼字第1020064215號令修正發布之「兒童及 少年福利機構專業人員訓練實施計畫」
2.衛生福利部103年1月17日部授家字第1030850001號令修正發布之「兒童及 少年福利機構專業人員資格及訓練辦法」第19條規定辦理。
三、主辦單位:高雄市政府社會局
四、承辦單位:中國文化大學推廣部高雄教育中心
五、訓練對象:
(一) 年滿20歲以上。
(二) 身心健康、無不良嗜好及傳染病。
(三) 具擔任保母服務工作熱忱者。
六、招生人數:每班招收50人(限額招生)
七、收(退)費標準:
(一)收費標準:每人收費7,600元。
(二)退費標準:受訓學員於完成繳費後,如於開課前7日前(不含假日)退訓,予以全額退費;如於開課前7日內(不含開課當日)退訓,予以退學費90%;如於開課後退訓,上課時數未達總時數三分之一者,予以退學費60%,如上課時數達三分之一以上者,不予退費。
八、課程內容:保母人員專業訓練課程126小時包括:
 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相關法規導論(18小時)
 嬰幼兒發展(18小時)
 親職教育與社會資源運用(18小時)
 托育服務概論及專業倫理(18小時)
 嬰幼兒照護技術(18小時)
 嬰幼兒環境規劃及活動設計(18小時)
 嬰幼兒健康照顧(18小時)
九、成績考核及結業證書:參訓人員於訓練期間符合下列3項條件者,由
高雄市政府社會局核發結業證書訓練成績以60分為及格標準,不及格者不發予結業 證書。
(一)該專業訓練課程名稱(單科)出席率達三分之二以上。
(二)該專業訓練課程(總時數)出席率達百分之八十以上。
(三)該課程名稱實習課程出席率百分之百。
十、訓練期間學員須遵守事項:
(一)本訓練課程為政府提供保母人員取得資格訓練,受訓期間自行 負擔訓練費用, 並無生活津貼、勞健保、輔導就業等相關補助。
(二)每班學員須達20人(含)以上才可開班,未滿人數者課程延期開課或取消辦理,不得異議。

 
 
§ §
§ §
§ §
§ §
§ §
§ §
§ §
§ §
§ §
§ §
§ §
 
 
建國本部 02-2700-5858 台中教育中心 04-2708-7982 高雄教育中心 07-251-0089
忠孝分部 02-2356-7356 中和學苑 02-5590-0898 附設托兒所-瑞安校 02-2708-5583
延平分部 02-2331-8668 公務精英學苑 02-2700-5858 附設托兒所-中和校 02-5590-0338